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龜變身系列】之育兒園保育員(09)【完】

 

 

赤西拉著龜梨來到園區偏僻的一角。

「你這是什麼意思……等等!你的頭髮?」

「你注意到啦!」

龜梨微笑的用手梳著自己短到脖子的頭髮。

沒錯,他將自己幾乎及肩的半長髮剪掉了,剪成一般上班族的『正常』長度,現在的龜梨看起來比實際年紀還要年輕,說他是高校生也會有人相信。

「怎樣?這樣和你『一見鍾情』的我不一樣了吧?還會心動嗎?應該不會了吧?」

將自己稍微中性的外表,改變為乏味的純男性,試探著赤西還會不會喜歡他,龜梨用玩味的心情等著他的回答。

可是沒想到,赤西本來錯愕的表情突然變得陰鬱。

「你這麼做是要我打消念頭的意思嗎?你其實大可不必這麼做,我已經很清楚的表明了,只要你不接受我,我就會離開你的視線範圍。」

龜梨挑起一邊的眉峰,然後雙手交疊在胸前。

「離開能讓你忘了我嗎?」

赤西撇開臉。

「那是我自己要解決的問題。」

「我把頭髮剪短,和當初讓你心動的我不一樣了,會讓你的心意改變嗎?」

「你在說什麼鬼話!」

赤西激動的對著龜梨大吼。

「不要把我的感情說得那麼輕浮!不管你的外表怎麼改變,我的心意始終如一,所以不要隨便測試我,這樣對你沒有好處。」

雖然知道他不能接受自己,但是這樣的試探讓他非常痛心,龜梨怎麼可以這樣對他?

看到赤西這麼怒不可抑,龜梨露出淡然的一笑,他把交疊的手放下。

「不是覺得你的感情輕浮,只是想要知道,你喜歡的,到底是我的外表?還是只是單純的『我』這個人,我想確定這件事。」

經過昨天一天的思考,龜梨覺得自己似乎可以理解赤西的感情,撇開同性不說,赤西對他的情感其實單純的可以,就只是單純的愛上他,可是這也讓他不禁懷疑,赤西是不是只是因為他的外表而喜歡上他?這個問題讓他非常在意。

所以他把頭髮剪短,回到當初當上班族的樣子,而且是會讓人乏味的髮型,他很好奇,當赤西看到這樣的他會是什麼反應?

不過當他來到園長辦公室外面,聽到赤西說要辭職,而且還是因為他的關係,這讓他非常不高興,說到底,他就這麼軟弱到需要他的保護嗎?好歹他也是個男人吧!竟然像女人一樣被保護,叫他的臉該往哪擺?以為這樣他還能繼續在這個育兒園待得下去嗎?

他必須要讓赤西知道,成全他是一件錯誤的事情。

「不過,我不同意你辭職的理由!」

話鋒突然一轉,龜梨的表情也跟著變得冷冽。

「你不會以為因為你幫我保住飯碗,我就會感激你吧?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龜梨扳起臉,並用手指用力戳赤西胸膛,藉此發洩自己的不平。

「我不是溫室的花朵,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會解決,因為我而辭職?你赤西仁算哪顆蔥啊!少在那裡自以為是英雄了!」

突然被龜梨這樣作弄,赤西並不覺得不快,他只是握住龜梨的手腕,制止他的動作,然後用著哀怨的神情說道。

「你不能接受我,我還能怎麼辦?當然是離開你啊!可是我不希望你因為我丟掉工作。」

「我又不是漿糊做的,有這麼容易破嗎?」

龜梨咬牙切齒的說著,這個人也未免把他想得太軟弱了吧!

「就算你變得堅強、獨立,我還是會想守護你,理由只有一個,因為你是我喜歡的人。」

就只是基於這樣一個單純的理由,赤西可以犧牲自己,而且他也不認為辭掉工作是多偉大的事,有的只是離開龜梨的苦楚,現在眼前發著脾氣的他一定不能體會,這就是愛上直男的悲哀。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你喜歡我的事已經聽你說了好幾次了,但是這是一個男人對另一個男人的感情,剛開始當然很難接受,因為和從小被教育的觀念完全不同,你怎麼能叫我一下子就接受……這種感情。」

龜梨說得又急又激動,這件事從一開始就是赤西單方面的喜歡上他,告白後被拒絕又自己決定要離開,甚至擅自決定辭職還替他保留工作,這是什麼戀愛模式?這個人是自我主義者!自我主義者!

「還有,你會不會放棄的太快了?你這個人一定沒有過失敗的經驗,所以才會被拒絕一次就打退堂鼓了。」

「什、什麼?」

拉下赤西抓住的手,龜梨向他靠近。

「你是初戀吧?」

突然的接近、突然的問句,讓赤西瞠愣。

「看看你現在的反應,就跟純情漫畫一樣,受挫了就想逃跑,可是成人的愛情不能這樣,雖然不至於到死纏爛打,但也不能馬上就退縮,仁老師你,沒想過要再努力說服我嗎?」

或許會被赤西解讀成給他機會,可是直率的龜梨現在顧不了那麼多了,也或許……他的心已經有些許動搖了。

「我、我這是同性戀啊!和普通的愛……」

「同性戀難道就不是愛情?」

龜梨的一句話,瞬間將赤西打醒,他瞪大眼睛看著他。

是啊!同性戀也是愛情,只是愛上的是和自己相同性別的人,但是沒有人可以否認這不是戀愛,天生擁有這種性向的自己,竟然比圈外的龜梨還更不能體認這件事,他……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呀!

他鬆開了龜梨的手腕,頭低垂了下來。

「我很慚愧,非常的慚愧,被這樣的我說了喜歡你,一定讓你覺得丟臉吧?」

沒有因為赤西的頹喪而說出同情他的話,龜梨只是顯露出鮮少示弱的態度。

「你確實該感到慚愧,不過……我也不惶多讓,你這麼真誠的對我表達愛意,卻被我無視和惡言相向。」

「不是的!小和老師……」

龜梨舉起一手制止他。

「仁老師不用再多說,這一天裡,我們各自都經歷了不少事,還是回到我剛剛的問題吧!你是喜歡上我的外表嗎?」

一句很簡單的問句,但也問出了龜梨非常在意的事情,只是他並不知道自己想聽到怎樣的答案,因為他不是女孩子,不會期待聽到好聽的話,他要的是事實,由赤西自己親口說出的事實。

「是。」

沒有太多遲疑,赤西說出了肯定的答案。

龜梨一聽到赤西的應答,立刻笑了出來。

「是嗎?」

怕龜梨誤會他的感情太過膚淺,赤西立刻解釋他為什麼會這麼說。

「我承認是你的外表,讓我一眼見到就心跳不已,你靦腆的笑容,融化了我的心,而那時候我就知道,我喜歡你。」

「不管我的個性會是惡劣或陰沉?」

「那不是我考慮的理由,而且沒多久也印證了你不是那種人,我也……更加喜歡你。」

工作了這麼多年,和各式各樣的家長們周旋,讓赤西懂得如何迂迴應對,婉轉的陳述已經成為他的說話方式;可是面對龜梨,他知道自己必須實話實說,好惡分明的龜梨不會喜歡聽到他的委婉說明,而這也是他喜歡他的原因之一。

龜梨現在臉上出現的笑容說明了一切,他的回答正是他想聽到的答案。

「你……可以再努力一點。」

赤西沒有立刻意會到龜梨這句話的涵義,但不消幾秒……他突然瞳孔放大,直愣愣的望著龜梨,難道……

「你願意……讓我追求你?你的意思是這樣的嗎?」

呃……龜梨這下才知道,剛剛的氣氛之下,自己似乎把事情導向了微妙的方向了;他的眼神開始飄忽不定,只想著該如何逃離這裏。

好像看出了他的意圖,赤西抓住了龜梨的手。

「和也,我可以追你嗎?」

「呃……這……」

「只要你點頭,我一定會加倍努力讓你接受我,而且這次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不會再逃避了。」

赤西說得肯定,相較之下的龜梨卻是侷促不安,他轉背對著赤西,開始思考著……該點頭答應嗎?如果答應他的追求,那他們是不是會被他人報以異樣眼光?還會讓家人傷心?然後一起墜入悖德的萬丈深淵?

看到龜梨的遲疑,赤西開始擔心了起來,在這幾秒之間,龜梨的心會不會有起了變化,然後就是拒……

「你能答應不讓我受傷害嗎?」

龜梨轉身之後就向赤西丟出這句話,赤西先是一愣,然後肯定的用力點著頭。

「嗯!我會為你擋去所有的責難。」

「你說到做到?」

「說到做到!」

「那……好吧!就再給你一次機會……唔!」

龜梨話才說完,赤西便撲過來抱住他。

「太好了!謝謝你!」

赤西笑得合不攏嘴,他緊緊的抱住龜梨,深怕一鬆手,懷裡的人就會消失似的。

「喂!喂!我還沒和你交往,只是答應讓你追而已啊!」

龜梨在赤西的懷抱裡掙扎,赤西這才驚覺自己逾越了龜梨的界線,他很快的放開他,然後道歉著。

「對不起、對不起!」

「身體接觸禁止!聽到沒!還有,不准在其他人面前有任何親密的舉動!」

「我知道了,我會小心的。」

龜梨瞇起眼睛,似乎不相信赤西的話,當下赤西立刻舉起右手起誓。

「我發誓!絕對不會做出讓你不高興的事。」

「那麼仁老師,就請你務必遵守誓言囉!」

龜梨露出的笑容帶著些許陰險,因為同樣身為男人,他知道赤西很快就會打破自己的誓言,或許就在下一秒也不一定。

龜梨將雙手背在身後,壞笑的往教職員室方向走著,而赤西就像一隻哈巴狗似的跟在他身後,而且無法控制顏面神經的不斷傻笑。

 

 

 

好囉!有情人終成眷屬囉!(哪有?)

這部就到此結束了,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nana必須說,寫赤龜似乎成為很難突破的瓶頸

要將沒有感覺的粉紅化為文字真的很困難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東西,沒感覺就是沒感覺

赤龜飯一定能體會nana的心情,是吧

所以nana不得不在此做出決定

【近期內不會再寫有關赤龜的小說了】

很抱歉必須在此告個段落,相信大家能理解

不過呢,有鑒於過往的一些經驗nana不把話說死

很多時候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的

所以囉……じゃ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