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龜變身系列】之育兒園保育員(07

 

 

「你說……你說的是真、真的嗎?」

龜梨的詫異全寫在臉上,他不知道現在是否該慶幸自己的聽力很好這件事?

「仁老師你、你……喜歡男……」

他真的說不出口,即便現在是個自由開放的年代,但是活生生的Gay就在自己面前,那真的是一件非常窘困的狀況。

「呃……是的,我喜歡的是男性。」

在龜梨面前坦承自己的性向,對赤西來說絕對是一件難以啟齒的事情,但是不跨出這一步,接下來對龜梨的告白就更難進行,現在就等著這句坦白之後的反應了。

「可是……我完全看不出來仁老師……你有喜歡男、男性的跡象啊!」

龜梨真的窘慘了!一句話說得結結巴巴,甚至開始覺得不知所措,他不想讓赤西看出自己的尷尬,因為這樣一定會傷害到他,可是要表現出不在意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他真的對這個衝擊的事實在意的要命啊!

聽完龜梨的話,赤西只得苦笑。

「這種事我怎麼可能會大喇喇的表現出來,我可是個幼教保育員。」

「啊!說、說得也是。」

可是現在告訴自己的同事就沒關係嗎?難道不怕他把這件事說出去?龜梨開始替赤西擔心,雖然他坦承出櫃的對象是自己。

「在今天以前,其他的老師們都知道我的性向,當然也包括園長。」

「蛤?」

這個事實更是教龜梨難以置信,竟然整個育幼園只有自己不知道赤西是Gay!而且那些女老師們都接受這個事實?還包括園長?

龜梨張大嘴、瞪大眼睛的樣子,讓赤西看在眼裡很不是滋味,看來他無法接受自己喜歡男性的事實,那麼,他是不是該跟他告白呢?心裡的遲疑和困頓越來越增加。

赤西沉色的撇開臉,龜梨這才發現自己的反應讓對方不開心了,他立刻揮舞著雙手,辯解的說著。

「不、不是的!仁老師,我絕對沒有討厭或看不起你的意思,真、真的!」

「嗯,我知道,你只是無法接受吧!」

「呃……那個……那……」

龜梨一時找不到適當的話來安慰赤西,因為他……真的很難馬上接受這件事。

「看來晚飯是吃不成了,小和老師,我們就在這裡分手道別吧!」

「欸!仁老師,不是的!請你不要……我真的沒有……我們還是朋友,是朋友喔!」

為了強調自己的真誠,龜梨加重了語氣,雖然身體的表現有點僵硬和尷尬。

赤西無奈的輕嘆。

「你不必勉強,畢竟這不是一件平常事,雖然我不認為這有什麼錯,但是大部分的人無法接受也是事實,很久以前,我早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你不用在意我,原諒我無法送你,再見,小和老師。」

說完轉身,並抬起手朝龜梨揮了揮,赤西想帥氣的退場,是啊!如今也只能這麼做了,但是沒想到,龜梨一個舉動讓他這個想法整個毀壞。

「不!仁老師!」

赤西詫異的轉頭看著龜梨,他抓著自己是什麼意思?是在表明他會接受他的同性愛情觀嗎?還是他想要更明白的說出自己排斥的心態?赤西不懂,龜梨的『不!』是什麼意思?

龜梨一把抓住赤西的手,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他只知道如果他不抓住赤西,他們之間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我……我希望你不要誤會我的意思,仁老師喜歡男性,這件事對我來說,絕對不是厭惡或可怕的事,我承認我被嚇到了,因為我的週遭從沒有發生過這種事,你要叫我馬上用泰然的態度面對你是不可能的,我的個性就是如此直率,仁老師應該很清楚。」

聽了龜梨的話,赤西只花一秒的時間就消化了,他的嘴角牽起一絲微笑,是啊!在今天之前他就很直率的因為他的複雜男女關係而輕視自己了,想想他現在會有這種反應,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了。

「我是要告訴你,我會努力去讓自己理解你的性向,然後接……接受這樣的仁老師,因為我們是朋友,就應該要坦承面對朋友的一切,给我一點時間,好嗎?」

「你說,你會接受我的一切?」

面對慷慨激昂的說出激憤人心的話的龜梨,赤西只淡淡的問了這麼一句,而龜梨不出所料的用力點著頭。

確實很直率呀!龜梨和也,那麼如果是這樣的話,你還能坦率的應付嗎?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呢?」

話才一出口,赤西就明顯的感覺到抓著自己的手鬆了一點,但是他還是直直的盯著龜梨看。

「你……你說什麼?不、不要開玩笑……」

龜梨又再次確定自己的聽力超級好,他一點也沒漏聽赤西這句話的每一個字,他的臉上露出難看的笑容。

既然話都已經說出口了,覆水難收,是好是壞都要見真章,赤西索性心一橫,語氣肯定、正色的說道。

「我沒有在開玩笑,我真的喜歡你,打從你到小荳芽育兒園上班那天開始,我就喜歡你了,小和老師。

手放開了臉色變得異常難看。是的,這就是答案,龜梨和也給的答案。

龜梨像是聽見異常恐怖的事情一般露出驚恐的表情,然後──倒退一步、轉身、快步的跑離現場。

他終究,還是不能接受,他的愛。

赤西頹喪的低下頭,將手插進褲子口袋,不發一語的往來時路走去。

 

 

果不其然,龜梨沒來上班,還用了『感冒』這個爛理由,當然除了赤西知道真正原因是什麼,其他老師都相信了這個藉口。

他會請幾天假呢?總不能因為不見他而一直請假下去,『辭職!』這是最壞的結果,雖然他不樂見,但是被嚇壞了的龜梨會這麼做也無可厚非,只是自己搞砸了自己的初戀,應該沒有人像他一樣悲慘了。

「唉。」

「吶,仁老師,你一個早上都在唉聲歎氣的,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祐美老師靠過來這麼問;她從一大早開始,就一直看見赤西像間歇溫泉一樣,一到空閒時間就發呆然後嘆氣,這一點也不像他,因為就她和赤西共事以來,從不曾看見他在教室裡出現這麼不專業的模樣。

「呃……沒、沒事啊!哪有什麼事?」

「沒事嗎?可是仁老師很奇怪喔!連教具都拿錯了呢。」

她指了指放在地上的塑膠籃子;今天要上的是粘土雕塑課,可是他卻拿了畫具出來。

「啊!我、我一時恍神拿錯了,我馬上去換!」

赤西慌張的拿起籃子就要跑出教室,祐美老師又出聲說道。

「對了!園長要你下課去找她。」

「啊?喔、嗯。」

「我話傳給你囉!你可別忘了,仁老師!」

說完用力的在他的背上重拍了一下。

「咳、咳!」

 

 

「什麼?」

「小和老師似乎感冒的很嚴重,今天早上他打電話來跟我請假的時候,不但有氣無力的,鼻音還好重,所以我想請仁老師下班後幫我去探望他一下,來,這是他的住址。」

將一張書寫著龜梨住址的便條紙遞給赤西,順帶將裝滿『慰勞品』的紙袋推給赤西。

「相較於其他老師,仁老師是最『適合』去探病的人,不是嗎?」

這個適合的意思,就是他們是同性,所以沒有讓人非議的問題。

赤西苦著一張臉的接下園長交代他的東西。

「是。」

「順便修復一下你們兩人之間緊張的狀況,我聽其他老師說了,小和老師似乎誤會你了喔!以為你有複雜的男女交往關係,你快去跟他說明清楚,如果他還是不相信,到時候我會幫你跟他解釋,你不用擔心。」

「不!不用了,我自己會跟他說。」

不想讓園長知道他們兩人之間真正的狀況,赤西趕忙拒絕。

「是嗎?那好吧!我想你應該可以圓滿解決,那我就不出面了。」

園長的話讓赤西鬆了一口氣,但是接下來的話又讓他瞬間僵直了背脊。

「畢竟是你的初戀,不是嗎?」

 

 

原來……園長知道仁老師喜歡小和老師喔!

真不可小看老奶奶呢!呵呵~

 

 

 

nana又努力的試了一次,很順利的敲出這兩千多字,只是心情也有點複雜呢!

是否要將自己重重的打趴在地上,再用腳蹂躪一番,nana才會有努力爬起來『重生』的堅強意志力?

哈哈哈~ nana真是個自虐的傻瓜。

祝大家看文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