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變化

  
  
  在大殿裡,菊玉和她的貼身女僕從地牢裡被帶出來,在信政將軍的怒視下跪在大殿中央,身旁赤西將軍府的所有官員,將她們團團圍住,三名貼身女僕看見如此大的陣仗,皆害怕的全身發抖,甚至已經有人發出嚶嚶的哭泣聲。
  
  信政將軍用無比威嚴的語調審問菊玉,有關她毒害御台所及少主兄弟的事,剛開始菊玉還盛氣凜人的全盤否認,仁於是將她如何派遣女僕去勾結奸商、取得不法藥物,還有御台所在世時,她買通御膳房的小廝,在御台所的膳食內下毒的證據都攤在她眼前的時候,她還是矢口否認到底,還大聲駁斥是因為仁看她不順眼,所以才將這些事誣賴給她。
  
  最後仁將一干人犯,藥草鋪的老闆、御膳房的小廝全押入大殿,並且當著信政將軍的面,要那些人說出他們如何收受菊玉夫人的報酬,然後進行那些歹毒的計謀,而被她指派的女僕則是怕被處以重刑,直接招供所有有關菊玉夫人要她做的事,因為所有人都指證是她主謀,菊玉這才面露驚恐、啞口無言。
  
  聽到這些駭人的陰謀,信政將軍相當震怒,他沒有讓菊玉有喘氣的機會,直接就將她判以極刑。
  
  
  
  菊玉夫人及一干人犯均以謀殺將軍御台所、預謀殺害少主及庶主未遂罪名判刑:
  
  
  菊玉被罷除赤西將軍妾室身分,驅逐出瀧渡城、流放至離島,且終生不得回歸本島。
  
  參予買毒及下毒的貼身女僕與小廝,也一併流放至離島與菊玉共存亡。
  
  藥草鋪老闆被判關進大牢內五十年,財產全數充公。
  
  其他知情不報的女僕,逐出將軍府,削髮為尼,終身不得還俗。
  
  
  
  
  看著菊玉因為聽見將軍對她所判的重刑,而昏厥在地,仁才覺得自己終於替母親討回公道,也告慰母親的在天之靈,現在他了了一樁心事,就只剩下……和姬。
  
  
  
  將軍府發生刺殺的事件告一段落,不過大家似乎也忘了納妾儀式尚未完成,畢竟被刺傷的是將軍庶子,這件事可是非同小可,而仁自己當然也不會提醒其他人這件事,頗有讓這件事不了了之的意味。
  
  更令大家訝異的是,原本堅強又健康的大御台所,竟然因為知悉菊玉在自己的眼皮子下,陰險的毒害御台所,深受打擊而就此倒下、臥病在床,完全無法再去處理將軍府的其他事情。
  
  和姬也因為發生了這樣駭人的事,無心在納妾這件事上,而且不懂所有儀式流程的他,以為仁和阿薰已經成為夫妻,自己目前還要照料一病不起的大御台所,所以無法分心其他事。
  
  
  此時的赤西將軍府正陷入一片混亂之中。
  
  
  
  
  隔天一早,阿薰因為擔心義次郎的傷勢,來到他的房間探視他。看見義次郎肩上包紮起來的的傷口,阿薰立刻濕了眼眶。
  
  「義次郎…都是我害你的!」
  
  義次郎連忙安慰她。
  
  「沒有妳想得那麼嚴重,菊玉夫人是婦道人家,又不擅長使用刀械,所以這個傷口真的不大,而且怎麼能說是妳害的呢!」
  
  「當然都怪我!要不是我答應成為少主的妾室,就不會…!」
  
  「妳這麼說就不對了。」
  
  義次郎緩緩的從床上坐起,阿薰見狀立刻上前攙扶他,這時他將手掌覆在阿薰的手上。
  
  「因為妳心地善良,所以想要幫助我兄長和嫂嫂,會發生這種事,是大家始料危及,我肩上的傷,絕對不是妳害的,是我自己的反射動作,因為我不能眼見妳受到傷害。」
  
  「義次郎…。」
  
  深情的望著阿薰,義次郎緩緩說著。
  
  「妳選擇了兄長,我不怪妳,但是至少…要讓我保護妳。」
  
  說他為甚麼第一時間就能幫她擋下一刀?原因當然出在他的眼裡只有阿薰,不管她今天是要嫁給兄長,成為他的妾室,對他來說,阿薰永遠是那個從小自己愛慕的『姐姐』,一個將她放在自己心中重要位置的人。
  
  感受到義次郎的深情守護,阿薰的心裡頓時生起一股暖意,這是她第一次,有著被深愛的感覺,原來被愛是這麼幸福。
  
  可是她不能接受,因為她只是一個總管之女,而且自己並不如義次郎所想像的善良,她也曾經希望少主和和姬公主無法廝守在一起,她真的這麼想過。
  
  輕輕撥開義次郎的手。
  
  「我…已經是少主的側室了。」
  
  淡淡的一句話,卻說明了兩人之間的距離,劃開了兩人之間大到無法跨越的鴻溝,這對義次郎來說是無比的沉重與痛苦,但是他無能為力,只能看著自己心愛的女人遠離自己。
  
  他低下頭,幽幽的說道。
  
  「那麼,我該尊稱妳…阿薰夫人了。」
  
  聽到這個稱謂,阿薰先是心中為之一震,然後表情凝重的別開頭。
  
  「感謝阿薰夫人來探望我,我的傷勢已經沒有大礙了,請您還是儘早離開,不然會被旁人誤會…。」
  
  是啊!他們已經不能再像從前那麼熟絡與親密,因為他們已是兄嫂與小叔的關係。
  
  阿薰聞言立刻起身,她有些尷尬的說道。
  
  「沒、沒錯,我是該走了。」
  
  
  「留下來吧!沒甚麼好避嫌的。」
  
  聽到這句話,兩人不約而同看向房門口。
  
  仁面露微笑的出現在義次郎的房門外,他一派輕鬆的走進來。
  
  「少主…?」
  
  仁向一臉為難的阿薰揮揮手,示意她不必多說。
  
  「我不會因為妳出現在這裡就不高興,反倒覺得這才是對的。」
  
  他的話讓在場的兩人聽得一頭霧水。
  
  「義次郎,你喜歡阿薰吧?」
  
  被仁說中心事,義次郎顯得有些慌張。
  
  「我…!」
  
  「沒有必要對我隱瞞吧!而且你早該說實話的,阿薰是個好女孩,你應該好好爭取,應該要早一點對她表明。」
  
  「我怎麼能這麼做!」
  
  義次郎痛苦的低喊,但是仁並沒有因此而放軟語氣。
  
  「為甚麼不能?」
  
  「阿薰她…她愛的人是你呀!」
  
  「然後呢?」
  
  彷彿弟弟說了沒有意義的話,這讓義次郎不滿,也讓阿薰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他。
  
  「甚麼然後呢?她愛著你,我怎麼可以…橫刀奪愛!」
  
  「為甚麼不行?既然愛上了就該明白的告訴對方,她又還沒有跟誰成親,任何人都有追求她的機會,當然她也有選擇她所愛的權利,只是像你這樣甚麼也不說,看著自己喪失機會、看著她變成別人的妻妾,然後再終生鬰鬰寡歡?這不是我們赤西家男人該做的事吧!」
  
  至少他自己就不是這種人,他對自己的愛一向都很明確又肯定
  
  「可是…我不想看見她因為我而為難。」
  
  就因為知道她的心有所屬,所以他才選擇逃避。
  
  「所以你就退縮了?因為她愛的人是我嗎?」
  
  一矢中的!義次郎不悅的別開頭。
  
  「其實對阿薰來說,我只是她的憧憬,我的所作所為,在她的眼中都會被美化,她根本看不見我的冷酷與無情。」
  
  說這些話的時候,仁的眼睛是看著阿薰的,後者因為這些話而顯露出不認同,不過仁只是淡淡一笑。
  
  「如果今天她的身邊有了其他追求者,例如義次郎,那麼她便會分辨出我們的不同,從中選擇適合她的人選,但是你卻剝奪了她這個機會,你讓她繼續盲目的愛慕著我。」
  
  
  仁的話深深打擊著兩個人,雖然是一些非常霸道的遣詞用句,但是卻也是最直接的,義次郎深思著自己對感情的做法,阿薰也在思考自己對仁的愛情,到底是憧憬?還是愛?
  
  
  「可是,說這些也已經來不及了,阿薰她…已經是你的側室了。」
  
  義次郎臉上盡是痛苦的表情,不過仁卻突然這麼說。
  
  「她怎麼會是我的側室?」
  
  『甚麼?!』
  
  兩人不約而同的發出疑慮,並震驚的看著他。
  
  仁一臉燦笑。

 

 

 

 

 

 

 

壞人終於受到制裁了!
真是大快人心啊!

事情似乎往不一樣的方向發展了
義次郎和阿薰之間也開始起了變化
仁到底想要對他們說甚麼呢?
詳情後面見分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