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揪痛

  
  
  「儀式並沒有完成。」
  
  仁將婚禮儀式進行至喝交杯酒時被菊玉打斷,導致婚禮並未完成的事情告知義次郎和阿薰,兩人這才恍然大悟而面面相覷。
  
  「搞不好這是那女人這輩子唯一做對的一件事。」
  
  仁挑眉嗤笑著。
  
  「也就是說…。」
  
  義次郎忍不住猜測,仁立刻笑著回答。
  
  「阿薰並不是我的側室。」
  
  「可是大御台所怎麼沒有發現?她老人家是最注重儀式的呀!」
  
  「或許是因為菊玉所做的事,帶給她的打擊太大了吧!其他的長輩們也沒發現這件事。」
  
  赤西將軍府中的大小事物,向來就是掌握在大御台所的手中,既然她現在倒下了,其他人自然就亂成一團,誰也不會去注意到這件事。
  
  「那麼您可以向父親大人稟報…。」
  
  「我現在並不想說出實情。」
  
  「為甚麼?」
  
  阿薰不懂仁的想法,他應該是最不想這門婚事成真的人,如今卻想隱瞞,真的讓她猜不透他的心思。
  
  「戲還沒演完呢!和姬還沒有為他愚昧的決定受到懲罰,所以我需要妳繼續扮演『側室』的角色。」
  
  仁說出自己的想法,他依舊還是不願意放過和姬,這讓阿薰非常不高興。
  
  「說甚麼懲罰?少主和奴婢舉行婚禮,就已經是帶給他莫大的痛苦了,您為甚麼還要繼續這樣對待少主夫人?」
  
  「我的理由再簡單不過,他錯在不應該不相信我、不應該將我讓給別人,這兩個理由就足以讓他付出極大的代價。」
  
  仁的眼中露出狠戾,這或許就是愛至深、恨越深吧!
  
  「兄長,我認為您這樣的作法不對,雖然嫂…少主夫人有錯在先,但是他也是為了顧全大局,我知道您是因為重視他才會發脾氣,不過還是不要做得太過分,我怕您會弄巧成拙。」
  
  義次郎雖然對兄『嫂』之間同性的感情感到有些不自在,還是極力勸說著自己的兄長。
  
  「我自己會拿捏分寸的,只要他肯跟我認錯,我就會放過他。」
  
  說到底,他只不過是要做弄一下和姬。
  
  儘管仁這麼保證,他們兩人還是不認同的皺著眉,但是卻沒有進一步的規勸,因為他們都了解仁的脾氣,說再多也是徒勞無功。
  
  這時候仁突然笑著拍拍義次郎的肩。
  
  「既然阿薰不是我的側室,那麼你就該努力的追求人家囉!」
  
  「追求?!」
  
  仁的一番話,讓義次郎當場愣住,而阿薰則是羞赧的發出抗議。
  
  「少主!」
  
  「我可不是在說玩笑話,雖然阿薰比你年長,但是這一點也不礙事,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心要讓她成為你的人?還是眼睜睜的看著她嫁給我的下屬?」
  
  「當然不…!」
  
  義次郎先是發出反對的聲音,但是卻又欲言又止,這樣的反應讓仁不是很滿意。
  
  「你呀!該改一改畏縮的個性了,為了阿薰的幸福,你要拿出幹勁和真誠,在這場戲落幕之後,我希望你們能成為一對。」
  
  聽完仁的期許,義次郎看向阿薰,只見她滿臉通紅,神情慌張的站起身。
  
  「奴…奴婢不宜在義次郎少爺房間久留,請恕奴婢告退。」
  
  他慌亂的向他們彎身示意之後就走了出去,仁對自己的弟弟挑眉眨眼,將自己的意思傳達給他,然後也跟在阿薰後面走出房間。
  
  
  阿薰在廊上走了幾步,發現仁跟在自己後面,狐疑的轉身問道。
  
  「少主不是過來探視義次郎少爺的嗎?怎麼也跟著離開了?」
  
  「我看過了啊!他沒事的,我們赤西家的男人沒這麼脆弱。」
  
  打趣的說著,讓阿薰不禁皺眉,她發現仁又變回以前那放蕩不羈的模樣了。
  
  「倒是妳,如果不注意一下妳的言行舉止,很容易就會被和姬識破喔!」
  
  「言行舉止?」
  
  「例如對自己的稱謂,妳不該再自稱是奴婢,妳現在的身分可是少主側室。」
  
  和她並肩走在一起,仁提醒著她,阿薰的表情有些為難。
  
  「我真的…不想做出傷害少主夫人的事,她是這麼的溫柔善良…。」
  
  「但是他對我卻是殘酷的。」
  
  仁的臉色瞬間冷暗下來,說是自己意氣用事也好,他只是希望和姬能明白,他們之間的愛並不可恥,但是他卻把自己往外推,說甚麼他也不能輕易原諒他。
  
  「少主…!」
  
  阿薰了解仁心中的痛,只是不確定這樣的方式是否正確,對他和和姬來說,這麼做或許會更加拉大兩人之間的鴻溝。
  
  因為心裡想著這些事,她一個閃神,不小心踩到自己的裙襬。
  
  「啊!」
  
  她的身體瞬間往前傾,在一旁的仁反射神經極佳的接住她。
  
  「小心一點。」
  
  「呃!…我還不太習慣這麼繁複的穿著。」
  
  象徵權貴的多層式穿法真的累慘她了,阿薰抓住仁的手,正要站直身體的時候。
  
  
  「兩位這麼早就來探視小叔嗎?」
  
  和姬面帶微笑的站在前方不遠處。
  
  
  
  
  
  
  
  
  因為關心小叔的傷勢,和姬在上田的陪侍下,來到義次郎所處的別館,才剛踏上長廊,遠遠就看見仁和阿薰兩人並肩從另一頭走來,他們似乎聊得很開心,並未發現自己就在他們的前方。
  
  看見他們親密的模樣,和姬的胸口不禁一緊,抓著外罩的手也跟著收緊,他一再的跟自己說著。
  
  『沒事、沒事。』
  
  穩固自己的心緒之後,他邁開步子朝他們走去,才走了沒多久,卻突然又看見他們抱在一起的模樣,心臟瞬間有被利刃劃開的痛楚。
  
  「公主?」
  
  看見他停下腳步,臉色慘白的樣子,上田不禁擔心了起來,和姬只是抬了一下手,表示自己沒事,只見他深吸一口氣、硬將笑容擠出之後,開口發出聲音。
  
  
  
  仁抬頭看著和姬,見他依舊笑容滿面,不禁怒火中燒,而阿薰看見和姬出現,慌亂的想和仁分開,沒想到仁卻緊緊的抓住她的手。
  
  「當然,義次郎可是為了救他的『二嫂』才受傷的,雖然我們還在新婚期間,也該抽空過來看看他,是吧?阿薰。」
  
  仁用溫柔的笑容看向阿薰,那親密的態度根本就是在和姬的傷口上灑鹽,而卡在兩人之間的阿薰尷尬的不知該做出甚麼反應。
  
  「你也是要去探視義次郎的嗎?」
  
  回過頭問著和姬,仁的眼中已不像剛才那般的溫柔,語氣也顯得冷淡。
  
  「是的。」
  
  「那你就先過去吧!我還要帶著阿薰回寢宮,她不習慣這樣的穿著,畢竟她不像你從小就習慣這種複雜又沉重的服飾,再說她現在可是身負『重責大任』,可不能有一點閃失,我得要小心的呵護著她才行。」
  
  這些話無疑是故意說給和姬聽的,而且也成功的重擊了和姬的心,為了不讓自己心痛欲絕的心情反應在臉上,和姬用力的握緊拳頭,長且尖的指甲深陷進掌心,想要藉由身體的痛楚來消除內心的刺痛。
  
  他努力的堆起笑容。
  
  「那麼,兩位就請小心慢走。」
  
  和姬沉穩的反應讓阿薰無所適從,她只好恭敬的對他欠身。
  
  「失禮了。」
  
  然後在仁的攙扶下和和姬錯身而過,但是才走沒幾步,仁突然又回頭對和姬說道。
  
  「對了!這段時間,你可以不用侍寢了,我也暫時不會再到你的寢宮去,畢竟我還有重要的『任務』要辦。」
  
  說完這些話,便領著阿薰離開。
  
  
  目送他們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盡頭,就在同一時間,和姬的身體突然一軟,反應快的上田立刻接住他的主人。
  
  「公主?」
  
  碰觸到他的身體之後,上田這才發現,和姬的身體竟然不斷的顫抖著,可想而知他是用多大的意志力在支撐著自己,明知道會有這種結果,他又何苦要這樣折磨自己?上田真的替他感到不值。
  
  「公主,我們回去吧!等你心情穩定一點再來探視庶主也不遲。」
  
  和姬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並不適宜去見任何人,於是他閉上眼睛點頭,任由上田攙扶著自己,他現在只想趕快躲起來,因為他的心再也承受不了任何傷害了。
  
  上田一手扶著和姬的肩膀,另一隻手便支起他的手,但是卻立刻從掌心傳來異樣的觸覺,他低下頭,翻過和姬的手一看!他的眼睛瞬間瞪得跟銅鈴一樣大。
  
  和姬的手掌上佈滿令人怵目驚心的鮮血,原來他為了壓抑自己的傷痛,竟然將指甲掐進自己的掌心中。
  
  上田感到心痛與憤怒,但是他只能無言的將他的手握緊,然後帶著他離開這個地方。

 

 

 

 

 

 


沉重的一篇
實在是深感抱歉啊!m(_ _)m
希望不會害大家對少主恨得咬牙切齒
為和姬公主的委屈而心痛
(眾人:妳都寫成這樣了!還要大家淡定嗎?)
拍謝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