close

第六話(03)

中秋節快樂~~

 

「唉喲!我的小姑娘,妳怎麼會來這裡?」王嫂見到袁幼垣從後門走進廚房,反應有些過度的問,因為她剛剛聽到一個不太好消息。

「剛才紋紋說妳被小少爺拉出大廳,他不會對妳動粗了吧!」

「怎麼會!從小到大,他從來就沒打過我。」她笑著王嫂的大驚小怪及無聊指控。

「那妳是怎麼回事?」

「我……我怎麼了嗎?」該不會是……露餡了?剛剛左展翼只吻了自己……一下下……而已呀!她心虛的在自己臉上、身上摸著看著,但實在找不出甚麼異狀。

紋紋笑得詭異的走到她身邊,小聲的在她耳邊說道。

「妳的口紅糊掉了。」

「啊!」慌張的捂住自己的嘴巴,臉頰立刻像煮熟的蝦子一樣紅。

紋紋遞給她一張面紙,她接過之後背過身去『湮滅證據』,剛剛走得匆忙,都忘了在進來之前先檢視一下自己。

「妳被吻了?」紋紋壓低聲音問著,臉上的邪笑讓袁幼垣看了不舒服,她一樣小聲,但有些急促的解釋著。

「他是吻了我,但是不是妳想的那樣……」

沒有聽袁幼垣把話講完,紋紋只是發出「哦、哦」的單音,還連連點頭。

「妳聽我說……」

完全不想聽袁幼垣的解釋,紋紋轉過身,彷彿自己是袁幼垣的發言人大聲的說著。

「王嫂,您就別擔心啦!這只是小少爺另一種『關心』她的方式,我想,從今晚開始這種事會經常發生。」紋紋揶揄的說,然後用一種『我懂妳』的怪異眼神傳達她的意思。

袁幼垣脹紅著臉,她知道這個女人一定想歪了,但是一旁的王嫂聽了紋紋的話,卻更是一頭霧水。

「另一種關心?那是什麼?怎麼妳說得我老太婆一點都聽不懂,小垣啊!這紋紋說的是什麼意思呀?」

這還真是問倒她了,要她怎麼解釋起?自己都還在一團混亂之中啊!不過就是被命令參加主人的派對,但怎麼也料想不到會被那個惡魔給……

啊、啊!不想講了!裝傻吧!

「王嫂,我肚子好餓。」她迅速轉移話題。

「妳剛才都沒吃東西嗎?」王嫂一聽到她喊餓,立刻轉身替她張羅吃的東西。

「還來不及吃東西,就被別人給吃了。」紋紋意有所指的用手肘頂了頂她,袁幼垣的臉瞬間像水燒開一般的沸騰,她瞪向紋紋示意她閉嘴。

「妳在講什麼東西?誰被誰吃了?」王嫂把一個裝滿食物的盤子放在袁幼垣前方的桌上,她立刻坐上椅子,開始大快朵頤,藉以掩飾她現在的尷尬。

「這種事啊!只可會意,不可言傳。」

「妳這丫頭,沒個正經!都快要當人家新媳婦兒了,說話怎麼還這麼顛三倒四,我真替你那未來丈夫小廖擔心唷!」

聽到王嫂的數落,袁幼垣差點笑岔了氣,王嫂那種老掉牙的嘮叨,治紋紋那張嘴最有效。

「擔心什麼?小廖才不敢嫌我。」紋紋不服氣的嘟嚷著。

「對呀!你們家小廖最愛妳了。」袁幼垣在一旁幫腔。

「閉嘴啦!」

廚房門突然大開,袁善哲走了進來,他匆匆來到女兒的身邊。

「展翼少爺沒對妳怎樣吧?」

袁幼垣用力的瞪著紋紋,後者閃避她射過來的責備目光,這傢伙跟個擴音器一樣到處宣傳了?

「爸,我沒事啦!」她輕描淡寫的說。

「可是紋紋……。」

「你別理她說什麼,小少爺只是跟我交代一些公司裡的事,明天第二辦公大樓破土典禮有很多事要處理,所以他把我拉到花園『談事情』。」

一旁傳來紋紋的輕笑聲,袁幼垣決定不去理會她,她繼續安撫父親的說道。

「小少爺已經不是小孩子,他不會像小時候那麼愛作弄人了。」是不像小時候那麼幼稚,只是整人的伎倆進化……變成性騷擾,但是這種事她絕對不會說出口,他的父親禁不起這樣的驚嚇。

「是嗎?那就好,那就好,妳還沒吃飯啊?快吃、快吃。」

他真的鬆了一口氣,這小少爺整人的招數可是讓人咋舌、嘆為觀止!雖然都不至於傷人,但是每次看見自己女兒受委曲哭成淚人兒的模樣,他還是會心疼,可有恩於人家,他也只能在女兒被欺負之後把她拉進懷裡安撫、安撫。

可是現在他們都是大人了,小少爺雖然不會再像小孩惡作劇般整人,但是他訓斥下屬的方式他早已耳聞,現在他們又住在一起,女兒受了委屈就沒人聽她訴苦了,所以當他一聽到大廳裡的紛爭,立刻丟下還在騰算的帳目想一探究竟,還好女兒說沒事。

廚房裡一群人開始東扯西扯,談論著一些生活瑣事,偶而傳來笑聲跟驚嘆聲,袁幼垣很享受在這樣溫馨的時光裡,雖然除了爸爸,她跟其他人沒有血緣關係,可是和他們卻比家人還要親密。

王嫂像媽媽一樣對她噓寒問暖,也因為有她,青春期遇到的難題都有人為她解答;廚師福伯每次在她為了左展翼的『功課』熬夜的時候,會替她準備熱呼呼的宵夜;司機麥可會在她心情不好的時候載她出去兜風;好姐妹紋紋跟小夢更不用說,一起哭一起笑著長大的麻吉,甚至去年蒙主寵召的黃金獵犬魯多,也會在她難過的時候舔掉她的眼淚。

沒有富貴人家之間的鉤心鬥角,沒有低下階層的自怨自艾,有的只是單純的過生活,為瑣碎的事鬥嘴、為別人的好事高興、為魯多的往生哀傷,所有的事都不是大事,但所有的事都是大家一起承擔經歷過的事。

記得小夢出嫁的那一天,女人們哭的唏哩嘩啦,男人抖著肩膀強忍淚水,為的祇是捨不得她的離開,所以當她決定搬出左家大宅時,才會選擇偷偷的在半夜溜走。

她很感激左展翼當年把她『撿』回來,讓她擁有這樣的大家庭,雖然她不富有,但她擁有全世界最棒的家人。

就在她沉浸在溫馨的氛圍中。

「吶,把過程交代一下吧。」紋紋不知何時坐在她旁邊的椅子上,側轉著頭看她。

「要交代什麼?」

「唷!裝傻啊?這招對那些老人家有用,對我可就……」她舉起食指在她眼前搖了搖。「無效。」

知道自己沒辦法瞞過好友,而且這個紋紋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打發的,她只好將剛剛在花園裡發生的事告訴她。

「所以……小惡魔是在跟妳告白?」聽完袁幼垣的話,紋紋驚愕的瞪大眼睛,但是她懂得不要驚動其他人而壓低音量。

「都跟妳說了不是了!」袁幼袁沒好氣的糾正她。

「哪裡不是了?妳是腦袋有問題嗎?他擺明了是在向妳示愛,不然他幹嘛吻妳?」

「他那是在宣示主權,還不就是他的獨占慾作祟,反正他就是在提醒我,我不過就是他的所有物罷了。」說來真的令人喪氣,她袁幼垣好歹也是名校畢業的高材生,怎麼會淪落成為他左展翼的『私人物品』?想來就有氣!

「是這樣嗎?可是妳說,他對妳說了那三個字了是吧?這是喜歡對方才會說出的話喔!」

「妳以為那三個字是出自他的真心嗎?他騙得過妳,可騙不了我,我小時候是怎麼被他整過來的?他會說出那三個字,只是想要引我上鉤,等我信以為真之後,他就會極盡所能的羞辱我,這就是他的陰謀。」說得咬牙切齒,袁幼垣就像看透他的心一般解釋著左展翼的行為,她壓根不覺得左展翼會真的愛她。

聽著袁幼垣對整件事的看法、看她一副不相信的模樣,紋紋覺得好友似乎理解錯誤,這左展翼的行為在她看來確實是在向袁幼垣表白愛意,雖然還是霸道的叫人不敢領教,不過也是因為他的用字遣詞,讓袁幼垣誤會他只是在整人,看來……要這兩人成為真正的情侶,未來的路可能不太好走。

「妳不回大廳了嗎?」

「回去被他限制行動?我又不是被虐狂,反正又不能做什麼,我不如待在這裡輕鬆自在。」

「小惡魔肯?」

「他沒追過來罵人,我想應該是不在意吧。」

看吧、看吧!這擺明了就是不讓她被其他男人碰,很明顯的就是喜歡她啊!這樣的行為在她未婚夫身上就經常發生,是男人的忌妒啊!

紋紋搖著頭嘆氣,她的好姐妹真的是遲鈍到了極點。

 

 

派對結束後,左展翼傳了簡訊給袁幼垣,因為自己要和好友們去聚會,所以要她先回他們的住處,而且要她先睡不用替他等門。

袁幼垣雖然對他如此貼心的舉動感到懷疑,但是也樂得不用在經過那麼『尷尬』的事件之後,在家裡面對他,著實讓她大大的鬆了一口氣;她在左家大宅和她的『家人』們,愉快的度過一晚才回去左展翼的住所。

 

 

左展翼和他的兩位好友一同來到五星級飯店的酒吧。

「回來接掌大業還習慣吧?」

向左展翼問話的是方耀熙,今晚他和未婚妻就是入住這間飯店,先將未婚妻送回房間之後,才過來和好友們喝幾杯敘舊。

「該習慣的不是我,而是底下的那些老傢伙。」

他的狂傲發言,讓方耀熙、童晁揚面面相覷。

「還是這麼自傲,你這傢伙總有一天會栽在一個人手裡。」童晁揚忍不住嗆他。

「你以為有可能嗎?」左展翼還是不改高傲的態度,他不以為然的喝了一口威士忌。

「以前我是不敢保證啦!不過現在就……」

「怎麼?有這樣的人出現了?」方耀熙對童晁揚的話非常感興趣,他很想知道是何方神聖能讓左展翼屈服。

左展翼只挑著眉看著童晁揚,他不相信他能說出一個像樣的名字來,最多也只是他的臆測而已,他這個學長就是巴不得看他的笑話,只是沒有一次讓他如願。

「怎麼沒有?眼前就有一位。」童晁揚神秘兮兮的說著,他斜睨著左展翼,後者卻沒有任何反應,不過那也是現在而已。

「是誰呀?你趕快說啊!」著急的人反而是方耀熙。

「還會是誰,不就是他那位美麗動人、身材姣好的秘書小姐,他們兩人一起從派對上消失了一段時間,而且記得嗎?這傢伙可是直接把人『帶出場』了。」

童晁揚的話說得極具挑釁意味,只見左展翼端坐在沙發椅上微瞇起雙眼,他一點也不在意童晁揚的挑釁,他在意的是他對袁幼垣的形容,太露骨、太挑逗了。

「有這回事?」方耀熙卻是一頭霧水。

「你的注意力都在你未婚妻身上,當然不知道這段派對上的插曲,就因為柏原瑛士碰了秘書小姐的小手,這傢伙完全不顧旁人眼光,突然怒氣匆匆的把人帶出大廳。」得到這令人意外的消息,方耀熙不可置信的看向左展翼,童晁揚還繼續加碼。

「你有看過他為哪個女人失控過嗎?我是沒有,而且是第一次看到。」

左展翼在大學時期身邊就不乏一些女性追求者,可是不知道他是眼高於頂還是心有所屬,從來不曾看過他追求過任何女孩,不過現在看到他對袁幼垣的態度,童晁揚終於明白他會這樣做的原因了。

「原來……是因為她啊!」方耀熙聽完了童晁揚的話而頓悟,他用異樣的眼光看向左展翼,等著他對以上的發言提出反駁。

只見左展翼依舊泰然自若的坐著,抬高下巴的看著前方,然後不疾不徐的開口。

「沒錯,我承認她是我喜歡的女人。」他的坦白讓兩位友人異口同聲的發出細小的驚嘆聲,但是他接下來卻說。

「但是她絕對不是能控制我的人,而是被我駕馭的女人。」

真是傲慢的發言。不過方耀熙卻澆了他一頭冷水。

「話不要說得太滿,以為自己是傲視群雄的獅子,但結果卻變成一隻乖順的綿羊,你不要不相信,我是過來人,一旦你愛上了……就會在不經意間改變自己。」

「我不會變成你這種人,我很確定。」左展翼反駁他的話,而且相信自己會是在這場愛情戰爭裡的勝利者。

可是方耀熙臉上卻出現了『等著瞧吧!』的表情,而童晁揚也用看好戲的心態等著,三人就這麼各懷心思的喝著自己的酒。

 

 

 

 

 

厚!是怎樣?!

遲鈍的女主角、自以為是的男主角

這場戲是要怎樣演下去啊?

到底是左展翼突破袁幼垣的心防?

還是袁幼垣征服了左展翼的心?

……讓我們看下去(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