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一番姬様...之十九

 

龜梨邀請行政大臣到宮裡餐敘,席間有上田跟中丸作陪。

當赤西的父親接到姬様的邀請,一度錯愕的難以置信,但是經過上田的証實,他應邀赴約。

「微臣參見王子様、姬様。」行政大臣帶著上田向中丸及龜梨行大禮。

「免禮,請大家入座。」中丸以上位者身分請所有人入內就座。

待所有人坐定之後,龜梨指示侍從上菜,滿桌的美食,大家卻是食不知味。

「我與前川賢卿是第一次見面吧?」龜梨率先開口。前川寬貴是上田與赤西父親的名字。

「是的!」前川謙卑的回答。

「賢卿的兒子跟您真像。」

「呃!…。」看著一旁的上田。「其實小犬跟他母親比較相像。」

「不!我說的是您另一個兒子,赤西仁。」龜梨帶著恬靜的笑容,說著自己愛人的名字。

前川先是一愣,接著沉下了臉。

「那是次子,他並未涉足政治,只是一個平凡人。」他輕描淡寫的說著自己的兒子,聽起來

像似在說著不相干的人。

「我不覺得他平凡。」龜梨反駁,臉上依舊帶著笑容,一旁的上田開始冒出冷汗。

前川聞言,一時忘了宮廷禮儀,眼睛直視著龜梨。

「他的事業經營的不錯,而且還非常的有愛心,賢卿不知道您的兒子,金援一家育幼院的事

嗎?」答案顯而易見,因為前川的眼睛瞪的更大。

「皇后跟我都去過那裏參觀,是一個非常適合失親的孩子們成長的地方。赤西包辦了院所所

有開銷,那可不是一筆小數目,所以我認為他是一個相當偉大的人。」有眼睛的人都看的出

來,龜梨說的不是客套話,他的眼睛射出真誠與讚嘆的光芒。


前川糊塗了!姬様說的是他那個浪蕩不羈、桀驁狷狂的兒子嗎?在他的印象裡,赤西絕對不

是龜梨口中那種有愛心又成功的人,他只記得赤西對他的反叛,經常惹事生非。

「賢卿似乎不太關心赤西的樣子?」龜梨終於問出重點。

「這…,微臣跟次子有些不愉快,所以…,請姬様不必在意這等小事。」前川只想要趕快結

束這個話題。

「這怎麼會是小事?對我來說,只要是仁的事都是大事。」龜梨收起笑顏,他準備好要進入

正題了。


聽見龜梨親暱的稱呼赤西的單名,前川知道這場邀宴並非單純的姬様接見,應該跟他那個逆

子脫不了關係。

「恕微臣直言,姬様跟微臣的次子認識?」

「不只認識,正確的說法是——他是我未來孩子的父親。」

前川手中的刀叉掉落至盤子上,發出巨響,他驚愕的臉孔對上龜梨甜蜜的笑臉,形成強烈的

對比。

「父親……。」上田低聲輕喚,看來父親承受到相當大的衝擊。

「恕微臣失禮、微臣惶恐,姬様剛才的意思是……?」

「很抱歉讓您受到驚嚇,我現在正式跟您說明。」龜梨正襟危坐。

「我跟您的兒子,赤西仁正在交往,而且已經有了孩子,雖然是應該要著手進行婚禮,但

是……,我希望能得到父親您的同意,在我跟仁的面前。」龜梨隔著桌子對前川深深一鞠

躬。

這可把前川嚇的驚慌失措,頓時亂了方寸。

「前川賢卿,現在龜梨不是以姬様的身分命令你,而是以龜梨和也這個身分向你提出要求,

希望你可以給他一個答覆。」中丸在一旁替龜梨說出心聲,因為以前川忠心老臣的個性,可

能會為了顧全大局,而說出違背真心的話。

「父親,仁是認真的,他真的愛和也。」上田想向父親動之以情。

「放肆!你怎麼可以直呼姬様名諱!」前川狠狠的叱喝上田。

「請父親不要責備哥哥,他只是為了我們好。」龜梨站了起來。

眼見姬様起身,前川立刻大動作的離開椅子,彎低著身體。龜梨向他走去,他正欲往後退,

只見龜梨雙手握住前川因為驚嚇而微顫的手。

「父親,請您見仁一面,他真的很需要您親口對他說出祝福的話,我也是。」龜梨柔聲的懇

求他。

「如果這是姬様的命令,微臣願意照辦。」

聽到前川的回答,中丸皺起眉頭,枉費他和龜梨說了那麼多,這個老頑固還是死腦筋的不願

正視他跟赤西的緊張關係。

上田按耐不住累積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出對父親的怨言。

「您為什麼就是不肯面對仁,您難道不知道,他一直因為您而活在痛苦裡嗎!」上田激動的

大吼。

前川一個箭步上前就是一巴掌,鮮紅的掌印出現在上田的臉上,中丸見狀,連忙拉開前川。

「你!」怒瞪著前川。

「請王子様與姬様恕罪!原諒小犬的無禮,回去我會再嚴加管教他。」前田在中丸面前跪

下,謙卑的低著頭。

「要不是看在你是上田的父親份上,就因為你這一巴掌,我可以將你定罪。」中丸沉著陰森

的臉,不悅的低吼。

「不可以!雄一。」上田拉著中丸的衣袖,低聲的哀求他。

「哥,不要意氣用事。請您先起來吧!我想跟你好好的談一談。」龜梨扶起前川,露出今天

唯一一次困擾的表情,看來,赤西的父親真的不是普通的頑固呢!

「姬様!我那不成材的次子,對您做出這麼…不知廉恥的事情,理應將他治罪,而非給予祝

福。」前川正色的說著,他壓根就不想因為赤西那個不肖子而得罪皇室,更不願因為他跟皇

室攀上親戚關係。


他瞄了姬様一眼,以前就聽過,他非常驕縱任性,是個不受控制的姬様,這樣也就可以想像

為什麼他會看上赤西,所謂物以類聚,如果他執意要嫁給赤西,那麼他無話可說,因為他是

姬様,僅此而已。

「您真的這麼認為?認為只要是赤西做的事,全部都是錯的?」龜梨難以置信的看著前川

問。

「那個孩子,從小就不學好,在外惹事生非,幹盡所有壞事,這樣的兒子,我還能相信他

嗎?」前川終於放棄謙卑的用詞,他開始數落赤西的不是。

「您是否有想過,這樣的仁,是誰造成的?」聽見前川的話,龜梨有些激動的問著。

「我讓他們接受最好的教育,請最好的家教、保母照顧,我自認沒有虧待他們。」說的振振

有辭,完全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我們要的是父親的愛!」上田大喊,推開中丸,他走到父親面前。

「你從來沒有認真看過我們!你從來不曾親近我們!哪怕是摸摸我們的頭說『今天過的好

嗎?』。」涙流滿面,發洩出對父親的怨懟。

「爸!媽媽不是仁害死的,你為什麼就是不能面對事實?他會叛逆,他會變壞,都是因為你

不曾愛過他!我還能得到媽媽兩年的疼愛,可是仁呢?從出生就沒有被媽媽抱過一次,為什

麼你還要對他這麼殘忍!」說到最後,上田已是泣不成聲,中丸一靠近,他便哭倒在他身

上。


面對兒子的指控,前川無言以對,可是也拉不下臉跟兒子懺悔,或許他這麼多年來,真的沒

有好好的親近他們,可是失去摯愛的他,怎麼也無法忘記,就是因為生下孩子,才害的唯一

的愛丟掉性命,所以最後,他只好選擇遠離他們。


「請您跟仁見一面,好嗎?」一樣哭的傷心的龜梨向他提出要求。

前川靜默的一下,然後向龜梨行禮。

「請恕微臣告退。」不等龜梨回答,他逕自退了出去,留下錯愕的龜梨、傷心的上田、盛怒

的中丸。

 

 

前川才步出別院,在外面就遇見皇后,他立刻跪下行禮。

「參見皇后。」

「前川兄,我們就免了這些規矩吧!」他扶起跪在地上的前川,揚起手示意一干侍從退下。

「可以陪我走一走嗎?」

「遵命!」一樣謙卑的應答。

「你還真是死腦筋,不知道悠一到底是看上你哪一點?」皇后笑著說。


皇后在前面走著,前川在距離他一步的後面跟著。

「作為父親,您真的失格!作為丈夫,您更是糟的徹底。」皇后一開口就是不留情面的批

評。

前川只是皺了下眉頭,沒有加以反駁。

「不服氣?那麼我就讓你心服口服。還記得仁出生的時候,悠一說了什麼嗎?」他問。

「…。」

「不記得?」不見他的回答,皇后回頭問著。

「不!我永遠無法忘記。……,他說:這個孩子是天使,在那麼糟糕的母體裡,還能健康的

出生,他一定是知道,他要陪伴哥哥一起成長,完成媽媽的心願。」說出這段話,許多年不

再有的心痛又回來,他不禁紅了眼眶。

「所以我才說你是一個糟透了的丈夫,仁是悠一期盼下出生的孩子,是一個悠一口中像天使

的孩子,你卻把他當殺人兇手!讓一個純潔天真的孩子,變成憤世嫉俗的人,不是一個失格

的父親,是什麼?」停下腳步,皇后臉色鐵青的責備著。


「悠一從小就被醫生判定,今生活不過二十歲,踏進大學認識你那一年,他的命運就被改變

了,和你結婚,生下兩個孩子,連醫生都說是奇蹟。他在這個世上多活了三年,就為了愛

你、為你生下孩子,可是…,你卻是這麼殘忍的對待他延續下去的生命,你說你愛他,但在

我看來,你只是想要忘記他。」無情的批判著他。

「我沒有!我沒有一天忘記過他,他一直都在我心裡!」面對皇后的指責,前川大聲的反

駁。

「那你為什麼傷害身上流著悠一的血、渴望得到你的愛的龍也跟仁?」繼續追問。

「我……!」前川啞口無言。


「你以為仁是因為和也姬様的身分,才跟他交往的嗎?你知不知道和也他承受多大的傷害?

仁是怎麼狠心的拒絕他?就因為仁不想他跟自己的母親一樣,他不想再變成殺人兇手!」說

到激動處,皇后不顧尊貴的身分,上前拽住前川的衣領。

「如果我的和也因為這樣而輕生,你就是真正的殺人兇手!」怒斥的低吼聲在兩人之間回

盪。


赤西拒絕過姬様?因為他認為自己是殺死母親的兇手?聽見實情,前川震驚的楞在當場,久

久無法自己。

「回去想想這些年,孩子是過著怎麼非人的日子!再決定你該怎麼做!」說完,丟下前川,

皇后頭也不回的離開那裡。

 

 

 

 

 

 

上P跟剛媽都好搶戲喔!
令人心疼的一巴掌
帥氣的揪領子
啊!還有MARU的恐嚇
給他大拇指一根(讚啦!)

現在正努力趕工
希望完結篇不會讓大家失望
以上!掰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