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篇【赤龜】(成長 上)

  
  龜梨把兩個孩子抱上雙併的嬰兒車,替他們戴上帽子防曬,兩個小傢伙開心的手舞足蹈,因為他們知道現在要出門去了。───龍、隼人,十個月大。
  
  推著嬰兒車從後院出門,今天是一週一次的『鮮魚日』,島上出海捕魚的漁船每週都會在固定的一天回到港口,將新鮮魚貨優惠賣給島上居民,這是村長太太告訴他的,所以這一天也是他和孩子們固定的『遠程』散步日,因為港口距離他們家不到五分鐘路程。
  
  
  來到大門口,龜梨刻意停下來對著裡面喊著。
  
  「把拔!我們要出門囉!」
  
  小傢伙們也興奮的對著屋裡搖著手,嘴裡咿呀、咿呀的叫著,這時候赤西從裡面跑了出來。
  
  「裡面不是還有病患,你幹嘛出來?」
  
  龜梨因為他的舉動狐疑的問道。
  
  「是比嘉爺爺,我請他稍等一下。隼人、龍,要去散步囉?」
  
  赤西蹲下來跟孩子們說著,龍笑著把小手伸向他,隼人則是揮著手自顧自的開心,赤西握住龍的小手親了親。
  
  「我去看看今天有沒有鯛魚。」
  
  龜梨跟赤西說道,有新鮮的鯛魚就能做出赤西愛吃的菜了。
  
  「要做生魚片嗎?好久沒吃了。」
  
  赤西起身笑著說,褲管被龍抓著前後搖晃,臉上盡是開心的笑容。
  
  「那也要看看有沒有啊!好了啦!你趕快進去,不要讓比嘉爺爺等太久,我們走囉!」
  
  「嗯,路上小心,隼人、龍!跟把拔說掰掰。」
  
  赤西低著頭對孩子們招招手,兩個孩子便依樣畫葫蘆的揮著小手,嘴裡喊出類似的發音,隼人還做出飛吻的動作,讓赤西和龜梨看了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龜梨以眼神跟赤西示意,然後就推著嬰兒車往前走去,看著他們離開,赤西才滿意的走回屋裡。
  
  「赤西醫生真的很愛你的家人啊!」
  
  等在裡面的老人家對著赤西這麼說,赤西不好意思的搔搔脖子。
  
  「雖然這麼說有點肉麻,不過我確實很愛他們。」
  
  「這麼誠實很好啊!」
  
  老人家笑著稱讚他,赤西在他旁邊的椅子坐下。
  
  「謝謝,我們繼續吧。」
  
  
  
  
  
  
  在往港口的路上碰到一些也正要去選購漁獲的媽媽婆婆們,大家都過來跟他們母子三人打招呼。
  
  「小龜也要去買魚呀?」
  
  「是啊!不過不知道今天是些什麼魚。」
  
  「我老公說最近是章魚的季節,可能有章魚唷!」
  
  「那就可以買一隻回去做章魚燒來吃了,我朋友上次來看我們的時候送了一組作章魚燒的器具,搞不好可以派上用場。」
  
  龜梨立刻想到前陣子山下和生田過來探訪的時候,就送了他們一些做小吃的家庭式器具,除了可以做章魚燒,還有一個做鐵板燒的爐子,收到這種禮物他超開心的。
  
  一個中年太太逗著雙胞胎。
  
  「我說這兩個小可愛,越大越分不清他們誰是誰了,你是小龍嗎?」
  
  「島袋太太,他是隼人啦!我都是用他們的眼睛來區分,隼人笑的時候眼睛瞇瞇的,小龍的眼睛就像小龜,是大大的鳳眼。」
  
  另一個婆婆炫燿的說著,龜梨訝異著她的細心。
  
  「是嗎、是嗎?我看看……真的耶!小龍比較像小龜是吧?」
  
  「嗯,像我的是龍,隼人就跟他爸爸長得很像。」
  
  「所以說你們有夫妻臉囉?難怪孩子們越來越像,哈、哈、哈。」
  
  島袋太太的話讓龜梨不好意思的臉紅,沒多久其他人也跟著加入話題,大家就這麼閒聊的往港口走去。
  
  
  
  
  
  
  
  
  
  龜梨把孩子們一一抱上緣廊,兩個小傢伙便快速的朝屋裡爬去,龜梨把今天買的海鮮,還有鄰居們送的蔬菜和水果提進廚房,快速的分類放進冰箱之後,又衝去浴室弄濕毛巾來到起居室,這時候赤西已經和兩個孩子玩在一起了,龜梨走向他們。
  
  「來擦擦汗。」
  
  拿著濕毛巾就抹了隼人和龍的小臉,因為碰到冰冷的毛巾,兩個孩子的小臉蛋都揪了起來。
  
  「你們今天出去好久。」
  
  赤西看完兩個病人之後就在家裡等著他們回來,可是沒想到他們竟然快要一個小時才回到家。
  
  「你不知道我們的兒子是島上的『偶像』嗎?一堆婆婆媽媽圍在他們身邊,想離開可沒那麼容易,我還因為他們收了不少『禮物』呢!」
  
  笑著來回幫孩子臉上、身上擦著汗,龜梨向赤西解釋發生的事。
  
  「又?」
  
  「是啊!島袋太太拿了自家種的苦瓜,平良婆婆給了蕪菁,宮城奶奶則是拿了毛豆和番茄,還有人給了一些水果,我差點提不回來。」
  
  龜梨苦笑著說,要不是他極力婉拒,搞不好他會推了一推車的食物回家。
  
  「我們家只有四個人哪吃的完啊!每次都這樣接受大家的好意,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
  
  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一家人會這麼受島上居民歡迎。
  
  「我也知道這樣不好,就算我一再婉拒,他們還是經常拿東西過來,我不收還會被罵耶!」
  
  「我看…找時間辦個免費健康檢查好了。」
  
  赤西突然這麼說,龜梨也表示贊同。
  
  「這樣好耶!反正我們家也沒什麼好回饋他們的,就找時間辦吧!」
  
  說完之後起身。
  
  「我想他們應該口渴了,我去幫他們弄飲料,你先幫孩子們換尿布好嗎?」
  
  「好。」
  
  赤西回應之後,龜梨就走進廚房,赤西到旁邊放置孩子物品的櫃子拿出尿布,然後回到兩個孩子身邊,他先將隼人放倒在榻榻米上。
  
  「換布布囉!」
  
  他一邊逗著他一邊脫下他的小褲褲,好動的隼人揮舞著小手、小腳,每次幫這小傢伙換尿布都要多花費一番功夫。
  
  當赤西將尿布打開的那一瞬間,隼人或許是因為被悶熱的尿布包覆太久了,一接觸到涼涼的空氣,他竟然就這麼噴灑出尿尿,而且還不偏不倚的噴在赤西的臉上。
  
  「啊!!你這傢伙?!竟然給我…!」
  
  赤西驚訝的大聲怒斥,隼人不但沒被嚇到,反倒咯咯的笑得很開心,龍則是靜靜的坐著看赤西大吼大叫,從後面出來的龜梨剛好看到這一幕,也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
  
  「哈、哈、哈!你怎麼老是被隼人的尿尿洗臉啊?」
  
  「我怎麼知道?!這小子只要是我幫他換尿布就這樣,是故意跟我作對嗎?」
  
  赤西怒視著隼人,隼人竟然漾出大大的笑臉拍著小手,完全不把爸爸的忿怒看在眼裡。
  
  「好了啦!你快去洗臉,這裡我來就好。」
  
  推著他,赤西怒氣沖沖的起身去盥洗室,龜梨接手他未完的工作,他幫隼人換上新尿布之後拍拍他的小屁屁。
  
  「不可以這麼壞壞!把拔會生氣唷!」
  
  小小的訓斥他一下,那孩子還是一貫的笑臉。
  
  幫隼人換好後接著幫龍也換上新尿布,然後讓他們喝著果汁,這時赤西也走了回來,臉上還是生氣的表情,而且惡狠狠的瞪著躺在榻榻米上抱著果汁瓶猛喝的隼人。
  
  龜梨湊近他的身邊。
  
  「好了啦!不要再生氣了,隼人又不是故意的。」
  
  「我就覺得他是故意的,我幫龍換尿布就不會發生這種事,那個小壞蛋卻老是找我碴。」
  
  赤西忿忿的說著。
  
  「哪有人這樣說自己的孩子的!他是小壞蛋那你是什麼?你是大壞蛋嗎?」
  
  龜梨對他嗤了一聲,覺得赤西有時候真的很幼稚,已經不只一次跟孩子們計較,還會因為他老是抱孩子不理他而發脾氣,看在眼裡覺得他真的是十足的笨蛋爸爸,不過這也讓他看見赤西越來越接近『人』的樣子,因為他不再像以前一樣冷酷又拒人於千里之外。
  
  「不要氣了,我今天買了新鮮鯛魚,晚上做生魚片給你吃。」
  
  拿出他最愛的料理補償他,赤西立刻露出笑容。
  
  「真的嗎?今天有生魚片可以吃?」
  
  「嗯,我還買了章魚,我們可以自己動手做章魚燒。」
  
  「哇!想不到你們出去一趟就有這麼大的收穫!」
  
  赤西誇張的說道,龜梨斜睨著他。
  
  「那你還要跟隼人生氣嗎?老闆可是衝著他可愛的笑容算我便宜的價錢哦!」
  
  「真的?那我不生氣了。」
  
  赤西轉頭看著兒子,然後咧嘴一笑。
  
  「辛苦你們囉!」
  
  看著他前後不一的舉動,龜梨沒好氣的笑了,這時候赤西又轉頭然後抱住他。
  
  「也要謝謝我最最親愛的老婆。」
  
  說完就在他的嘴上用力的吻下去,發出很大的聲響。
  
  「你幹嘛啦!」
  
  龜梨嬌嗔的怒瞪他,赤西卻不以為意的對他涎著邪肆的笑臉,這時候率先喝完果汁的隼人翻身朝他們爬來,然後小手用力的拍打赤西,龍也丟下還剩一點點的果汁瓶,動作迅速的爬過來,伸出手要龜梨抱他。
  
  「你們是怎樣?我才和馬麻親熱一下你們就來搗蛋!」
  
  抓起打他的隼人,赤西把整個頭放在他的肚子上,用力的磨蹭著,因為吃癢隼人大聲的笑著,這時候被龜梨抱著的龍看了也想玩,伸手拉著爸爸,赤西放下隼人抱過龍,將兩個孩子都放在地上,然後輪流在他們小肚肚上磨蹭,兩個孩子一起發出開心的銀鈴般笑聲。
  
  
  在一旁看著的龜梨,臉上滿是笑意,這樣的情景是以前的他所不敢想像的,這樣的幸福,他以為今生都無法得到了,遇到了赤西,是他所有幸福的開始。

 

 

 

 

 

 

 

這篇是隼龍的成長過程哦!
一家四口的歡樂時光真的好令人羨慕啊!
而且我想說……隼人幹得好啊!^_^

下篇就是比較大的隼龍囉!
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