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話(03)

 

下班回到家,左展翼將怒氣發洩在他的房門上之後,就沒有再踏出房間一步,袁幼垣識趣的不去打擾他,安靜的著手打理晚餐。

應該是因為今天會議室裡發生的事讓他心煩吧!換作是任何人,都會因為自己的一席話讓人從公司裡被抬上救護車而感到心慌,雖然左展翼一直冷眼看著一切事情的發生到結束,她知道他心裡一定不好受,等一下可能要花點心思去安撫他了。

將晚餐、碗筷擺上餐桌,她來到左展翼的房門前,舉起的手才剛要碰到門上,由裡打開的房門讓她嚇了一大跳,左展翼面無表情的看著她吃驚的模樣。

「我……我正要叫你吃飯。」

左展翼側過身從她身旁無聲的走過,渾身上下充滿暴戾之氣,讓人不寒而慄,袁幼垣怯懦的跟在他身後來到餐桌邊坐下,深怕被他正眼瞧見,只敢偷偷的睨他幾眼。。

又回復到當初剛跟他住進這裡時的情景,那種食不知味的難受真讓人惱怒,想安慰他的話因為他陰冷的表情哽在喉嚨裡,但她怕自己被噎死,只好硬著頭皮開口。

「今天……。」

「我不希望再發生像今天一樣的事情。」

「當然!誰……誰都不希望發生。」

「如果再發生怎麼辦?」他反問。

「嗄?怎麼辦?」袁幼垣歪著頭思索著他這句話的意思,今天的事又不是她造成的,怎麼會問她該怎麼辦?

「妳不知道?就是因為妳這樣沒心機的個性才會讓別人有機可乘。」左展翼乾脆放下手中的碗筷,打算跟她好好談一談。

「我沒心機?請問一下,我們現在是在說同樣一件事嗎?」這時候她才覺得兩人似乎在雞同鴨講。

「早上妳在茶水間發生的事難道不該好好的談一下嗎?」他可是為了這件事生氣了一整天呢!

「我以為……?」

「以為甚麼?妳不要以為我今天不跟妳發脾氣就代表不生氣了,我跟妳說過,回到家再跟妳算帳,所以現在妳說,該怎麼懲罰妳?」左展翼雙手抱胸、翹起一腳,好整以暇的等著。

「你、你這個男人怎麼這麼沒肚量啊!我還以為你是因為今天尚經理的事情心煩,想不到你還在為早上那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生悶氣,真沒看過像你這樣愛吃醋的人。」

「我當然吃醋啊!誰叫妳跟那個……誰,打情罵俏的,況且我幹嘛要為尚經理的事心煩?不就是一個貪心不足的老頭被人抓到把柄罷了。」他壓根沒把會議室裡發生的一切放在心上。

「你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了?你是一家大公司的總經理,一切該以公司為前提思考,而不是為男女情事費心吧?」

「公司的事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沒有什麼好讓我擔心的,反倒是妳。」他停頓了一下。

「我怎麼了?」她不解的問。

「身為妳的男朋友卻要時時盯著妳、注意妳,妳說,誰像我一樣這麼辛苦?妳卻一點身為我左展翼女朋友的意識都沒有,還敢在公司裡跟其他男人說笑。」

要不是因為怕人家說他公報私仇,他早就開除那個男的了,這個笨女人還敢這樣大言不慚的教訓他,今天他一定要讓她牢牢記住,身為他左展翼的女朋友,就不可以再隨便讓任何一個心懷不軌的男人搭訕。

「就跟你說了,他不過是過來幫我個忙,不管是誰看到我手忙腳亂的樣子,都會伸出援手好嗎!你為甚麼就一定要這樣小鼻子、小眼睛的懷疑人家的動機。」厚!這個男人是屬驢子的嗎?真是有夠盧的!

「那件事本來就不該妳去做,如果妳乖乖的照我的指示讓別人去做,就不會讓他逮到機會靠近妳。」

「左展翼!」她忍不住大吼他的全名,因為他的執拗讓她怒不可抑。

「我今天已經算是相當仁慈了,以我的個性不會這麼輕易的放過他,我早就……。」

不等他把那些在她聽來全是幼稚到極點的話說完,袁幼垣倏地站起身來準備離開。

左展翼一把抓住她的手腕。

「妳要去哪裡?」

「我不想再在這裡聽你說那些隨便栽贓在我身上的罪名,更不想在我受不了甩你一巴掌的時候再來後悔。」她真的已經受夠了!

「妳生氣了?」

「廢話!」她想甩開他的手,無奈他扣的死緊。

「是我誤會妳了?」他開始輕揉著她的手腕。

「正常人都看得出來。」她別過頭不再看著他。

「但我不是正常人。」

「什麼?」他腦子壞掉了嗎?

看著她瞪著銅鈴般雙眼不可置信的注視,左展翼噙著笑的將她拉近自己,然後愛憐的撫著她的臉頰。

「我是一個被愛沖昏頭的人,眼裡容不下任何男人出現在妳身邊。」他拉下暫時忘了反抗的她,讓她坐在自己的腿上。

「就算妳罵我幼稚、霸道不理性,那也沒辦法,因為這就是現在的我,一個所有人都會認為不正常的我。」

袁幼垣望進他的眼裡,她看見了真誠、柔情,還有深深的愛,她知道左展翼說的都是真話,知道他是真心愛自己才會醋勁大發,可是這也讓她心裡的委屈盡出,淚水不禁湧上眼眶。

「可是你知道嗎?這樣的你給我好大的壓力,你給的太急、太多,我快喘不過氣來了。」她低頭看著他緊握住自己的大手。

「這一切來得太快,我每天都在想,我真的是你值得付出這麼多的人嗎?你愛我這麼多年,我卻是最近才開始,但又是那麼的不確定。」

「妳是說,妳不確定妳愛我?」左展翼惱怒的抓著她的下巴,讓她正視他。

「好痛!」她吃痛的擰著眉,左展翼才驚覺自己的不理性動作正在傷害她,捏緊的手立刻放鬆,換成疼惜的撫摸。

「對不起。」

「你從來不說對不起的。」淚水盈滿她的眼眶,這麼高傲自大的男人竟會為了她這樣微不足道的人做這麼大的改變。

「是嗎?那就從現在開始吧。」笑容爬上他的臉頰。

「我不要你因為我而改變,你應該要是那個原來的你。」袁幼垣大聲的說著,沒有因為他的話而放鬆心情。

「原來的我怎樣?」這個腦質量簡單的女人不知道又在鑽甚麼牛角尖了。

「你向來都是高高在上、不可一世、自恃甚高…。」

「怎麼都不是些好聽的形容詞呢?」左展翼不悅的蹩眉。

「呃!…反正就是我不要你這麼低聲下氣的跟我道歉啦。」

「難不成妳是個被虐待狂?不喜歡我對妳太好?」他用狐疑的眼神睇著抱在懷裡的愛人。

「才不是!我只是不希望你……啊!你明明知道我想說什麼的啊!」袁幼垣氣急敗壞的站起來跺腳兼大喊,完全失去平時冷靜的模樣。

而這樣失態的樣子,卻讓左展翼看了眉開眼笑,他就是喜歡這樣不設防的袁幼垣,這才是他愛了十三年的女人,他知道她的底限,知道說什麼話、做甚麼事會讓她失控,這才是最真的她、他最愛的袁幼垣。

再度將她輕攬入懷,歪著頭偎進她的頸窩。

「妳說的那個我,是有距離的左展翼,妳向來最討厭的任性少爺,現在在妳眼前的我,才是真正的我,只想讓妳知道有多麼愛妳的左展翼。」

抬起頭望著她,深情的望著她的雙眸,似要望進她墨如深潭的眼裡。

「我對妳的愛不用高高在上、不用故作姿態,我就只是單純的愛妳。」手掌輕輕的撫上她的臉頰。

「因為愛妳,所以會吃醋,因為愛妳,所以希望妳的眼裡只有我,因為愛妳,所以希望擁有妳的全部,妳的人、妳的心,這樣的我或許很霸道,但是我只想讓妳知道,這就是我愛妳的方式。」

「可是……」

「嗯?」從語意裡聽出她的遲疑,左展翼不悅的蹙眉。

了解他的袁幼垣,知道自己說出真心話,一定會讓眼前的人火冒三丈,可是不把話說清楚,他們的關係只會更複雜、更尷尬,與其日後被他揭穿,不如現在坦承以對。

「我愛你的速度遠遠趕不上你……不、不要生氣!」因為自己的話,她看見左展翼眼裡的兩團火球,她膽小的閉起眼睛、捂著自己的耳朵,等了數秒,對方沒有任何反應,她才悄悄的睜開眼睛。

「繼續說。」沒有溫度的三個字。

他確實在生氣,不過他決定讓她把話說完,但是聽完之後會做出甚麼事,他可不敢保證。

「我……這十三年來,完全不知道你……愛我,我們之間的關係一直都保持在主僕之間,我從來沒有想過要跨越這個界線,直到你回來……無預警的說你愛我,我真的……非常驚恐。」

袁幼垣話說得吞吞吐吐,因為她面前的左展翼,一直用著冷峻的眼神瞪著自己,雖然從腳底急冷直上,但是該說的還是要說,就算下一秒她會被眼前的人生吞活剝……

「妳的意思是,妳現在只是附和我?因為迫於我的淫威才願意和我交往?」

「看吧!就是因為你這樣老是臆測別人的想法,才會讓我無所適從。」

「臆測?」

「我要說的是,因為你的愛來得太快讓我措手不及,已經輸在起跑點的我,只能奮力的往前直追,所以……」

「所以?」

「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可以跟你並駕齊驅。」

她不會再說自己不愛左展翼,因為那只是自欺欺人的話,或許被那該死的陳子剛始亂終棄,所以讓她不再相信愛情,可是她的感覺未死,左展翼給予的愛太強烈,讓人無法無視,這也讓自己下定決心,再次接受愛情。

左展翼思忖袁幼垣的話,原本肅冷的表情有了變化,一邊的嘴角緩緩揚起,出現一抹壞笑,收緊放在她腰際的手。

「袁幼垣,妳真的很傻。」

「蛤?」

「雖然我左展翼的字典裡沒有輸這個字,我的原則只有跑在最前方,成為勝利者,不過為了妳,我願意放慢腳步,讓妳努力追上我,不管妳會花多少時間,我等妳。」

往前靠近袁幼垣,他的鼻尖碰上她的,頭微側,他吻上了她的唇,溫柔的吻著。

 

 

 

 

啊!!!!!

好久沒有寫這種愛到手指蜷曲的文了

自己都快要彆扭死了

不過寫到後面,腦子裡出現的竟然是……

吹高角度的杜子楓?

中愛上哥們的毒已深

姐我已經出不了坑了呀!A害!

萬一後面左展翼越來越像杜子楓

請不要唾棄nana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