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戀沁情1.jpg  

這是nana最喜歡的一部韓劇《主君的太陽》,這對俊男美女似乎可以拿來和這部小說的男女主角相比,充當一下封面囉!^^

 

第五話(02)

左展翼回到父母親的身邊,看到出現的是他大學的同學及學長們。

「夠意思吧?為了你大老遠從英國飛回來耶!」率先說話的是他的大學同學方耀熙。

「承蒙您的賞光,SOKURI的CEO。」和他握手言歡,順便跟父母親介紹。

日本半導體的龍頭老大SOKURI!而且還是CEO!袁幼垣站在左展翼的後方,隱忍著因為驚訝而差點喊出來的聲音。

「雖然很感謝,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是追人追到英國去,可不是專程從英國回來參加派對,我說的對吧?」他這些話是對著他說,但是一雙眼睛卻看向方耀熙身旁的佳人,惹得後者的她臉上一陣羞紅。

「你別逗人家未來的老婆,小心惹禍上身。」提出警告的是左展翼的大學學長童晁揚,他壯碩高大的體格讓他在眾人中顯得相當醒目,可是臉上堆滿燦爛的笑容卻跟他雄壯體態格格不入。

「謝謝你的提醒。爸媽,這位是我的學長童晁揚,他是格倫企業的執行長。」他向父母親介紹高上他半個頭的『大』學長。

這些人是怎麼了?一個個銜著金湯匙出生,頭腦好、長的帥就算了,還每個都有著嚇死人的頭銜,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會在這種場合見到一些出類拔萃的精英,可是這麼近的距離看見他們,卻還是讓她一時難以接受,這種集『三高』於一身的人今晚她還會遇上幾個?希望她的心臟夠力,不要讓她年紀輕輕的就中風。

「歡迎大家今天的光臨,能夠認識這麼多的青年才俊,真是敝人的榮幸,希望你們今天都能玩得愉快。」左董事長看著這些與兒子年紀相當又都年輕有為的後輩,感到臉上充滿光采。

「客人都進來的差不多了,我們也進去吧。」左夫人一樣堆滿優雅高貴的笑容招呼著大家入內。

一行人興高采烈的走在前頭,袁幼垣無聲的跟在他們身後,童晁揚第一個注意到她,然後驚為天人的跟左展翼咬起耳朵。

「她就是『那個』?」

「嗯。」左展翼只是隨意的的應聲表示回答,但心底竄起一陣不快。

「你真是會藏耶!這麼漂亮的美女都不介紹給我們認識。」他在左展翼的肩上拍了一下後就朝袁幼垣走去,最後在她的前面站定,優雅的向他自我介紹。

「妳好,我叫童晁揚,是展翼的學長。」

他突然的舉動硬是嚇了袁幼垣一大跳。

「小姐怎麼稱呼?」他彎著身詢問;她長的真嬌小。

「您好,我是總經理的秘書,我叫袁幼垣。」她很快的收拾起紊亂的情緒,制式的自我介紹。

「嘎?」圓又圓?

知道童晁揚的疑惑,她早就習以為常,這樣的情形在她這一生經常發生,這都要感謝她那文學造詣高的父親。她不疾不徐地從晚宴包裡抽出一張名片遞給他。

「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名字,它不是你腦子裡出現的那三個字。」

好玩!想不到初次見面就有這麼好玩的事。童晁揚不禁情緒高昂了起來。

「就算真是我想的那三個字,也很難跟妳聯想在一起,妳的身材絕對是玲瓏有緻。」

他露骨的讚美讓袁幼垣有些不知所措,從來就沒有男人以欣賞的眼光看待過她,更遑論對她的外在有這麼直接的稱讚,像童晁揚這樣的甜言蜜語她還是第一次聽到。

一直將他們的互動看在眼裡,左展翼壓抑著心中那股欲爆發的怒氣。

「學長,你有什麼事需要這樣巴著我的祕書不放嗎?」他臭著一張臉來到他們旁邊,瞪著好友的樣子幾乎就像要吃了他一樣。

看見他一副保護者的姿態,童晁揚差點忍不住衝出口的笑聲;既然他這麼在意,就整整他吧。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像袁小姐這麼美麗的女孩,怎麼可能放棄跟她認識的機會。」

「只有你這個色鬼才會這樣吧!」左展翼不加修飾的衝口而出,他開始有些討厭學長的油腔滑調。

「色鬼嗎?應該不只是我喔!我可以預測,等一下在場所有男性的目光,全部都會巴在你美麗的祕書身上。」只有瞎子才會錯過眼前的美麗女子。

「那我是不是該考慮要她先離開,以免她搶了我的鋒頭。」他的語氣中散發著酸意。

「一個大男人會怕女人搶了鋒頭?這不該是囂張的左展翼的個性喔,你也會怕不能成為大家眼中的焦點人物嗎?」

童晁揚轉個彎揶揄他這個任性的學弟,這小子在學校的時候就跋扈的不把學長看在眼裡,這下可是讓他抓到把柄了吧!就讓他好好的挫挫左展翼這小子的銳氣,而且他已經可以預想今晚他會玩的相當愉快。

左展翼不快的「嘖!」了一聲,然後轉頭瞪著袁幼垣,像似在指責她害的他們好友鬩牆,袁幼垣只能無辜的垂下頭往旁邊站去,但心裡卻不服的嘀咕著:又不是她去招惹大巨人的。

「展翼哥。」一個柔美的叫喚聲傳來,三人同時望向聲音出處,一位看起來溫柔婉約、大家閨秀模樣的小姐嬌羞的看著左展翼,但只見後者突然厭惡的皺起眉頭。

柏原小姐,好久不見。」左展翼向前以日文和她打招呼。

「好久不見。」柏原美砂以標準的中文回答,她注視著眼前令她愛慕不已的男子。

柏原美砂——日本柏原實業社長千金。

她滿臉嬌羞的望著前方英氣逼人、俊美無儔的男人,是的,從第一眼見到左展翼,柏原美砂的心就不是自己的了;因為父親經營的公司與左氏企業互有往來,在一次的聚會中認識了左氏企業接班人的左展翼,那個瞬間,整顆心都飛向了他。

這個男人渾身充滿著不可一世的霸氣,雖然他擅長交際手腕,但是言談中總是不小心流露出高傲的個性,就算身處在日本屬一屬二的大企業家之中,他依舊能從容不迫的應對,就像一隻孤傲的老鷹,以一雙銳利的眼睛,找尋肥美的獵物一般,左展翼就是那麼不容忽視的存在,也是她一直在尋找的『帝王』型男子。

個性羞怯靦腆又不善與人交際的她,立刻對他產生好感,為了能經常見到左展翼,她透過父親,屢屢邀請還是日本子公司儲備幹部的他到家裡用餐、聚會,不時透露愛意讓左展翼知道,初次主動對某人表示感興趣的她,讓家人非常訝異,這全都是因為他──左展翼。

「我跟弟弟來台灣考察。」她說明來意,還特地望向不遠處正在把妹的弟弟以示證明。

「是嗎。」左展翼簡單的回應,但是他心知肚明柏原美砂只是藉口考察,實際上是追他追到台灣來,她在自家公司根本就沒有擔任任何職位,但是他並未當場點破。

他當然了解柏原美砂對他的愛意,雖然她一直表現的很含蓄;可是他並未為她所動,因為早在十幾年前他就已經屬意一個人,一個笨到極至的女人,他絕對不會愛上柏原美砂,正確的說法是,他不會愛上其他任何一個女人。

所以當她向自己吐露愛意時,為了不直接刺傷她,他很不像自己的婉轉拒絕,可是也從此種下被她纏住的因子,這讓他日後想起而相當懊悔。

不過在與柏原美砂數次往來之中,他發現了這個女孩不為人知陰沈的一面,柏原美砂實際上並不如外表的柔弱,她利用表面上的懦弱掩蓋她陰冷的心機,看似人畜無害的弱女子,一旦侵犯到她或是不得她的意,她便會不著痕跡的採取報復行為,讓對方毫無頭緒的中了暗箭,別人或許看不出來,但是絕對逃不出他左展翼銳利的雙眼,因為她陰沉的報復就曾經危害過他的好友。

不願與她正面交鋒,並不是自己膽怯,而是不想沾惹上不必要的麻煩,於是他藉著被召回台灣的名義擺脫她,希望因為距離的關係能讓她與自己疏遠,但是他的計畫卻抵不上她的堅持,她還是追了過來!

這下他得小心身邊的人,可別讓她伸出邪惡的毒爪,尤其是那個笨女人!

 

 

 

現在是出現第三者的意思是嗎?

而且還是個陰險的心機女

單純的袁幼垣能在左展翼的保護下躲過暗箭嗎?

還是會因此而受傷害呢?

慢慢看下去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