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遺忘的戀人 26

爆炸性的發展

 

龜梨回到湖邊,赤西正好背對著他講手機。

「是,媽……真的嗎?大哥肯接受我們了?那真是太好了!……嗯嗯,我會告訴和也這個好消息……那個……我想再過幾天才回去,因為和也看起來還很在意,他似乎沒辦法放輕鬆,所以我想再帶他到處走走……有我在他身邊,請媽放心,也請爸不要擔心,我們會平安回家……好、好,我知道,媽再見。」

結束了通話,赤西將手機放進外套口袋,一個側身,看見後方的龜梨。

「你怎麼上個洗手間上這麼久?」該不會是肚子不舒服吧?才在擔心著,卻看見龜梨看著他不發一語,眼睛還飄向他的口袋。

「哦……我在跟媽講電話。」他指指了口袋,老實的跟龜梨解釋剛剛的事情。

龜梨沒有回答他的話,只是緩緩的朝他走過去,然後在他的面前站定。

「我媽?你一直都有跟她聯絡?」

被龜梨這麼一問,雖然覺得心虛,赤西還是決定跟他說實話。

「呃……老實說,沒錯,因為我怕老人家擔心,所以一直都有跟媽報備行程,可是我怕你會……」

龜梨伸出手阻止他接下去的話。

「我知道,你怕我生氣,所以都沒跟我說,誰叫我的個性太敏感。」

龜梨的坦白讓赤西有點錯愕。

「和也?」不知道為什麼,赤西覺得龜梨回來之後人變得有點奇怪,雖然他一派輕鬆的跟自己說話,但是卻又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異樣,這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了嗎?

「欸!你有沒有幫我顧好釣竿啊?有大魚上勾嗎?」龜梨打開旁邊的冰桶查看。

「什麼嘛!你也沒釣到魚呀!剛剛還說得好像你是天才釣手一樣。」斜睨著赤西,對他說過的大話不以為然的癟癟嘴。

「那、那是飯店準備的餌不好,誰知道這裡的魚這麼挑食。」赤西不服氣的反駁,還拖飯店人員下水。

「你就是這麼不服輸。」笑著揶揄赤西,但是他這段話卻又讓赤西愣了一下。

他說他『不服輸』?失憶的龜梨怎麼會知道他有不服輸的個性?

龜梨並沒有發現赤西的異狀,他走到烤肉架那裡看了一下便說。

「我看我們還是不要釣魚了,一點也不好玩,你再多烤一些肉給我吃吧。」

「呃……哦、好啊!我來烤肉。」雖然心裡對龜梨這樣的轉變存有疑惑,但是他暫時不想破壞他此刻的好心情。

他走過去整理一下烤架,在烤爐內加入一些木炭,龜梨則翻看著飯店幫他們準備的食材。

「有沒有玉米?」

「有喔……啊!還有飯糰耶!要不我們來烤飯糰吃吧!」

「真的假的?好啊、好啊!可是……你會烤嗎?」

「放心,交給我吧!」赤西信心滿滿的拍著胸脯。

 

在紅色晚霞佈滿整個天空時,他們結束了野餐,赤西通知飯店人員過來收拾之後,龜梨提議天黑之前在湖邊散步消化一下肚子裡的食物,赤西當然不反對。

兩人肩並肩的漫步在湖邊,赤西突然想到剛剛在電話裡聽到的好消息。

「對了!媽說,大哥接受我們了。」

「真的?」聽見這樣的消息,龜梨訝異的瞪大雙眼,然後又吃笑出聲。

「那個脾氣硬的跟石頭一樣的人終於屈服了喔!」雖然這樣說自己的兄長不太好,但是龜梨大哥確實是個固執的人。

聽見龜梨的形容,赤西笑了笑,表示贊同他的說法。

「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讓他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答應了,不過這對我們來說都是好消息。」

「嗯。」龜梨點點頭代替了回答。

「媽要我們早點回去,不過我想,既然都請了假,那就多玩幾天吧,就跟她說過幾天再回去,我這樣跟媽說可以嗎?」側著頭看看龜梨,只見他聳了聳肩。

「為什麼不行?你做了不錯的決定。」

被龜梨稱讚,赤西不好意思的搔搔後頸,那模樣真像個孩子,龜梨心中不禁想道。

兩人暫時中斷了談話,就只是繞著湖邊散步,不過赤西的心裡卻一直想著龜梨的異狀,不是他疑心病太重,而是龜梨真的不一樣了。

可是一旁的龜梨卻依舊心情愉悅的到處張望,還說出了這段話。

「非假日來旅遊是正確的選擇,沒有其他遊客在旁邊,好像整個湖都是我們的。」龜梨輕鬆的伸伸懶腰。

「就算不是,幻想一下也不錯。」看著似乎放鬆心情的龜梨,赤西暫時將心中疑惑放下,一手指著湖說道。

「就把這座湖命名為『和也湖』吧!」他的話一出口,龜梨就用『那是什麼怪名字呀?』的不屑眼神瞪著他,然後兩人一起大笑了起來。

「雖然並不一定要擁有,但是偶爾出來放鬆心情,暫時把工作和生活上的煩惱都拋開,這樣也不錯。」

「這是我常跟你說的話,要你出來跟我一起去旅行紓壓,可是你總是說工作多,不能請假,把工作當生活重心,很容易累積壓力的,可是你老是說不聽。」赤西忍不住抱怨。

龜梨聽了赤西的話後露出苦笑。

「對呀!我就是那種不把工作完成、不達目標就不會放棄的人,說好聽是負責任,其實是太在意別人的目光,也怕沒有能力的自己配不上你。」龜梨低頭踢了踢地上的小石子,調侃自己的說道,但是他最後的一句話,卻大大的震撼著赤西。

 

他真的不對勁!

 

赤西停下腳步,拉住龜梨的手。

「怎麼了?」赤西的動作突然,但是龜梨卻沒有露出太驚訝的表情,只是回過頭淡淡的問著。

「你……有點奇怪。」

「是嗎?」相較於赤西的訝異,龜梨真的顯得非常輕鬆。

「說說看吧,我哪裡奇怪?」

「剛剛……你說我個性不服輸,現在又說配不上我。」

「所以呢?」

赤西突然瞪大了雙眼!因為……龜梨竟然笑了!笑瞇瞇的模樣是他以前經常對他露出的表情,自從失憶之後就再也不曾看見過了,所以現在是……

「和也,你……想起什麼了嗎?」赤西試探的問著,他不想嚇到龜梨,因為他擔心自己太衝動會讓他緊張,這樣或許會讓他害怕的不敢去想,可是他真的很希望,他現在詭異的態度是因為想起了過去的事。

「嗯……我想起什麼了呢?」龜梨歪頭看著天空,赤西雖內心焦急,卻也耐著性子等他。

雖然只是短短的數秒,赤西卻覺得好像等了幾小時那麼長的時間,只見龜梨轉頭正眼看著他,漾著大大的笑容開口。

「全部。」

「什、什……啊?全、全部!」受到驚嚇人的竟然是赤西,他不僅雙眼瞪大,連說話也變得語無倫次。

「沒錯哦,是全部,我全部都想起來了。」

 

 

 

 

 

 

好、好、好,大家別激動!

和也真的恢復記憶了(可喜可賀)

既沒有像出事那時候再度被車撞

也沒有跌倒撞到頭

更沒有被雷劈到(因為不是誇張的鄉土劇來著)

就只是被某對偷情(並沒有好嗎!)的情侶刺激到

然後就這麼想起來了!

什麼?不夠刺激?

唉呀!nana不喜歡灑狗血的劇情啦!

重要的是後面、後面

終於恢復從前關係的兩人,是不是……嘿、嘿、嘿(這是奸笑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