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錯的軌道  <25> 

  
  隔天早上,龜梨果然差點下不了床,全身劇烈酸痛加上骨頭被拆解似的疼痛,令龜梨忍不住對站在床邊一臉欠意的傢伙破口大罵,申令赤西在他沒有答應之前再也不準碰他!雖然百般不願,赤西也只能點頭答應。
  
  赤西見他的狀況不佳,要他請一天假在家休息,龜梨因為要和重要的客戶開會所以拒絕,撐著疼痛不已的身軀下床梳洗、換裝,吃完赤西準備的早餐就出門上班去,不過在玄關處又被赤西給抓了回來。
  
  「幹嘛啦!你想害我遲到嗎?」
  
  「出門前的『KISS』呢?」
  
  「蛤?你有問題嗎?……又不是新婚夫妻,要什麼出門前的『KISS』,白痴喔!」
  
  「在自己家裡有什麼關係,快點啦!不然會趕不上電車喔!」
  
  拗不過赤西任性的要求,龜梨想隨便親一下了事,誰知才剛將唇附上去,就被赤西擁入懷中來了個大大的法式接吻,想當然爾的又是一陣天旋地轉,害他差點站不住腳。
  
  最後龜梨再度對赤西提出約法三章:『出門前只能蜻蜓點水式的KISS!』。
  
  除了這一點,龜梨還強烈規定上班時間必須錯開,兩人不可以同時出現在公司,雖然赤西覺得龜梨是在小題大做,不過他還是答應了這項要求。
  
  
  
  兩人的『同居』生活就在這種情況下展開,在公司裡兩人的交集並不多,除了生田以外,沒有其他人知道他們的同居關係,而回到家裡赤西就立刻原形畢露,他相當把握兩人的獨處時間,他要龜梨除非逼不得已加班或應酬之外,一定要回家吃飯,還經常在洗澡時間闖入浴室,迫使龜梨不得不和他共浴,可是結果卻是讓想洗去一天疲勞的龜梨越洗越累。
  
  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赤西莫名奇妙的一定都要將龜梨抱在身上,龜梨都會抗議說這樣很熱,他卻說可以把冷氣的溫度再調低,反正龜梨所有抗議的話他總有理由反駁,最後龜梨只好無奈的任由他貼著自己,但是有一件事他就強烈的不願妥協。
  
  「睡覺的時候一定要回到自己房間,而且不准在半夜摸到我這裡來,聽到了沒有!」
  
  「欸?為什麼?!我想要抱著和也睡覺……!」
  
  「不准!也不想想,最後累的人會是誰?我是要在外面跑業務的人耶!你以為我能忍受一身
  酸痛到處跑嗎?我又不是鐵打的!」
  
  「那……我把次數減少嘛!一天兩次。」
  
  「赤西仁!沒有人每天發情的好嗎!」
  
  「我忍不住嘛!誰叫你全身都散發誘人的性感氣味。」
  
  「把刀拿來!我要砍了你!!」
  
  
  就這樣不怕死的赤西經常挑戰龜梨的爆發邊緣,而龜梨也一再的妥協在他的黏人攻勢。
  
  直到後來……發生那件讓兩人之間出現裂痕的事……。
  
  
  
  
  剛剛和客戶開完會,承受一身『彈孔』,疲累回到公司的龜梨,放下資料文件來到茶水間,想要替自己倒一杯咖啡提神。
  
  「喂!井上,剛剛聽你說赤西部長有女朋友是怎麼一回事?」
  
  來到門外的龜梨,聽見茶水間傳來有關赤西的對話,他停下腳步躲在門口仔細凝聽。
  
  「這個嘛~經過我可靠的消息來源,今天到本部出差的大阪分處公關主任,杉田菜織是赤西部長的女朋友。」
  
  聽到井上的話,龜梨的胸口倏地收緊。
  
  「欸?是真的嗎?我剛才有看到她耶!長得還蠻漂亮的。」
  
  「不只漂亮這麼簡單,杉田是一個很有交際手腕的厲害腳色,大阪分處的總部長很賞識她,聽說下個月要讓她升格當公關部的部長。」
  
  「哇!聽起來就很不簡單,所以……他們兩人是真的在交往嗎?」
  
  「聽說赤西部長還沒調回總部之前,兩人就經常在公司裡出雙入對,兩人還曾經同居過一段時間。」
  
  「這麼說……他們現在是遠距離戀愛囉?」
  
  「不!好像聽說分手了,赤西部長從回到東京之後,就再也沒有去過大阪一次,所以分部的人都傳說他們已經分手了。」
  
  「所以今天是舊情人再度相見囉?不知道會不會擦出什麼火花來?」
  
  「這我就不知道了。」
  
  茶水間傳出兩個女人曖昧的笑聲,在龜梨耳裡聽起來分外刺耳,他已經失去喝咖啡的興致,拿著空杯子慢慢踱回自己的位置。
  
  
  菜織這個名字他再熟悉不過了,就是赤西回到老家的時候,躲在玄關講電話時說出的對方名字,雖然只聽過一次,卻是讓他印象深刻。
  
  和赤西共同生活之後,他已經忘記提醒自己,兩人的關係是多麼的不正常,被赤西寵著、慣著,他都忘了赤西曾經有過異性對象,畢竟在自己之前,他從未跟任何同性交往過,杉田菜織的出現點醒了他,赤西是異性戀。
  
  恐慌突然如烏雲般籠罩著,依井上的說法,杉田菜織是一位美麗又優秀的女性對象,反觀自己則只是一個平凡的業務員,不要說主任了,就連要爬上一個小小的組長職位,都不知道要花他多少年的時間,這樣的自己如何配得上赤西?
  
  他不敢去想像當那兩人再次見面,會不會舊情復燃?如果赤西只是一時貪圖新鮮和自己交往,那麼他也很有可能厭倦這種異常又不穩定的感情,進而發現女人才是適合他的對象,結果真是如此,那麼自己能輕鬆的看淡這一切、放手讓他離去嗎?
  
  
  「小龜?小龜?龜梨!」
  
  「……呃!是!部長叫我嗎?」
  
  轉頭看著坐在位置上的藤崎部長,龜梨暗罵自己的分心。
  
  「你在發什麼呆呀?和XX商事的會議開的怎麼樣了?你怎麼還不過來跟我報告?」
  
  「是!我馬上過去!」
  
  慌亂的整理剛剛的會議紀錄,龜梨快步走到部長的桌前,向他進行一連串的會議說明,暫時將杉田的事給放在一邊。
  
  
  下午在公司裡,成堆的公事讓龜梨忙的焦頭爛額,最近因為某件業務上的疏失,讓整個業務部出現空前的危機,為了彌補這個錯誤,部裡所有人員已經加班好幾天,所以龜梨已經好久沒回家吃晚飯,赤西當然能體諒,不過還是囑咐他不要太過勞累,要注意按時吃飯。
  
  就在快要忙完手邊工作的時候,部長突然宣佈今晚不用加班,整個辦公室裡歡聲雷動。
  
  「難得今天不用加班,大家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
  
  一位男同事這麼提議,有不少人跟著附議,大家都因為最近被公事壓的喘不過氣,都想藉玩樂、飲酒來紓壓。
  
  「部長一起去吧?」
  
  「就不用算我這一份了,太久沒回家陪家人,我老婆都快發飆了!」
  
  藤崎部長連連搖手婉拒。
  
  「小龜呢?要不要去?」
  
  「我想回家休息,所以……。」
  
  「欸?不會吧!部長是因為要回去陪家人,你回去又沒有人等你,幹嘛不去?難道……你有女朋友了?!」
  
  聽見他假設性的語句,所有同事的目光都集中在龜梨的身上。
  
  「沒、沒……!」
  
  就在他要反駁的時候,又有另一名同事開口。
  
  「一直以來都沒有傳出誹聞的小龜交女朋友了?那真的是公司的最具爆炸性的新聞了!」
  
  「對呀!對呀!連我這個『包打聽』都不知道的事,你最好從實招來!我可不想因為你砸了我的招牌!快說!」
  
  井上從對面靠了過去,讓龜梨不得不退縮,他伸出兩隻手不斷的晃動。
  
  「我沒有交女朋友啦!你們不要瞎猜,我真的是因為最近累壞了,想早點回去休息,你們也知道我酒量不好,還是不要讓我去掃了大家的興,就請高抬貴手,饒了我吧!」
  
  龜梨祭出哀兵策略想躲過這場酒聚,除了因為真的覺得累了,還有就是跟赤西約好了,只要不加班就會回家吃飯,所以他才會極力推辭。
  
  「你真的不去喔?喂!女同事們,先說好,不能因為小龜不去妳們就說不去喔!一個都不准逃!」
  
  提議的同事如此登高一呼,女同事哀號、男同事們則是歡呼一片,這才讓龜梨逃過一劫。
  
  
  下班時間沒多久就到了,龜梨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公事包往身上一揹就急著下班,搭乘電梯來到樓下在大廳巧遇生田。
  
  「學長也下班了?」
  
  「是啊!今天的設計剛好趕上提交,所以就能正常下班了,你現在要回家?今天沒有應酬?」
  
  「嗯,要回家,不過……正常下班對我來說好像才是反常的吧!」
  
  龜梨笑著自我調侃。
  
  「部長今天應該會晚回家吧!」
  
  「部長?赤西部長?」
  
  「嗯,因為是提交日,所以他應該會把所有設計看過才下班。」
  
  「哦,這樣啊。」
  
  「怎麼?你們會一起吃晚飯嗎?」
  
  生田突然這麼一問,讓龜梨有些不知所措,因為生田並不知道他們之間的情況。
  
  「呃!也……也不是經常啦!偶爾會互相下廚煮些東西來吃,算是一種……交流吧!」
  面有難色的解釋著,龜梨只希望生田不會從他的表情裡看出什麼才好。
  
  「這麼說也對啦!畢竟人家部長可是只收你那麼一點點房租,你是應該替他多做一點事,既然你今天這麼早下班,不如買點菜回去煮晚餐吧!你不是很會做蛋包飯?」
  
  經生田這麼一提,龜梨才想到要下廚煮晚餐給赤西吃,最近赤西都只吃便利商店買回去的便當,是該親自下廚做點東西給他吃了。
  
  「嗯……也好,反正也好久沒自己作飯來吃了,就下廚吧!」
  
  「要不要一起去超市?我今天也要買菜回去,智久說想吃馬鈴薯燉肉和烤鯖魚。」
  
  「那就一起去吧!」
  
  獲得共識之後,兩人一起開心的走出公司大門。
  
  
  
  提著大包採買的東西擠下班高峰期的電車真的很累人,好不容易挨到到站下車,龜梨才大大的鬆了一口氣,還好接下來的回家路程不遠,不然要他提著如此沉重的袋子,他擔心到家恐怕手都要斷了,這時候他不得不佩服那些每天買菜趕回家作飯的職業婦女。
  
  走在公寓大樓前方的公園裡,龜梨覺得全身輕鬆了不少,他很喜歡這座公園,規劃的很乾淨也很漂亮,休閒設施也很多,是一個附近居民都很喜歡使用的公園,他自己就常常來這裡逛,當然身邊總是有赤西陪著,今天要不是要趕著回家作飯,他真想在這裡多待一會兒。
  
  回到家換下西裝,龜梨便開始動手做晚餐,他今天想做牛肉漢堡排、味噌烤鮭魚、煎蛋捲和奶油炒火腿高麗菜,再配上一鍋昆布湯,這樣應該可以讓兩人飽餐一頓了。
  
  他快手快腳的把米洗好放入電鍋,就開始一連串的前置作業和烹煮,從小就常幫媽媽做料理,一個人生活的時候也常常開伙煮東西,所以做這一頓晚餐對他來說算是容易的了,等所有的菜都煮好端上桌,他看看牆上時鐘已經快要七點了,赤西應該也快回來了,脫下圍裙他才想到昨晚好像把最後一罐啤酒喝掉了,打開冰箱一看。
  
  「真的都喝完了,去便利商店買吧!」
  
  他回到房間拿了手機和皮夾,就出門去買啤酒了。
  
  
  當他走在回家路上時,手上多了一手啤酒和一些零食,因為這些東西平常都是赤西準備的,所以自己能買的時候就會想多買一點,沉甸甸的袋子提起來有點累。
  
  才剛轉進自家巷道,他便看見一男一女站在住處樓下,定眼一看!是赤西和一個女人站在大門前說話,他立刻反射性的退回角落,驚覺自己的舉動有些多餘,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覺得自己不該出現,也知道自己不該偷聽,可是……他沒辦法控制自己。
  
  「妳不該來這裡的,菜織。」
  
  
  菜織?!杉田菜織?!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唷!唷!唷!
第三者出現了!前女友出現了!
這兩人之間會出現危機嗎?
小和弟會因此離開大仁哥嗎?
請繼續看下企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