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龜變身系列】之育兒園保育員(08)



      站在出租公寓的一戶門前,赤西將手中的便條紙拽的死緊。

      沒錯,他來到龜梨的住處了,雖然不是出於自願,但他還是想來看看他;或許會被他趕出去,甚至是拒於門外,但是這些他都不在乎了,因為昨晚龜梨給他的答覆已經很明顯,他不會接受他的。

      那他為什麼還要來看這裡呢?除了園長的命令之外,他其實想來這裡跟龜梨說清楚自己的內心話,不管他能不能接受自己,只要把事情說出來,就算了自己的一件心事。

      堅定信念之後,他舉起右手,用食指按下門鈴,然後等著裡面的反應;沒讓他等太久,裡面傳來龜梨的聲音。

      「來了!請問哪位?」

      伴隨著回應聲之後,龜梨沒有任何防備心的打開了門,但在看到來者是赤西,下一秒立刻關上門,但是赤西的動作比他更快,他用手中的紙袋擋住欲關上的門。

      「你!」

      「別急著關門,我是帶著園長的慰問之意而來的。」

      「你、你別想騙人了……」

      「我沒騙你,袋子裡都是園長準備的慰問品,因為你今天請了『病假』,不是嗎?」

      「那……那是……」

      「我知道你說謊的原因是什麼,我也不打算向園長揭穿。」

      原因正是因為自己,沒有人會笨到打自己的小報告。

      「你現在的意思是要我謝謝你嗎?」

      「當然不是。」

      龜梨的語氣開始微慍,雖然赤西當場否認,但是龜梨並沒有原諒他的意思,也不想想是誰害的?赤西竟然還在這裡裝乖。

      「我不會讓你進來的!就算你是因為園長的指示而來,我也不會開門讓你進來。」

      龜梨堅決的說;看來他已經打定主意不讓赤西進入他的生活,赤西不會怪他,這是任何一個直男在聽見一個Gay向自己告白後的正常反應,不過親耳聽到,心裡還真不是滋味。

      他抿了抿嘴,該是時候把事情跟他說清楚了。

      「我不會進去,但是希望你現在能靜下心來聽我說。」

      「我不想聽!」

      龜梨用力的想關上門,但是赤西的力氣比他大得多,他用手扳住門板,只是沒有要整個大開的意思,就著微開、只能從門縫看到龜梨一半的臉,他正色的對他說道。

      「這會是我最後一次對你說關於我的感情,沒有強迫你接受的意思,我只想要告訴你,從你出現在我的眼前那一刻起,我就喜歡上你了。」

      看見龜梨因為自己的話而皺眉,赤西決定忽視它,因為只要一在意,那麼他一直哽在胸口的話就說不出口了。

      「我確實和別人不一樣,一直以來我喜歡的都是男人,但是從我有了這個認知之後,還沒有和任何一個男人交往過,因為我知道,輕率的表白就是不負責任的態度,我不希望讓我喜歡上的男人有這種感覺。」

      「那你又為什麼要這麼輕易的跟我告白?」

      不苟同赤西的說法,覺得自己似乎成了他衝動下的犧牲品,這樣的想法讓龜梨生氣。

      「你覺得輕易嗎?每天和你一起上班十個小時,不時看到你在眼前晃動、貼近身體的和我說話,你知道我是多麼費盡心力,才能控制住自己想脫口而出的情感嗎?」

      那是一段艱苦的日子,向來冷靜的他,不知道自己竟有對感情煩躁的時候,想要衝上去抱住龜梨的衝動,是要靠掐自己大腿肉才能壓抑住的。

      門內的龜梨沉下了臉,他不是不懂赤西的感受,自己也曾經為愛瘋狂過,雖然那些都是無疾而終的戀情,可是他確實經歷過。

      他知道赤西的焦躁與不安,自己何嘗不是因為他的告白而一夜未眠,除了驚嚇,還有一絲悠悠的不確定感,但是今天赤西的出現,讓他不知所措,只能擺出生氣的樣子,因為唯有這樣才能不被看出自己的搖擺不定。

      「我知道你不會接受我,同性之間的愛情比男女戀愛來得困難許多,就像我前面說的,我不會強求你,可是我希望你回來上班。」

      赤西把手鬆開,他低著頭對屋內的龜梨說著。

      「園長需要你這種認真的員工,而且這也是你一直想要做的工作,所以不要因為我而辭職,如果有我在讓你覺得為難,我會離開。」

      聽到赤西的話,龜梨倏地打開門,激動的大喊。

      「那怎麼可以!」

      不同於龜梨的激動,赤西冷靜的看起來有點悲慘。

      「你不用擔心我,以我的專業和資歷,很快就能再找到工作,反倒是你,好不容易對幼兒教育上手,我希望你不要因為我中斷這份工作。」

      臉上雖然帶著笑容,但卻比哭好不了多少;既然龜梨已經把門打開了,赤西順勢把手中的紙袋放進他的手裡。

      「好了,你收下園長的慰問品,我也把園長的慰問傳達了,明天記得上班,我走了。」

      瀟灑的對龜梨揮揮手,赤西沒有等龜梨做出反應,緩緩的離開龜梨住處,獨留龜梨一個人愣愣的站在原地。



      赤西雙手交握的放在背後,他低垂著頭站在園長辦公桌前,而桌上正放著一張讓園長皺眉的白色信封,上面用黑色簽字筆寫著『辭職信』三個大字。

      「你這麼做的理由是?」

      「我知道這麼做讓您為難。」

      「那你還要辭職?」

      園長提高了音量,一大早就面對這種事,叫人不發脾氣也難,不過是才經過一天,怎麼會出現這種讓她措手不及的變化?

      這家育幼園成立以來,赤西一直都是她的得力助手,有他在,家長們都很放心將孩子交到他們手上,她從來就沒想過赤西會有想要離職的一天,因為她知道赤西非常喜歡孩子,也將幼教當成一生志業,可是他今天竟然做出這種令人震驚的舉動,讓她整個人驚愕不已。

      「請園長平心靜氣的聽我說明原因,小和老師是個不錯的幼教老師,雖然還不熟練,但是您不也說過,他是一個可造之材?所以我希望您能給他發揮的機會。」

      「沒頭沒腦的在說什麼?這跟你要不要辭職有什麼關係?我不過是叫你去探視他的病,可是你卻回我一封辭職信?你……對人家做了什麼事了嗎?」

      「不!不是您想的那樣,我們之間有些……協調上的問題。」

      赤西避重就輕的說道,他不希望龜梨因為他的關係,被同事們用異樣的眼光看待,雖然他知道她們不會這麼做,但是凡事小心,對龜梨都是好的。

      「協調?那就盡力去找到好的協調方法啊!不至於搞到要辭職吧?」

      「我們的問題……很難修補,唯有讓其中一人離開才能解決。」

      時枝園長實在無法理解赤西所說的事,可是看他的表情卻是一付『壯士斷腕』、『勢在必行』的模樣,腦子裡馬上浮現一個問題。

      「那為什麼離開的人是你而不是小和老師呢?」

      「因為,以他的資歷來說,要到其他地方找到幼教的工作並不容易,與其這樣,還是讓容易找工作的我離開這裡,對我們兩人來說比較好。」

      「那我呢?你替我想過嗎?你從這所育兒園開園就一直工作到現在,在家長間也已經建立起口碑,你現在竟然跟我說要為了小和老師辭職!你知道有多少家長是衝著你才把孩子送來我們這裡的嗎?你這樣說得過去嗎?」

      一貫慈祥的園長也不得不動氣了,她待赤西就像自己的兒子一般,雖然沒有明講,但是她早就知道赤西的特別性向,也把他對龜梨的感情看在眼裡,在心裡希望他們能往好的方向進展,所以才會推赤西一把,怎麼知道事情竟然會發展成這樣!

      不管如何,她都不可能留住龜梨而放走赤西,最好的結果是兩個人都留在小荳芽育兒園裡。

      聽著園長的話,赤西也不得不顯露出為難的表情,他明白園長對自己如母親般的關愛,也知道自己在小荳芽育兒園的重要性,他的離開對園長來說會是極大的損失,可是他更不想傷害龜梨,現在自已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地步。

      「園長,我也不希望事情變成這樣……」

      「確實是很說不過去,是吧!園長。」

      突然出現的聲音,讓辦公室裡的兩人同時往門口看去,意想不到的人竟然出現在他們眼前。

      「小和……老師?」

      「你來得正好,赤西這小子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竟然跟我說他要辭職!」

      園長氣到直接喊了赤西的姓,而不是叫他仁老師。

      「真是不像話呢!」

      龜梨一邊說著,一邊往他們的方向走過去,這期間,赤西就像被冰凍住般的只能瞪大眼睛看著他。

      「怎麼說也是育兒園的開園元老、台柱,對孩子和家長們來說就像偶像般的存在,這樣的老師要辭職,任誰都不可能放他走的,對吧!」

      在赤西身邊站定,龜梨看著他的眼神讓人不寒而慄,讓看見的人很清楚的知道他的意圖,那就是:『敢隨便開口就試試看!』

      「是啊!你說得太好了,小和老師。」

      園長差點就要拍手叫好了。

      「所以請園長『絕對』不要准許他的辭職。」

      「龜梨,你!」

      「那當然,那還用說!」

      這時的園長巴不得舉起雙手雙腳表示贊同。

      赤西一把抓住龜梨的手臂。

      「你跟我出來一下。」

      「為什麼?有什麼話在這裡說啊!」

      面對龜梨的挑釁,赤西難得的瞇起眼睛,這樣的他看起來非常危險。

      「抱歉,園長,我覺得我和小和老師必須『私下』的好好談一談。」

      「沒問題,你們慢慢談,順便把辭職信給我帶走。」

      識時務的園長一口答應,還把辭職信塞到赤西的手中,而赤西便一手拿著辭職信、一手拽著龜梨,兩人一起離開了園長辦公室。




        好久不見了,大家

        nana消失了好久,不為別的,老實說是真的沒有靈感

       每次打開這篇小說,就只是空坐在電腦前,怎麼也想不出要怎麼接續下去

       然後聽到又有人要退團……更是備受打擊(T-T),真的讓人疲累呀!KT

       或許已經有人等不下去了,也可能已經遺忘這裡了

       可是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寫了是吧?

       所以nana決定再努力一下(頑張る)

       寫吧!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