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遵命!親愛的主人 26(有炸彈)

這篇會投下一枚『炸彈』!>O<

它的震撼力就由大家來評斷吧!

以上!

赤西仁在用過午餐後來到父親的書房。

「父親有事找我?」

「到這邊坐下。」

引導他坐進旁邊的沙發,赤西靖司等著和也為兩人倒完茶退至一旁才開口。

「你對你茉莉表妹的印象如何?」

「她很好。」

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

「只有很好而已?」

對於兒子的輕描淡寫不予苟同,至少他認為茉莉在外表上相當出眾。

「父親希望聽見什麼回答?」

正色的問道。

在來這裡之前,他已經預期到父親所為何事,如他所想的,正是為了他的婚事而將他找來。

他還真是不死心,即便是自己說出那樣的『驚人之語』。

「我就直接把話說白了,茉莉無論家世、人品還是相貌都堪稱跟你匹配,我很滿意她做我未來的兒媳婦,所以我希望你跟她結婚。」


果不其然,茉莉的出現只是為了宣佈婚事埋下伏筆,赤西仁噙著一抹笑,非常輕、非常淡,不輕易被發現,可是站在坎菲爾身旁的和也卻全部看在眼裡。


大家都屏息以待的等著赤西仁的回答,他啜了一口和也倒的茶,滿意那香醇的口感,他轉頭對他微笑,和也不動聲色,卻已經被他撩撥起心弦。

赤西靖司對兒子慢條斯禮的舉動感到煩躁,想即刻得到他的答案,手指不耐的敲著自己的膝蓋。

赤西仁緩緩的放下茶杯,將手放在椅臂上,慵懶的開口。


「遵從父親的期望,我願意跟茉莉表妹結婚。」


話一出口,赤西靖司立刻喜形於色,開心的闔不攏嘴,本來以為會費盡一番唇舌說服他,誰會知道他竟然一口就答應!

就說嘛!兒子絕對會聽他的話,看來他相當滿意自己替他挑選的妻子人選。


相較於他的欣喜,和也在聽見主人的回答後,瞬間他的心就像被掏空了一樣,他聽見自己心臟碎裂的聲音,結束了!他與主人之間的一切都結束了!

他要替主人感到高興才對,臉上堆出笑容。

這樣是最完美的結局,主人和茉莉小姐非常相配,他反覆的在心裡告訴自己,可是那酸楚卻逐漸的擴大。


坎菲爾很快的向主人父子道喜。

「恭喜主人及伯爵,這件婚事伯爵期待已久,恭喜您如願以償。」

他欠身行禮,和也立即跟上,嘴裡說出『恭喜』兩字,赤西仁若有所思的看著他,卻沒有多說什麼。

「謝謝你呀!坎菲爾,如你所說的,我真的是期待已久,所以事不宜遲,我們該開始籌備訂婚事宜了。」

開心的連眼角的魚尾紋都在跳動,赤西靖司不想浪費時間,其實也是擔心兒子反悔,所以他想讓事情及早展開。

「這麼快?」

赤西仁挑眉問道,父親也太猴急了吧!

「這哪算快!我們赤西家已經二十幾年沒辦過喜事了,既然你都答應要結婚了,當然要趕快開始準備、準備。」

深怕婚事有所變故,他連說話的語氣都變得高亢起來。

「那是不是也應該要先通知表姑和表姑丈?人家都還沒答應呢!」

雖然知道被拒絕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但是他就是不喜歡看見父親高興的樣子。

「你以為他們會拒絕嗎?他們根本巴不得馬上結婚,連訂婚都免了!那是小事,我會處理。和也,訂婚流程由你去擬定,這個你應該很拿手。」

「是,遵照指示。」

和也欠身應答著。這個時候,他開始討厭自己有這項專長。

「父親先別急,這些事我們可以慢慢討論。我想先知會您一聲,最近我要在主屋辦一場婚禮。」

他的發言除了和也,另外兩個人臉上都出現不解的表情。

「是坎菲爾和漢克斯小姐的婚禮。」

「坎菲爾?」

「我?」

兩個人不約而同的出聲,赤西仁微笑的點頭。

「這……這怎麼可以!在下只是卑微的僕人,怎麼可以得到主人如此厚愛,這萬萬行不得。」

坎菲爾眉頭深鎖,很快的拒絕主人的好意,他只是想要獲得主人的應允,並沒有任何過分的要求,僕人在主屋舉行婚禮?那根本就是僭越、不敬的行為。!說什麼他也不會這麼做。

「坎菲爾!我怎麼都不知道,你和漢克斯小姐交往的事啊?」

赤西靖司走過來雙手緊握坎菲爾的雙肩,臉上盡是驚喜。

「這是在下個人的私事,不足掛齒,請伯爵不用太在意,我只想舉行一場儀式,在僕人的區域。」

「唉呀!你怎麼這麼客氣呢?怎麼說都是你的婚禮呀!需要什麼你儘管說,我會全力支援
你!可是……要在主屋舉行……?」

他回頭望著兒子,臉上有著不苟同的表情,雖說他跟坎菲爾是多年主僕關係,可是這種違反禮俗的事,他還是無法認同。

「這是我的決定,而且我認為這是應該的。」

赤西仁臉上堅定的表情說明著不容置疑。

「坎菲爾大半的青春全獻給了赤西家族,心無旁鶩的打理莊園上下的大小事,從沒有出過錯,也讓父親無後顧之憂,不是嗎?」

「這倒是,可是……?」

赤西靖司先是點頭同意,但是他還是不認為該讓僕人在主屋舉行任何儀式。

赤西仁打斷他的話繼續說。

「漢克斯小姐雖然沒有坎菲爾的資歷,但是她在母親病榻前盡心盡力的照顧她,沒有說過半句怨言,雖然母親最後還是走了,可是卻是在她細心的照顧之下安心的離開,這點讓我非常感謝她,所以這是他們兩位應得的獎賞,我會在主屋替他們兩位舉行一場盛大的婚禮,我已經要和著手處理了,屆時我也會參加,希望父親,您也能盛裝出席。」

最後那句不是邀請,而是柔性的命令,因為赤西靖司在兒子的眼裡看見霸氣的堅定。
不想在下人面前丟臉,他勉為其難的點頭。

「那……那是當然的,既然你都答應了,我也不便再說什麼,到時候我一定會參加,恭喜你呀!坎菲爾。」

握住他的手,赤西靖司還是很為他感到高興。

「謝謝您的關愛。可是主人!在下真的不願意讓您破例,這只是我個人的私事,絕對不可以逾矩,您的好意在下心領了,我真的不可以……!」

坎菲爾著急的想讓主人收回成命,一向循規蹈矩的他,因為主人的盛情而慌亂了手腳,說什麼他也要阻止主人的荒唐行事。

「你想抗命嗎?坎菲爾!從我接掌赤西莊園以來,從來就沒有隨便行事過,更沒有人可以抗命,你想做第一人嗎?」

「不!在下不敢!」

「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我決定的事誰也不能更改,和!把擬定好的流程送過來給我看,坎菲爾也把宴客的邀請名單列出來,馬上去辦。」

『是!』

再也不敢多贅言,坎菲爾與和也父子倆必恭必敬的行禮應答。

赤西仁從沙發上站起來。

「父親,我還有其他事要做,請容我告退。」

沒有等到赤西靖司回答,他越過所有人往房門走去,和也快速的移到門邊幫他開門,在經過和也身邊時,他用只有兩人聽得見的耳語說道。


「晚上到我房間。」


和也稍一恍神,赤西仁已經走出房間,他向伯爵告退後,隨即跟上主人的腳步,臉色凝重的走在他的身後。


主人真的不知道,剛剛那句話有多傷人嗎?已經決定要成婚的他,怎麼還想跟他藕斷絲連、繼續他們之間不見天日的關係?


和也的心一再被他撕扯、傷害,因為他答應婚事,一度難過的自己,稍稍平復的心又被他狠狠的割開來!


早知道他對自己只有慾望,從不期望他給自己『愛』,可是不愛他就算了!為什麼還要殘忍的傷害他?為什麼要在他面前露骨的坦白慾念?為什麼要一再的提醒他,自己只不過是一個洩慾的玩偶?


他努力的控制自己的怒氣、心傷,望著他寬厚的背,和也第一次發現——他好恨他!


強忍著奪眶的淚水,儘管內心天人交戰,他還是要把自己的職責做好,不管在主人心中他到底是什麼,他永遠是他的貼身管家,僅此而已。

 

 


表面上,和也還是如平常般的替主人打理裡外,但是誰也看不出他內心的痛楚,只有漢克斯小姐了解他悲傷的情緒,在坎菲爾告知她,稍早在伯爵書房發生的的事,她就開始替和也擔心,擔心他承受不了這麼大的打擊,看著他如行屍走肉般的做著例行的事務,漢克斯小姐心疼不已,趁他來到廚房拿取主人的晚餐時,她將他拉至後院。

「和也,我很擔心你,你……!」

「不!我沒事,請您不用替我擔心,這樣的結果遲早會來到,只是沒想到……它來的這麼快而已,我真的沒事。」

反過來安慰她,和也極力表現出平穩的樣子,但是眼底的哀傷卻逃不過她的眼睛。

「如果哭出來對你比較好,你就哭吧!」

緊握著他微涼的手,漢克斯小姐希望他發洩出來。


「我不會哭,哭不能替我解決事情,我應該要替主人感到高興,因為他已經找到人生中重要的伴侶了。」

臉上出現不該有的笑容,縱使心在哭泣,他還是會帶著笑容給予主人滿滿的祝福。

「主人……他在事後有什麼表示嗎?對於你們的……關係。」

漢克斯小姐的問題讓和也的臉色一黯,心臟又開始隱隱的刺痛。

他沉默的樣子讓漢克斯小姐非常憂心。

「他提出分手嗎?還是……他要你離開?」

最壞的結果在她的腦中竄來竄去,她驚慌的拉著他的手,希望不會聽見她不想聽見的答案。

和也靜默了一會兒,在漢克斯小姐的憂心之下幽幽的說。

「主人要我今晚到他房裡去,意思就是……他希望繼續維持我們之間的關係。」


「什……什麼?!」

她驚愕的捂著嘴巴,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話,主人竟然想腳踏兩條船!既要表面上的正常婚姻,還強迫和也成為他的地下情人!這未免也太……荒唐了吧!

「你……答應了?」

「我沒有權利拒絕,因為我是主人的所有物,是他的私人資產。」

「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聽見和也的話,她的臉瞬間慘白,事情應該不是她所想的那樣!

「我們所有僕人,包括坎菲爾,都是簽訂有期限的聘僱約,沒有任何一個人簽署終身契約,期限一到便是自由之……難道!……不會的!你……你不會……!」

「是的,我跟主人簽定了終身契約,我龜梨和也,這輩子都要服侍主人,致死方休,除非……他命令我離開。」

平靜的說出他在回到莊園那天,與主人秘密簽下的合約,除了他們兩人,沒有任何人知道。

「你!……怎麼會這麼傻!」

情急之下,她不顧形象的抓住他大叫!

「你知不知道自己簽的是賣身契耶!到底主人有哪裡值得你為他這麼做?你竟然會傻到跟他訂下終身契約!」

她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會聽到這麼荒謬的事情!這個孩子到底是著了什麼魔?竟然會對主人這麼言聽計從!

「我自己做出的決定,就會自己承擔,很抱歉讓您擔心了,母親。」

輕聲喚了她一聲,漢克斯小姐當場瞠愣,隨即流下淚來,她沒有預期會聽見和也喊她母親,所以激動萬分。

和也輕摟她,出聲安撫。

「母親,我希望您和父親可以幸福快樂,接下來的人生可以互相扶持,攜手度過,我的事就讓我自己來解決,請不要再替我擔心了,請您把這件事當作我們之間的秘密,將它深埋在心底,希望您可以答應我。」

懷中的人僵了一下!心疼的抱住和也,然後點頭示意後痛哭失聲!

「傻孩子!我的傻孩子!為什麼……你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悲慘?嗚……為什麼不對自己好一點?」

「我很幸福喔!母親,有妳和父親的疼愛,我很幸福。」

他真的這麼認為,縱使主人傷了他的心,至少他還有一屋子疼愛他的大家,而主人……只有他一個人,他必須要守護在他的身邊,就算他——不愛他。

 

 

 

 

 

 

  

這篇nana寫的鼻頭酸酸
我真的很自虐耶!

你們沒看錯,仁少已經答應要結婚了
他要和茉莉結婚了!(知道啦!)

我們可愛的寶貝徹底傷痛了心
沒關係!到姊姊懷裡哭吧!
我會給你惜惜(演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