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遺忘的戀人 24

  
  
  「和也那傢伙!竟然敢這樣對我!」龜梨的大哥氣憤的拍著桌子,其他家人都因為他沒來由的暴怒模樣嚇到。
  
  原來是今天,他為了提醒弟弟不要忘了明天的約會而打電話給他,接到的卻是手機未開機的訊息,這讓他有了不祥的預感,一到下班時刻,二話不說便衝到他們的公寓去,想不到預感成真,那兩人竟然逃了。
  
  「他以為他逃得掉嗎?今天他不去,我還是會安排一次又一次的相親,直到他結婚為止。」龜梨大哥咬牙切齒的說著,他們的母親在一旁忍不住勸道。
  
  「一樹,你就不要再逼和也了,他……」
  
  這不開口不打緊,一開口變成了箭靶。
  
  「媽!這都要怪您和爸平常太寵他了,才會讓他這麼無法無天。」他將對弟弟的怒氣遷怒於母親。「我好不容易才說服公司的女職員跟他相親,他竟然爽約!還不告而別!書都不知道唸到哪裡去了!」
  
  「這你哪能怪和也,是你自己沒有經過他的同意就替他安排鄉親,而且……他的狀況怎麼能跟女孩子……」說到重點處,她開始支吾其詞。
  
  「他的狀況怎樣?和也不是已經把過去都遺忘了嗎?連赤西仁那傢伙都忘得一乾二淨,這不就表示他已經恢復正常了嗎?那他為什麼不能相親?為什麼不能和女人交往?」說著他認為再正常不過的事,試圖抹滅弟弟那曾經不正常的性向。
  
  「你明知道他不是……」
  
  龜梨母親的話還沒說完,龜梨大哥就像抓著把柄似的開始大聲指責父母。
  
  「我覺得爸媽真的很奇怪,為什麼不阻止他那種離經叛道、不正常的行為?還放任他繼續跟赤西仁來往,難道你們不希望和也過正常的生活?不希望他跟普通人一樣結婚生子嗎?」當初父母答應讓他們在一起時,他就覺得不可理喻、不可置信,天底下哪有父母會贊成孩子的不正常性向,同性戀這種事根本就不應該發生在他們的家族裡。
  
  「你們要寵他我不管,但是我不會放任和也繼續墮落下去,我一定會讓他離開赤西仁那該死的傢伙!」說到赤西他就恨得牙癢癢。
  
  「一樹!」在一旁一直沒有出聲的龜梨父親終於忍不住大聲喝斥自己的大兒子。
  
  「你不要太過分了!」
  
  「我過分?過分的是你們吧!我只是要把和也恢復正常,難道有錯?」他義憤填膺的頂撞父親。
  
  「你所謂的正常,只不過是你的虛榮心罷了。」
  
  聞言,龜梨大哥瞪大眼睛看著父親,他想不到會聽到這樣的評論。
  
  面對長子無禮的瞪視,他們的父親不以為杵,繼續說道。
  
  「你從小就對自己要求很高,相對的也要求底下的弟弟們要以你為榜樣,比我這個做父親的更加用心鞭策他們,也因為有你這樣嚴謹的兄長,所以你們兄弟四人都很優秀,各個擁有高學歷,還有令人稱羨的工作。」這些也是他引以為傲的原因,他的兒子沒有一個讓他失望的。
  
  「可是漸漸的,你的要求開始出現嚴重的偏執,你以社會大眾目光追逐為目標,希望自己和弟弟們都成為頂尖的優秀份子,不容許自己和家人出現一點偏差行為,甚至還會干涉弟弟們的社交狀況,不論是同性的朋友還是異性的朋友,都必須要經過你的審核才行,表面上他們都很尊敬你,實際上卻是對你敬而遠之。」說出這麼現實的黑暗面,做父親的實在於心不忍,但是為了導正兒子的錯誤觀念,他必須忍痛說出重話。
  
  龜梨大哥聽著父親的話,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但是還是忍著不對父親發怒,畢竟謹守孝道是他的本分。
  
  「說到底也是我這作父親的錯,是我沒有及時制止你,才會讓你存在著這樣偏執的觀念,不過我必須要告訴你,孩子,你的弟弟們不是你的附屬品,你不能強要他們全都和你一樣,你要敎會他們的不是迎合大眾的目光,而是要讓他們學會擁有愛人及愛己的心,你不能阻擋和也和仁相愛,你不能拆散他們兩人,就只因為你覺得,和也做出讓你丟臉的事。」
  
  似乎是被父親說中心事,他的眼睛先是瞬間睜大,然後開始慌亂的與父親爭論。
  
  「我沒有……我沒有您說的那種想法,我會這樣,是因為他是我的弟弟,我不能看見他往壞的方向沉淪下去。」
  
  「不要再替自己辯解了,我還會不瞭解你嗎?一樹,你會認為和也讓你丟臉,因為他愛上了一個男人,但是除了那樣的性向,和也沒有任何地方比你差,而且我們是他的家人、他的血親,如果連我們都不接受他,你要叫他如何生存下去?難道你要看見他們從這世界上消失才甘願嗎?。」
  
  「不、我不是……」父親的最後那句話讓他頓然失了方寸;他從沒有想過要讓他們兩人消失,但是被他這樣逼迫下去,或許……會逼他們走向那條路;思及此,他的臉上出現驚恐的表情。
  
  他們的母親走到他的身邊,慈愛的輕拍著他的肩膀。
  
  「兒子啊!你該放開世俗的眼光,好好的看清楚和也和仁,與其讓你弟弟娶一個他不愛的女人回家,過著不幸福的生活,為什麼不能讓他和深愛他的人在一起?你是他的哥哥,難道看不出個性彆扭的和也,在仁的面前有多麼的放鬆?在他出車禍命危的時候,仁甚至說要拿自己的命換他回來,這樣讓和也信任並為他全心全意付出的人,你以為這世上能有幾個?」
  
  以她在一旁的觀察,她的三兒子比起其他的兄弟,得到更多的幸福和愛,以前她和丈夫也曾經極力反對他們的交往,可是現在她絕不會再有這樣的想法,因為她知道那兩個孩子是真愛,所以看見長子如此強硬的想拆散他們,說什麼她也必須阻止。
  
  「你是他的哥哥,是他引以為傲的兄長,他這麼敬重你,你卻要將他逼上絕境,為的到底是什麼?是否只是因為你的面子?除了和社會規範相牴觸,他們到底犯了什麼錯?你好好的想一想吧。」
  
  
  父親的責備、母親的規勸,讓他頓時對自己的堅持感到動搖,一心想要『導正』弟弟的他,從來沒有真正去關心過他,對於和也和赤西之間的關係只是鴕鳥心態的不去理會,唾棄著他們之間所謂的愛情;在和也喪失記憶之前,自己似乎已經從無視到默許他們的婚姻關係,但又為什麼現在要緊抓住弟弟失憶這件事來拆散他們?是否就如父母所說的,那是他只顧慮到自己的面子和滿足私慾的虛榮心作祟?
  
  想到這裡,他似乎明白了一切,然後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咚』的坐在沙發上,緊閉雙唇,半天說不出一句話。

 

 

 

 

 

 


這篇沒有讓主角們出場,或許會有點無趣
不過是該讓專制的龜梨大哥清醒、清醒
不然那兩隻的未來就沒有幸福可言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