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奴亦君24女優來著.jpg  

他是女優來著!他是女優來著!他是女優來著!......(這人跳針了)

 

變化

  「你確定他就是博貞親王?」
  
  「非常確定,我不是說過我進宮的時候有見過太子和博貞親王嗎?他散發出來的王將氣息讓人印象深刻,我絕對不會認錯!」
  
  中丸打包票的說。
  
  「呃?!那我們不就惹禍上身了?」
  
  田口露出難得的驚恐表情,他再天然也知道他們捅了大簍子,而且還是惹到大麻煩了。
  
  「我還是不懂,為甚麼他會知道我和和姬訂親的事?」
  
  仁不擔心自己招惹了二皇子,卻對他了解他和和姬之間的事情耿耿於懷。
  
  「你們訂親的事雖然經過了那麼多年,但是當時兩位將軍家族締結聯姻的事情還蠻轟動的,所以他會知道也沒甚麼好訝異。」
  
  赤西和龜梨兩家訂親的事,那時可是傳為佳話,只是這幾年比較被世人淡忘了,中丸不認為博貞親王知道此事有甚麼爭議點。
  
  「不過,你們不覺得奇怪嗎?他為甚麼會對我流連花街的事這麼憤慨?雄一,以你所見,親王他跟勝秀將軍有深交嗎?」
  
  「那倒不見得,親王向來行事作風大膽,因為他和天皇的觀點經常大相逕庭,所以朝中諸侯幾乎不敢和他深交,除了少數親二皇子派的成員,據我所知,勝秀將軍和他沒有往來。」
  
  「那不是很奇怪嗎?」
  
  仁像是發現甚麼似的拍著桌子喊。
  
  「他如果和勝秀將軍無交集,為何要替和姬仗義直言?而且他在替和姬說話的時候,那憤憤不平的樣子就像和姬是他妹妹一樣,這未免太叫人匪夷所思了,難道…他見過和姬?」
  
  自己理出這個結果反倒嚇了一跳,中丸卻持反對意見。
  
  「不可能吧!和姬公主比起其他公主還要神秘,他幾乎足不出戶的,連宮中邀請的賞文聚會都不曾參加過,親王怎麼可能會見過他。」
  
  「而且為了不要暴露真實身分,他的父母是絕對不會讓他曝光的。」
  
  田口也說出自己的想法。
  
  這樣讓仁更是狐疑親王和和姬之間的關係,從種種跡象看來他們應該沒有任何交集才對,可是親王的態度真的不得不讓人起疑。
  
  這時候田口突然這麼說。
  
  「除非…。」
  
  『除非甚麼?』
  
  仁和中丸異口同聲問道。
  
  「除非和姬偷偷溜出將軍府。」
  
  「溜出府?那是甚麼意思?」
  
  「因為根據中丸的說法,親王是一個不受拘束、喜歡親近平民百姓的王族,所以我想他應該會時常到外面去晃晃,既然和姬公主一直關在將軍府裡,自是不會和親王碰到面,唯一的可能就是…公主偷溜出去,他們是在外面遇上的。」
  
  聽到田口分析的說法,仁和中丸也開始思索這個可能性。
  
  「這不是不可能,公主身邊還有一個武功高強的護衛,我想在他的幫助之下,神不知鬼不覺的偷溜出去,應該是易如反掌。」
  
  想起那個美貌與武藝兼具的護衛,中丸的嘴角出現不易察覺的笑意。
  
  「所以說…他還是耐不住寂寞了?」
  
  仁的眼中出現一絲不快,全身透出危險的氣息。
  
  「仁?」
  
  中丸不禁擔心起他又要對和姬做出甚麼不利的事來。只見他對田口這麼說。
  
  「淳之介,我要你派人密切注意龜梨將軍府四周,我要知道他是從哪裡溜出去的。」
  
  「這樣好嗎?」
  
  「為甚麼不好!他是我的未婚妻,卻背著我和其他男人勾搭上,你想我怎麼可能悶不作聲。」
  
  「仁,不是我要滅你的氣焰,如果親王真的要跟你搶公主,他只要跟天皇說一聲,你和公主的婚約就有可能終止。」
  
  中丸將整個情勢對仁分析著,他看出親王對公主似乎有著特別的情感,如果他真要搶奪公主,仁的勝算幾乎是微乎其微,要是和他強硬的抗爭,也有可能引來不好的結果。
  
  仁聽了中丸的話卻只是冷哼一聲。
  
  「就算親王真要和我爭和姬,你以為勝秀將軍會輕易交出他嗎?欺騙赤西家是一回事,欺騙王族…他只有等著被滿門抄斬。」
  
  仁說的沒錯,以現在的情況看來,親王應該是只知道和姬的『外表』,他才會對仁的行為這麼義憤填膺。
  
  「那你要怎麼做?不理會他?」
  
  「雖然說就算我不表示任何意見,勝秀將軍也不會讓真相暴露,不過為了不要讓他們因為親王而為難,我想…就提早婚期吧!」
  
  仁淡然的說道,一旁的人為之詫異不已。
  
  「你為甚麼要提早婚期?之前不是才延期一年?」
  
  中丸對他這個好友最近反覆無常的舉止不敢苟同。
  
  「還有為甚麼,就因為本少主我…不喜歡被人威脅,就算是親王也一樣。」
  
  仁眼中的不容置啄與反叛,讓中丸一干人心中的擔憂不斷擴大。
  
  
  
  
  
  
  
  
  
  
  
  因為和姬的請求,上田已經第四度抱著他越過高牆溜出府,待他雙腳一落地,和姬便熟練的從他身上跳下,他漾出大大的笑容說道。
  
  「我好像已經習慣在空中飛的感覺了。」
  
  「是啊!除了第一次您是閉上眼睛的,這幾次可都是睜大雙眼呢!」
  
  上田也戲謔的說。
  
  「難得能這樣居高臨下看著風景,當然不能放過。」
  
  和姬邊說邊拉整好自己的衣服,身上這套可是前幾次出門時添購的,樣式比起上田借給他的華麗不少,不過顏色還是刻意低調了許多,這是上田的建議,因為他的容貌已經太過引人注目,為了不要引來不必要的麻煩,衣著當然不能太醒目,當上田這麼提議之後,愛漂亮的和姬最終只得妥協。
  
  「吶,我們今天要去哪兒玩?」
  
  「看公主想去哪兒玩,屬下便帶您去。」
  
  上田將決定權交給和姬,和姬便歪著小腦袋瓜想著。
  
  「前幾次我們去下町看過雜耍、切子杯的製造,還有浮世繪,也去放過風箏、逛過花園,接下來我想去…看歌舞伎!」
  
  和姬眼中閃爍著興奮的光芒大聲的說道,聽見他的話,上田卻是瞪大雙眼。
  
  「蛤?歌舞伎?!」
  
  「是啊!有些文人雅士在書上不是有提到歌舞伎的華麗精湛演出嗎?還有浮世繪上也有歌舞伎藝人的繪畫,所以我好想去看,龍也可以帶我去看嗎?」
  
  如果說以公主或女人的身分,他是不太有機會可以看見那傳說中的表演,可是現在他換成男人的裝扮,就可以堂而皇之的進入劇場去觀看了。
  
  只見上田猛搖著手,一副拒絕的樣子,和姬立刻扳起臉。
  
  「你這是甚麼態度?我不能去嗎?」
  
  上田只得一臉嚴肅的對他說。
  
  「那個地方實在不適合公主去,那裡龍蛇混雜甚麼樣的人都有,我擔心…。」
  
  「擔心甚麼!我還有你保護啊!你絕對不會讓那些壞人對我做出不好的事,不是嗎?龍也?」
  
  「那是必然的…。」
  
  「所以就沒甚麼好擔心的了,我們去吧!帶我去吧!」
  
  和姬不斷的要求上田,讓他不知該如何拒絕,最後他只好點頭,和姬立刻綻出大大的笑容,然後拉著上田就要往前走。
  
  「太好了!我們現在就去!」
  
  「不,公主請稍等。」
  
  上田停在原地並阻止他。
  
  「怎麼了?難不成你反悔不帶我去了?」
  
  和姬嘟起嘴不高興的說道,上田馬上緊張的回答。
  
  「不是!您不要誤會屬下的意思,是因為下町的歌舞伎都是在晚上演出,現在去太早了。」
  
  「晚上啊!可是我們可以待到晚上嗎?這樣很容易就會被北条發現我不在府中了。」
  
  想到這裡,和姬不禁皺起眉頭,他真的很想去看場歌舞伎的表演啊!
  
  「不然這樣,既然已經出來了,就先在下町的市集晃一晃,屬下去看看演出的時間表,傍晚前我們先回來,然後演出時間前再出來一趟吧!」
  
  上田如是說,聽見他的提議,和姬開心的拍著手。
  
  「晚上再溜出去看嗎?好刺激喔!我是第一次晚上到外面來耶!」
  
  
  看著和姬欣喜的像孩子般綻開笑容,上田不禁看傻了眼,頓時覺得眼前的這個人不再是他的主子,而是最純淨、無邪的孩子,他願意用自己的一切換和姬的嫣然一笑,這個最純真的笑容。
  
  
  所以他絕對不會讓任何一個人傷害他!尤其是赤西仁!

 

 

 

 

 

 

少主真的是一個很有心機的人耶!
一見到有人要跟自己搶公主
馬上就拿出提早婚期的詭計
這傢伙!真的是太腹黑了!!

然後龍也……你、你……該不會是……
愛上和姬公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