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話(02)

袁幼垣瞪大眼看著手上的標價牌:NT$12,800!一件上衣?很普通的那種?就要去掉她三分之一的薪水!雖然她對左家人這種『好野人』買東西闊綽的態度早就習以為常,但是親眼看到這種『高血壓型』標價方式,讓她不禁護著心臟,好震撼!

「請問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專櫃小姐很客氣的詢問,但不是對著她問,而是她身邊那個彷彿有聚光燈打在頭上的帥氣男人,他又一次成功擄獲女路人的芳心。

「請幫這位小姐找一套適合她的晚宴小禮服。」他指指身旁脂粉未施、穿著普通的她,這時候她在專櫃小姐的眼裡看見不屑,心裡有些小受傷,是怎樣?穿T恤牛仔褲不能買小禮服嗎?

「兩位請稍等。」隨意打量過袁幼垣後,專櫃小姐轉身開始幫她找尋適合的禮服。

「小少爺……。」

「叫我總經理。」

是有差唷?

「總經理,不好意思,我想我不用買什麼禮服啦!下午我再自己去五分埔買洋裝就可以了,那裡也有不錯的款式。」但價格絕對是這裡的一折價。

「那是名牌服飾店嗎?台灣自創品牌?」他沒聽過這個品牌。

「名牌?……嗯,對某些族群來說算是吧!」就像我這種領薪水的上班族。

「還是在這裡挑吧!妳的品味我不敢苟同。」

「可是……這裡的衣服……。」好貴啊!

「怎麼?這裡的衣服妳不喜歡?那我們換別家好了。」

「不是啦!」她立刻抓住正要轉身離開的他。

「那到底要怎樣?說話吞吞吐吐的,給我說清楚!」他不耐的微慍。

「好貴!」她用幾乎耳語的聲量小小聲說。

「聽不到!」

「我說這裡的衣服太貴了,我買不起啦!」她終於忍不住,氣急敗壞的說。

「我又沒說要妳自己付錢,當然是我買給妳。」這個小白癡!他怎麼可能讓她出錢,少丟臉了!

「你買給我?不行!我……不能讓你買衣服給我。」

「為什麼?」他轉頭瞪著她,眼裡盡是危險警告!警告她注意自己的舌頭,敢說出讓他發脾氣的字眼,試試看!

「我……無功不受祿。」她很小心的說。

現在是在演古裝片嗎?給他說文言文?如果可以,他真想在這裡剖開她愚蠢的小腦袋瓜,看看裡面到底裝了什麼腐朽的爛思想。

「我買東西給我的女人,還要她自己付錢嗎?」

我的女人!他是羅馬時代的暴君呦!隨便就說人家是他的女人!也沒有經過她的同意。

就在兩人對峙的時候,專櫃小姐拿著一套黑色小禮服走過來。

「這套可以嗎?」她問。

左展翼撇了一眼,嫌惡的說「黑色的不要!」

「我覺得不錯啊!」她反骨的挑釁。

「既然是我要付錢,就由我來挑。」不知死活的女人,膽敢挑戰他。

「我說了我自己會出錢。」

她的話才剛說完,左展翼一個側身擋在她跟專櫃小姐的中間,再以只有他們兩個人聽得見的音量威脅她。

「不要逼我在這裡對妳動粗。」

呃!威脅她?恭喜!他達到目的了,識時務者為俊傑,袁幼垣立即噤聲,牢牢的閉上她的嘴巴,以她多年跟他相處的經歷,他相當有可能在這裡擰著她的耳朵教訓她。

「除了暗色系以外的,都拿來讓我看看。」轉過身再次對專櫃小姐交代著。

「最近有新進幾套亮色系的禮服,請稍待。」

亮色系!拜託!她這麼不起眼的人穿得再燦爛,也不會引來注意,放過她吧!

沒多久,專櫃小姐將好幾套粉色系、亮色系等等長短各式禮服掛在一個吊衣桿上,左展翼走過去大略翻看一遍。

「去把每一件都試穿看看。」

「每一件?」

「不要讓我同樣的話再說一遍。」他忍不住按了一下他隱隱作痛的太陽穴,這個女人真知道要怎麼激怒他。

袁幼垣心不甘情不願的隨手拿起最右邊的一件水藍色長禮服,走進專櫃小姐幫她打開的更衣室,三分鐘後她走出更衣室,站在端坐在沙發裡左展翼的面前,眼睛避開他看著天花板。

「不好,下一件。」非常明快的決定。

「你……。」抗議的話剛到喉頭。

「動作快!我不想浪費時間跟妳爭。」

聽到他惡意的話,袁幼垣氣得轉身隨便拽了一件又進到更衣室。就這樣,總共試穿了十二套禮服,中間還請其它飾品專櫃小姐拿配件搭配衣服,歷時一個多小時,最後選了一件紅色露肩膝上短裙小禮服,飄逸的雪紡紗材質,袁幼垣不敢置信的看著鏡中的自己,豔麗的鮮紅色襯托出她白皙的肌膚,束腰部分突顯她不盈一握的細腰,腦中只閃過人要衣裝這句話。

「還不錯。」左展翼依舊坐在沙發裡冷冷的表示。

「它……太……。」

「我知道這件衣服很美。」他對自己的品味非常有自信。

「不是!是……太暴露了。」她用雙手遮著胸前那片裸露的部份,她最多穿過圓領的衣服,襯衫的釦子也都扣到上面數來第二顆,這樣的衣服太搧情了。

「我覺得剛好。」他慢慢起身來到她後方,鏡中映照出兩人的身形,穿上高跟鞋的她竟然只到他肩膀的部份,高大挺拔的他更顯出袁幼垣的矮小。

他伸手拿起專櫃小姐手上托盤裡的一條鑽石項鍊,由前往後替袁幼垣戴上,又拿了同系列的手鍊戴在她的手腕上。

「這才是我想要的。」他朝鏡中的的她深情的望去。

袁幼垣的心頓時漏跳了一拍,這個壞男人怎麼會有這種表情?不是平常那種不懷好意、嘲笑奚落的表情,她慌亂的撇開頭不敢再看著鏡子。

「仔細看著。」左展翼抓住她的下巴讓她正視自己。

「還有沒有不滿意的地方?」他問。

「你不是說這是你想要的嗎?何必在乎我的看法。」就算有不滿意的地方,她絕對不會說。

「你這個女人老是想盡辦法要抓我把柄,不在這之前先糾正錯誤,難道要等妳拿著雞毛當令箭?」

吼!是誰專挑她的毛病?是誰耍心機的看她凸槌?是他好不好!

「給妳機會妳不用,那就決定這套了!小姐。」他喚來專櫃小姐。

「是。」

「把她全身上下的東西全部包起來,用這張卡付帳。」他拿出皮夾裡的黑金卡。

在等待包裝衣服的時候,左展翼提出要去看領帶,遂要專櫃小姐待會兒幫他們把衣服送至男裝部,兩人就來到那個傳說中貴族型男的聖殿:阿曼尼專櫃。

「幫我挑幾條領帶。」

「你不是說我的眼光很差。」老是挑剔她又總是要她出意見,做人有沒有這麼辛苦啊?

「我只說過我不敢苟同,沒說過妳眼光差。」

有差別嗎?

「這條怎樣?」他拿起一條白底藍色斜紋的領帶問。

「你要配什麼樣的西裝?」她邊問邊在玲瑯滿目的領帶中搜尋。

突然旁邊傳來一串尖銳的嗓音。

「欸?那不是你前女友,袁幼垣嗎?」

說話的是一位穿著打扮時髦的妙齡女子,她正拉著一位表情有些尷尬的男子看向他們這邊。

看清楚他身旁的男子,袁幼垣的臉色瞬間慘白,她立刻撇過頭去。

 

 

 

 

只是挑個晚禮服,兩個人就展開唇槍舌戰

當然最後還是袁幼垣敗陣

以為事情就此結束

誰知最後還……似乎有山雨欲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