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話(01)

☆☆☆

袁幼垣認命的繼續總經理秘書的工作,那張該死的契約!竟然找不出一點破綻,除了跟爸爸發了一頓脾氣,她一點辦法都沒有,認命!只有認命。

可是這個像佛地魔一樣邪惡的總經理,一開始工作就不讓她好過,從她的衣服到她倒的茶他都有意見,像是。

「衣服顏色太暗淡!」

還有,

「裙子太長!」

再來,

「不要把頭髮盤起來,像個老太婆!」

甚至!

「這杯茶是怎麼回事?給豬喝都嫌它難喝,給我換一杯去!」

所以她的髮型變了,衣服顏色、款式變了,裙子的長度也往上縮短五公分,這是她的極限,絕對不能再短了,就算左展翼用陰冷的雙眼瞪著威脅她,她也不會妥協,她才不要像三朵花那樣露出大腿讓公司裡的豬哥大飽眼福。

向來逆來順受的袁幼垣,如今面對左展翼百般刁難、百般羞辱,覺得快要撐不下去了,現在只要有人,不管是誰,幫她還左展翼一億元,她立刻以身相許。

看完那個『不平等』契約的那天晚上,她沮喪的回到住處,開門一看!整個嚇傻了眼!整間屋子裡竟然空無一物,在她還來不及思考著是要報警還是大叫,她的手機便響了起來,左展翼很『慈悲』的通知她,他已經派人把她公寓裡的東西全部打包,搬到他住的地方了,因為他說,既然是『貼身』秘書,就必須跟他住。

現在她除了上廁所、睡覺,幾乎二十四小時都跟他黏在一起,睜開眼睛就要開始服侍他一直到閉上眼睛睡覺,有時候還要半夜幫他回覆海外公司的公事,她的身體、精神狀態都已經到達崩潰的臨界點了。

左展翼在第二辦公大樓預定地的附近買了房子,是華廈頂樓的公寓豪宅,一整層都是他的,不但視野遼闊,裡面的裝潢根本就媲美五星級飯店的總統套房,除了寬敞的客廳,還有四個附有衛浴設備的大房間、一個設備齊全的超大廚房跟餐廳,讓人不禁懷疑他一個人要這麼大的房子幹嘛?但這些袁幼垣早就見怪不怪了,只是氣惱他的霸道不講理,但也只能生氣,根本就無計可施。

左展翼跟她各佔用一個房間,另外兩個房間是他的書房及運動健身室,他不喜歡跟別人一起待在健身房鍛鍊身體,因為嫌吵,所以那個房間裡放了不少健身器材;除了自己的房間及共用空間,袁幼垣不會輕易踏進屬於他的地盤,再怎麼說現在已經不是小時候,可以毫無顧忌的隨意遊走,萬一不小心踏入他大少爺的地雷區,可是會屍骨無存呢!

可是住在這裡真的彆扭、彆扭,好彆扭!在公司裡因為還有其他員工,袁幼垣可以在他面前處之泰然,雖然他老是挑剔她的專業,可是一回到家裡,所有事情都變得超彆扭,忙家事、煮飯時還好,但要跟他單獨面對面吃飯、跟他在客廳看影片,她就變得戰戰兢兢,整個人非常不自在。

他說,不可以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吃飯,每天晚上一定要陪他看完一部電影,等他不需要她的時候才能回到自己的房間,可是這種機會少之又少;雖然從小到大兩人相處的時間超過十年,但一屋子的人跟現在只有兩人相處可大大的不同,好像不管走到哪兒都有雙眼睛盯著她看,還是不經掩飾、大喇喇的看著她,就算要抓她出錯的小辮子,也未免太明目張膽了吧!這樣只會讓她更加小心翼翼,不敢犯錯。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真的是諸多不便,因為她不能像自己獨居時,穿清涼的細肩帶上衣和小短褲在屋子裡走動,看到影集裡好笑的橋段不能放聲大笑,連吃飯的時候都不敢好好的大快朵頤,只能小口小口的吃,因為就算再熟識,她也想保有那僅存的『少女的矜持』,所以她每天都過著如坐針氈的日子。

可是左展翼就不用顧慮這種事,下班回到家裡,他老兄便開始上演脫衣秀,從西裝外套、領帶開始,身上衣物一件一件脫了就往地上丟,可憐的她就像小媳婦一樣,彎著身體一件一件撿起來,就算他脫了只剩一件緊身四角內褲,也從來不避諱的在她眼前晃來晃去,害的她不知道要將眼睛看向何處,只好逃也似的躲進洗衣間,身後還傳來左展翼奸計得逞的大笑聲。

像現在就是,洗完澡也不穿上衣服,只在腰部圍一條浴巾就走出來,開了冰箱拿出礦泉水,仰頭就灌,在旁邊準備晚餐的袁幼垣只得連忙撇開臉。

「晚上吃什麼?」他突然靠得很近對袁幼垣說話,嚇得她手上的菜刀差點掉落,她往旁邊縮了一點。

「紅燒鱸魚、馬鈴薯燉牛肉、炒高麗菜、豆腐蛤蠣湯。」全是一些家常菜。

「我說過了,我討厭吃魚!」他嫌惡的大叫。

「不可以挑食!奶奶交代過了,要你攝取均衡的營養,我煮什麼,你就吃什麼。」都幾歲人了,還像個小孩一樣挑食。

「我不是說過我不吃平民餐嗎?怎麼妳淨煮一些家常菜給我吃。」在英國跟日本都有專人幫他料理三餐,而且都是五星級餐廳主廚,長久下來已經把他的嘴養刁了,這個女人廚藝再怎麼差,長期在左家大宅裡耳濡目染的機會下,也該學會一些基本的宴會料理吧!怎麼也想不到她做出來的都只是些『媽媽的料理』。

「我們只有兩個人吃飯,搞什麼美食大餐,吃不完又要倒掉,浪費食物。」不管身邊這個大孩子碎唸,繼續手邊的動作。

「這樣我的味覺、品味會變差。」他繼續抗議著。

「那為什麼要規定我煮早晚餐?我們出去吃不就都解決了,要不你也可以請個五星級的大廚來幫你煮飯啊!」她氣得想甩下刀子走人。

「妳以為貼身助理這麼好當啊!自己廚藝不精還敢教訓我?妳膽子真不小。」一隻大手向她的頭襲來,她立刻放下手中的刀子抬高小手閃躲著,兩人開始你來我擋的遊戲,但也因為這樣的大動作,左展翼身上那條白浴巾突然掉了下來,袁幼垣第一時間轉身又用雙手遮住雙眼。

沒看見!沒看見!她沒看見他腰部以下的東西,她什麼都沒看見!

「幹嘛!沒看過這麼精壯的男人裸體嗎?我不介意讓妳免費參觀。」說完還不知羞恥的張開雙手,將身體展露無遺。

「我非常介意!你快點回房間穿衣服啦!」她騰出一隻手向他驅趕的揮了一揮。

「真不識貨!像我這種優質猛男可是一大堆名媛淑女搶著看呢!妳竟然像趕狗一樣的趕我走。」他抓住她正在揮動的小手,想看看這樣親密的接觸,接下來這個故作矜持的女人會有什麼反應。

「呃!」很好,不錯!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他臉上泛起不懷好意的微笑,但袁幼垣接下來的話卻讓他臉上失去光采。

「我對你的身材一點都不感興趣!」緊閉著眼睛,她用力的甩著他的手。

「快點放開我啦!不然今晚大家都沒飯吃了。」難道他不知道手被人抓向身後又不能回頭這樣的姿勢很不舒服嗎?

「除非妳跟我道歉。」

沒來由的幹嘛又要她道歉?「為什麼?」

「因為妳傷了我的自尊心,妳說妳對我不感興趣。」

幼稚鬼!任性鬼!一點虧都不能吃,不行!再繼續跟他這樣耗下去,一定沒完沒了,這個左展翼有磨人致死的能耐。

「我道歉,對不起!對不起!請小少爺息怒。」很卑微、很沒有骨氣,但是這樣的情形對她來說已經無關面子,早就習以為常,這個男人就吃這一套。

「哼!暫且放過妳。」看吧!屢試不爽。

放開袁幼垣的手,撿起地上的浴巾甩上肩,一邊往房間走一邊說。

「快點弄好!我肚子餓了。」

拜託!是誰在這裡胡鬧的?還怪別人動作慢,餓!餓!餓!餓死你這個小王八蛋!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每次左展翼逗弄她之後,她就會產生一種臉紅心跳、心頭小鹿亂撞的感覺,她覺得自己像情竇初開的小女孩,因為他一句不正經的話而雀躍不已,雖然那些話都非常的惡劣,可是為什麼?難道……

不可能!她絕對不會對他有任何的意思,就算她臉紅心跳,也絕對是因為生氣,沒錯!他只會讓她生氣。用力搖著頭,甩開剛才那些無聊的想法。

等左展翼換好衣服再走出房間時,袁幼垣已經把晚餐做好上桌了,左展翼坐進他固定的座位,一碗熱騰騰的飯立刻擺在他的桌前。

「趕快吃吧!要是我把你餓死了,左家三老會恨死我。」故意說著惡毒的話以報復他剛才的愚弄。

「怎麼可能,妳可是老人家跟前的紅人,現在就算妳把我推下樓,也沒人會恨妳。」會說這麼酸的話,都是因為當他和袁幼垣搬出來的時候,老人家們對他是千叮嚀萬囑咐,要他好好對待她,千萬不能欺負人家,好像他是那種會虐待傭人的惡劣雇主一樣。

袁幼垣懶得隨他起舞,陸續把桌上的菜夾到他的盤子上。

「請小少爺用餐。」等你吃飽了再把你推下樓。

一想到他因為被她推下樓臉上驚愕的樣子,忍不住輕笑。

「笑什麼?」

「沒……沒事。」

「沒事亂笑,吃錯藥囉!」沒好氣的罵了她一句,開始吃飯。

袁幼垣偷偷吁了一口氣,想不到一頓晚餐還得吃的這麼驚險,既然戰事已休,趕快吃飽才是最重要的,才剛要扒一口飯進嘴裡,旁邊的小少爺又開口了。

「對了!下禮拜六晚上不要安排任何行程,媽媽說要幫我辦一個派對。」他邊吃邊說。

從他回國到現在,一堆交接工作一直讓他相當忙碌,左夫人原本要幫他辦的洗塵派對,也一直延宕,好不容易過了兩個禮拜,工作才稍稍減緩,說什麼左夫人也要他騰出時間來辦派對。

「是。」

「明天是星期天,我們到百貨公司幫妳買一套衣服。」

「不用了!我有衣服可以穿。」兩年前小夢結婚的時候,她買了一件純白蕾絲小洋裝,花了她兩千多塊才穿了一次,現在有機會可以再穿上它了,當然不用再花錢買囉!

「妳哪有什麼可以見人的衣服?」

「當然有啊!」她不滿的抗議著。

「妳是說那套灰色的及膝裙套裝?還是那套黑色死氣沉沉的褲裝?」奚落了一番後他又加了一句。「我們可不是要辦告別式。」

吼!是怎樣?批評完她的廚藝,現在又開始批評起她的穿衣品味了,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天生麗質又有錢。

「我又不是主角,穿什麼還不都沒差,反正也不會有人注意。」隨他去揶揄嘲笑,先吃飽最要緊,她開始夾菜吃飯。

「站在我旁邊,要不讓人注意也難,妳穿的像醜小鴨一樣,有失左家顏面。」

醜小鴨?袁幼垣心裡一沉,原來在他眼裡,她只是一個上不了檯面的人。如果她的存在只會讓他丟臉,又何必一定要將她放在身邊,難道就只是要嘲弄她?那麼不必等到那時候,現在他已經達到羞辱她的目的了。

「如果可以,到時候我不會出席。」她漠然的說,舀了一口湯進嘴裡。怎麼湯是苦的?

「當然不可以!各家廠商的董事、經理都會參加,妳這個秘書當然得在我身邊。」沒有聽出她的落寞,也沒有看見她眼中的委曲。

「妳也沒什麼好擔心的,沒聽說過『化腐朽為神奇』嗎?就算妳長的再平凡,找個設計師好好幫妳包裝一下,我想應該不是什麼難事。」雖然他在台灣認識的人不多,不過卻有一個跟整體造型設計師交往的損友,還算派得上用場。

將手上的空碗遞到袁幼垣的前面,最近他的食慾不錯,晚餐至少兩碗飯才會有飽足感,但他拒絕承認是因為袁幼垣的好手藝,只是因為自己胃口大開。

袁幼垣接過他遞過來的碗,默默的起身去盛飯,身後還傳來左展翼的聲音。

「明天早上我們就去,聽到沒有?」

聽到了。不管是你的羞辱、你的奚落、你的嫌惡,全部都聽到了!

 

 

 

 

 

啊!!兩個人住在一起了?!

而且還是孤男寡女?!

這……不發生一點事情還挺難的(嘿嘿)

相對的,她也必須承受他惡劣的羞辱

到底是喜還是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