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突

  
  「這個…仁少爺,請您不要為難小的。」
  
  面對仁強硬態度的男眾只想息事寧人,因為兩邊都得罪不起呀!
  
  「好了啦!仁,下次再點那個藝妓就是了…。」
  
  中丸也在一旁緩頰說道,但是心情不佳的仁卻不聽勸。
  
  「甚麼叫下次?本少爺我現在心情不好,想點藝妓來娛樂舒緩心情不行嗎?」
  
  「那就點其他藝妓嘛!那個…去找華音過來。」
  
  中丸向一旁的男眾下指示,誰知道仁卻怎麼也不肯讓步。
  
  「除了那個新藝妓,誰都不准進來!」
  
  「仁!」
  
  「你不要這麼不講理!」
  
  中丸和田口見他有點失控,正欲合力勸阻他,誰知道他因為幾杯黃湯下肚,脾氣一發不可收拾,仁從地上站起來,大步的朝著廂房門口走去,還邊走邊大聲嚷著。
  
  「那個叫做彩舞的在鶴之屋吧?在哪間廂房?本少爺自己去請她過來總可以了吧!」
  
  「仁!你不要鬧了!」
  
  中丸和田口一起跑過去阻擋他,仁不快的撥開他們的手,走出廂房來到走廊上,中丸和田口也跟著出來攔阻他,這讓仁更加光火。
  
  「你們兩個很奇怪耶!今天出來不就是要好好的玩樂,你們為甚麼就是不讓我去找那個藝妓過來呀!」
  
  「那是因為她已經被人家預約了,既然都是出來玩樂,你何必去掃人家的興呢!」
  
  「是啊!仁,你就不要讓桂坊的嬤嬤難做人,你這樣去打擾人家的興致,會害得那個新藝妓初出道就有汙點啊!」
  
  「汙點?!你說本少爺點她是她的汙點?!」
  
  仁生氣的大吼著,中丸狠狠的瞪著失言的田口,這傢伙老是火上加油。
  
  「淳之介不是那個意思啦!你就不要再執意要那個藝妓過來了,回廂房去吧!我陪你好好的喝一杯。」
  
  中丸拉著他就要往回走,卻被他一把揮開,然後三人就在走廊上拉拉扯扯,這時候有個男人從走廊的另一端走來,見被人擋住去路,頗感不悅,他出聲說道。
  
  「請讓路。」
  
  正在大呼小叫爭執中的三人並沒有聽見,只見那人眉心都皺在一起了,他放大音量吼著。
  
  「給我讓開!」
  
  三個人因為那道吼聲同時轉過頭來看他,仁見到眼前的的人不禁微瞇起雙眼。
  
  「你在叫誰讓開?!」
  
  他口氣不佳的質問對方,對方也不甘示弱雙手抱胸的瞪著他,中丸眼見情勢不對,他立刻擋在仁的前面,然後向對方陪不是。
  
  「對不起,我的朋友喝多了。」
  
  「你幹嘛跟他道歉啊!」
  
  仁不滿中丸的卑屈態度。
  
  「是我們擋路在先,就是我們的不對,好了!你不要鬧了,我們走吧!」
  
  中丸不知道仁今天是怎麼了,才沒喝幾杯怎麼就發起酒瘋,不過原因待會再探究,還是先帶他離開才是上策,於是他死命的拉著仁回廂房。
  
  「你剛才沒聽到他吼甚麼嗎?他竟然敢叫我赤西少主讓開!」
  
  「人家不知道你是赤西少主啦!淳之介!你還不快幫我拉他?!」
  
  吼著在一旁看戲的田口,中丸已經有些氣極敗壞了。
  
  那人在聽見仁的稱謂時瞠愣了一下,然後又開口叫喚他們。
  
  「等等!你就是赤西少主?」
  
  聽見他的問話,三人又不約而同回頭,這時才看清楚眼前的人,是個長相斯文卻渾身散發出尊貴氣息的男人,不過他們都覺得自己似乎不認識這號人物。
  
  「你想幹嘛?」
  
  仁粗生粗氣的反問,他覺得這個人對他散發出敵意。
  
  「所以你真的是赤西少主?」
  
  那人又再問,仁被他挑釁的推開中丸往他的方向跨了一步。
  
  「我就是赤西少主、赤西仁!你想怎樣?!」
  
  沒了平時的謙和有禮,仁顯露出霸道的模樣,那人完全沒有被他的氣勢嚇到,反而從鼻子冷哼一聲,然後不客氣的說道。
  
  「想不到你真如坊間所言,不顧已有婚約的身分,背著未婚妻過著放蕩的生活。」
  
  聽到他的話,仁瞬間一股火上來。
  
  「你是甚麼身分!竟敢這樣說本少主?!」
  
  仁正欲上前理論,田口眼明手快的拉住他,中丸也不解對方為何會口出此言,他開口問道。
  
  「敢問公子尊姓大名?」
  
  「無名小卒,不足掛齒。」
  
  對方就是不肯說出名號,不過中丸越看越覺得他眼熟。
  
  「無名小卒也敢嗆本少主!我有沒有婚約、過怎樣的生活干你甚麼事?」
  
  被不認識的人嗆得不明不白,仁說甚麼也嚥不下這口氣。
  
  「自是不干在下的事,只是在下為你的未婚妻感到不值。」
  
  「你這是甚麼意思?!」
  
  那人不畏懼仁的怒氣,反倒用鄙夷的眼神看著他,然後酸言酸語的說道。
  
  「在下只是想到她在家期盼著婚期,而她的未婚夫婿卻過得如此淫糜荒誕,我替她的未來感到憂心啊!因為不難想像,她的將來應該沒有甚麼幸福可言。」
  
  聞言,仁更是怒火中燒,他大聲的咆哮。
  
  「我的婚姻將來會怎樣,那也是我的事,輪不到你這個外人來說嘴!」
  
  「仁!冷靜一點。」
  
  中丸在一旁勸說,不過他也在暗中觀察這個人,如果只是一般諸侯或富商,聽到仁的名諱一定會退避三舍,但是這個人卻正面迎擊,這反而讓他對他的真實身分起疑。
  
  那人繼續激怒著仁。
  
  「如果不是天皇御賜,你以為你能這麼幸運的贏得美眷嗎?和姬公主配你這等沉迷於酒色之中的人真是浪費。」
  
  「你這傢伙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了嗎?!竟然越說越過分!」
  
  要不是田口拉著他,仁應該已經衝過去在他英俊的臉上揍一拳了。
  
  「和姬嫁給我才是高攀吧!他那種卑賤的『身分』除了我會要他,你以為誰會娶他!」
  
  「夠了!仁!不要再說了!」
  
  中丸忍住大吼,他必須在仁失控說出所有事情前制止他。
  
  那人在聽見仁的話之後,緊皺眉心、微瞇起的雙眼中透出危險的視線,他冷冷的開口。
  
  「原來你是這麼看她的。」
  
  「沒錯!我就是這麼看不起他!」
  
  「那麼你這種人,根本就不值得擁有她,你說她卑賤,我倒覺得你更是無恥!你說沒有人會要她,…那麼你就繼續做著你的美夢,然後等著看她從你的手中被別人搶走吧!」
  
  說完這些話,那個人從他們旁邊經過,昂首闊步的離開。
  
  「你這傢伙…?!」
  
  
  
  這時從前面的包廂竄出一個少年模樣的人,見到那人便驚慌的大喊。
  
  「殿…秀明少爺!你跑到哪裡去了?小優很擔心你耶!」
  
  「你這孩子緊張甚麼!我不過是去個茅廁,然後被一隻亂吠的狗擋路罷了。」
  
  那人故意說給後面的仁聽,仁當然是氣得咬牙切齒。
  
  「鶴之屋裡有狗喔?我怎麼沒看見?」
  
  那少年還天真的問著,那人聽見他沒心機的話語哈哈大笑的摸著他的頭。
  
  「你這孩子真是天真又可愛呀!」
  
  然後便和他一起進入自己的包廂之中。
  
  
  聽見他鄙夷的話,整個人憤怒到不行,仁大吼道。
  
  「你們一直攔阻我幹嘛!沒看到他目中無人的囂張行徑嗎?!」
  
  仁把怒氣轉到身旁的好友身上,要不是他們拉著他,他早就去痛宰那個跋扈的傢伙了。
  
  「你在這裡和他起衝突,只會把事情鬧得更大,你們家老太爺已經對你最近的行為大為光火了,你就約束一下自己吧!」
  
  中丸對仁今天的表現真是失望極了。
  
  「是啊!你不要搞到最後,被老太婆關禁閉不能出門啊!」
  
  田口附和著中丸的話,但是仁的怒氣並未因此削減。
  
  「你們剛才都聽見他的話了,他竟然說和姬配我是浪費,把我說的一文不值,他是甚麼東西呀?!還有,他又是怎麼知道和姬的?」
  
  仁怒氣沖沖的叱道,這時中丸用手扶著下巴思索著。
  
  「那個人…我一直覺得他很眼熟,好像在哪裡看過…。」
  
  「他不過是個財大氣粗的霸發戶,你怎麼會看過他!」
  
  仁不客氣的說著,中丸抬起一隻手反駁道。
  
  「不!我確定我看過他,而且是在一個威嚴的場合……啊!」
  
  「怎麼了?想到他是誰了嗎?」
  
  田口好奇的問道,只見中丸的臉色瞬間變凝重。
  
  「不好了!我們惹到一個不得了的大人物了!」
  
  「蛤?就憑那混帳東西會是甚麼大人物?」
  
  仁不屑的說道,只見中丸憂心忡忡的看著仁,被他看得渾身不自在的仁嘟嚷道。
  
  「幹嘛啦!」
  
  
  「仁,那個人他是…二皇子,博貞親王!」
  
  「甚麼?!」

 

  
  

 

 

 

 

 

赤西仁你知道怕了吧!
你說的那個混帳東西可是二皇子呀!
人家已經擺明要來跟你爭搶和姬囉~
你還是乖乖的想好計策準備迎戰吧!齁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