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全

  
  和姬和上田才剛剛回到將軍府中沒多久,北条就因為聽到消息,前來公主寢宮了解和姬的身體狀況,他們兩人立刻偽裝出公主一直在寢宮靜養假象,但是心裡同時大呼:『還好早一步回來了!』。
  
  所以和姬第一次的換裝出遊算是有驚無險的結束,而且上田還對他承諾,下次還會再帶他出去,因為他想為和姬枯燥的生活帶來一絲色彩,和姬當然是非常歡喜的答應了,他希望在自己嫁進赤西家之前,能呼吸到多一點自由的空氣。
  
  
  
  
  
  
  
  
  皇宮 博貞親王寢宮
  
  「啟稟殿下!屬下已經查明那名公子的身分。」
  
  「是嗎,呈報上來。」
  
  「是!那位公子是龜梨將軍的長女,龜梨和姬公主。」
  
  「是女的?!…難怪我總覺得哪裏不對勁,原來是位公主,不過龜梨將軍的長女…怎麼從來沒聽過?她多大年紀了」
  
  「和姬公主滿十三歲了。」
  
  「十三?」
  
  「而且,和姬公主已經由天皇賜婚與赤西將軍長子,赤西仁少主了。」
  
  「甚麼?!父皇賜婚?!怎麼…!真是的,父皇老是壞我的好事!」
  
  
  
  說話的正是那天與和姬在町內巧遇的男子──天皇次子,二皇子博貞親王──瀧澤秀明。
  
  
  博貞親王天性愛好自由不受拘束,為了排解在皇宮中嚴謹與枯燥乏味的生活,所以經常微服出遊,甚至距離皇宮百里遠的城鎮都去過。
  
  因為見多識廣,所以對朝廷的迂腐與封建制度非常不屑,屢次在上朝論政時對朝中文武百官提出反對意見,也因為遊走全國許多鄉鎮,了解民間疾苦,所以對於天皇經常花錢整頓兵力、對外發動戰事,而不打開國庫鋪橋、造路非常不諒解,曾當庭多次向天皇提出建言,搞得天皇對他頗有怨言。
  
  雖然他是個敢言、直率的親王,經常踰越的行為讓天皇臉上掛不住,但是天皇還是很欣賞這個皇子,只可惜他早已經表明絕對不會爭取太子的位置,也因此,天皇才會對他不受拘束的生活方式睜隻眼閉隻眼。
  
  他這次在町內消磨時間時巧遇和姬公主,與他除去身分地位的交談,從他的言談之中,發現他是一個頗有見識的人,而且他對於諸侯、武士階級制度不滿這點和自己相當契合,所以才會命人去調查他,但是他怎麼也想不到,那個和他稱兄道弟的和也竟然是位公主,不過這也讓他對她更感興趣。
  
  可是,為什麼她小小年紀就已經許配給他人了?而且還是由天皇賜婚,這根本就是在叫他對她不要有任何妄想。
  
  
  博貞親王不高興的用手中的扇子敲打著榻榻米,然後再度提問。
  
  「那個叫甚麼…赤西少主的,對他進行調查了嗎?」
  
  「是,屬下也一併調查過了,赤西仁是赤西將軍正室所生的嫡子,年紀只比和姬公主大上兩歲,所以至今沒有出征的經歷,不過他精通武術與軍事佈局,在同年紀的諸侯後代之中,算是才貌雙全的人才,但是為人沉默嚴謹,似乎是因為家教所致,赤西將軍的大御台所正是那位羽田氏夫人。」
  
  「羽田氏!」
  
  博貞親王對這號人物相當熟知,因為她正是嚴格調教自己的妹妹,使之成為天皇得寵的側室的厲害人物,親王自己幼時在皇宮內經常意外撞見她,對她那對銳利無感情的雙眼非常的懼怕,還好她在年事較高之時就不再入宮。
  
  如果是那個人教育的孩子,應該不會差到哪裡,不過人格應該也有某些程度的扭曲。
  
  「可是…。」
  
  「可是甚麼?你快說!」
  
  「是!最近坊間傳出對赤西仁的一些不好傳聞,說他自從喪母之後整個人性情大轉變,荒廢學業與學習武藝不說,還經常流連花街,與一些放蕩不羈的諸侯之子多有往來,行為極其放縱。」
  
  「你說甚麼?!」
  
  
  
  
  親王的下屬說的沒錯,赤西仁確實與之前判若兩人,他不再遵循大御台所的指示研習武術與知識,而是每天吃喝玩樂,過著縱欲的生活,他三天兩頭就和那些狐群狗黨往花街柳巷鑽,不但如此,他還穿梭在一些名門閨秀之中,和她們調情玩樂,進而延伸出一些小事端。
  
  這些放浪形骸的行為讓大御台所大為震怒,多次直接對他訓斥,但是他依舊我行我素,就算是他的父親出面教訓他,他也不為所動,這樣的轉變令兩位長輩大傷腦筋,日子一久,也只能在他的後面替他惹的事端善後。
  
  
  而聽聞這樣的消息,勝秀將軍認為是個退婚的好機會,於是便找上信政將軍要向他提這件事,信政非常焦急的找來兒子,要他向未來岳父陪罪,還要他允諾不再做出損害名譽之事。
  
  仁在兩位長輩面前都一一照做了,而且是非常的真誠,而信政更是在一旁信誓旦旦的說,一定會極力端正兒子的乖戾行為, 不斷的向勝秀賠罪道歉,這使得勝秀無法據理力爭,最後退婚的事只好不了了之。
  
  但是就在會面結束,仁送勝秀出府之際,他竟然一改之前的誠懇,蠻橫的對勝秀語出恐嚇。
  
  「手中握有龜梨家族把柄的人是我,如果不想要你們全家族的人做和姬的陪葬,就不要再做出這種小動作,你們想要退婚,就先找好全家人的墓地!」
  
  
  對於仁這種惡劣的恐嚇威脅,勝秀只能強忍住滿腔怒氣,忍氣吞聲、頹喪的回到龜梨將軍府。
  
  聽見這種結果,全家人當然相當震怒,但是也無法與之反抗,最後大家做出唯一的決議,那就是不要讓和姬知道,赤西仁在與他有了婚約,還做出如此放縱的行為,因為他們不忍見他因此而難過。
  
  
  但是他們不知道,背著他們經常偷偷溜出府的和姬,已經在外面偶然聽到這樣的傳聞。上田和他一起聽到這個消息時,還擔心和姬會傷心或憤怒,但是沒想到,他竟然露出不在意的微笑說道。
  
  「這樣表示少主是一個正常的男人啊!沒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可是…這樣對公主不公平…。」
  
  替他叫屈的上田不解的皺眉,和姬卻還是笑著回答。
  
  「你怎麼會這麼認為?我不覺得他這麼做是對我的不公平,因為我本來就不是他最稱職的妻子。」
  
  和姬緩緩的說著自己真正的想法。
  
  「雖然他不知情,但是我還是覺得愧對於他,因為他必須接受一個男人成為他的妻子,所以在和我成親之前,何不讓他跟『真的』女人交往,應該說,就算成親之後,他還是可以到處尋芳問柳,我一點都不會在意。」
  
  「但是,他這麼做就是背叛!」
  
  上田會這麼說,是因為和姬不知道,少主就是他愛戀不已的『仁』,而那個人根本就是故意要報復公主和龜梨家,所以才會一直做出那些脫序的行為,但是被蒙在鼓裡的公主還在因為自己對未來夫婿欺瞞性別,而衍生出補償的心態,這讓他非常替和姬感到不值。
  
  不懂上田用心的和姬對他的話不表贊同。
  
  「沒有信任哪來的背叛?我和少主的婚姻,從開始就是個錯誤,如果他對這樣的我還一直守身如玉,那麼將會是我一輩子要背負的罪孽。」
  
  說到這裡,和姬的臉色開始變得凝重。
  
  「將來他知道實情之後,不管他是要取走我的性命,或是將我打入冷宮,這都是我應該要面對與承受的,而我唯一能對他提出的要求,就是只有請他放過我的家人,希望我的犧牲,可以換取龜梨家族的平安。」
  
  「公主!」
  
  上田非常不捨見他如此犧牲自我,在人人稱羨的幸福美滿家庭長大,卻逼迫得他必需走入絕境,他那看似慈愛的雙親,卻是將他推入極惡深淵的劊子手,而那些疼愛他的兄長,卻無法對他伸出援手。
  
  
  如今,可以拯救他脫離困境的就只剩下…自己了。
  
  
  上田突然在和姬面前單膝跪下,讓和姬嚇了一大跳。
  
  「你、你這是在幹甚麼?」
  
  「公主,不管將來少主要如何對待您,屬下一定會盡全力保護您的安全,不會讓您受到他一絲的傷害,只要是屬下能做的,絕對赴湯蹈火、在所不惜!屬下以性命擔保!」

 

 

 

 

 

 

 

再這麼寫下去
就要變成龍龜了! \(>o<)/

 

好了,秀明的身分揭曉了
我們的瀧爸在這裡客串演出心儀公主的親王
他之後將會在赤龜之間扮演怎樣的角色?
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