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遵命!親愛的主人 52

  發現自己非常沒有想像力 >”<
  寫這篇的時候無力感一直攀升
  
  好想寫出可以讓大家發出『嗚哇!』的劇情
  但是……卻還是平淡無奇啊!
  
  所以……正文在下

  
  回到飯店後,赤西仁懊惱的將自己摔進柔軟的大床上。
  
  
  自己到底都在做些什麼!千里迢迢來到這裡,費盡一番苦心才找到人,只要自己多說幾句好聽的話,向他致上最誠懇的歉意,或許兩人就會重修舊好。
  
  可是一面對他,自己的怒氣總是會被輕易的挑起,他並不想說那些令人厭惡的話,他只想衝上前去將他緊緊抱在懷中,跟他說自己有多想他,多希望可以讓他重回自己的身邊。
  
  可是現在不要說擁抱,連他一根手指都別想碰觸了!他用力的搥著枕頭,『啊!』的大喊。
翻身仰躺,直直的望著雕琢精美的天花板,和也的容貌瞬間出現。
  
  「他變得好瘦,是身體不好嗎?因為水土不服才會得風寒嗎?那個人並沒有好好的照顧他,那個女人……她應該不會虐待他吧?」
  
  嘴裡喃喃的唸著,胸口一股不捨的酸楚蔓延開來。和也會變成這樣都是他害的!
  
  如果自己不是這麼殘忍的對待他,如果他早一點看清自己的真心,如果他不刻意扭曲和也對他的愛情……。
  
  再多的如果只是讓自己更難堪而已,在出發之前,他完全沒有想過和也會投入別人的懷抱,滿腦子想的都是與他重逢的美好景象,只能怪自己太過自戀與自負,沒有想過在被自己這樣無情的蹂躪下,只要有人向他伸出溫暖的雙手,說幾句體貼的話,很容易就可以擄獲他的心,想起和也今天早上說的話。
  
  『他對我的照顧與體貼,在這世上除了我養父母,再也沒有其他人。』
  
  赤西仁氣惱的捂住雙眼,他無法當場反駁他,因為……他從來沒有給予過他所說的東西,既不體貼,也沒有照顧過他,反倒是不斷的向和也需索,把原本單純的主僕關係,硬是扭曲成讓他受盡煎熬的局面。
  
  
  他到底都在做些什麼!
  
  
  
  
  
  
  
  
  
  赤西仁比昨天還要早抵達帕斯卡農莊,雖然昨天沒有睡好,但是他還是刻意將自己打理的相當體面,一整套三件式黑色西裝,繫了一條時尚的領帶,頭戴一頂小禮帽,儼然一付英國紳士打扮,他還帶了一些禮物要送給帕斯卡家族成員。
  
  今天他可以說是有備而來,說他有跟安東尼一較高下的意味也不為過,無論如何他都要讓和也知道,只有他才是最適合他的人選。
  
  由應門的家僕領他進到主屋裡,老帕斯卡爵士及夫人,還有昨天見過一面、年輕的帕斯卡夫人正等候他的大駕光臨,唯獨不見新任主人-安東尼‧帕斯卡,還有和也。
  
  「歡迎光臨寒舍,赤西子爵。」
  
  帕斯卡爵士率先向他頷首行禮,他將帽子與外套交由僕人後,也立刻回禮。
  
  「貿然打擾,請恕我失禮,爵士、兩位夫人。」
  
  有禮貌的一一向大家行禮致意,然後在瑪格麗特的帶領下,一行人走進起居室。
  
  「不好意思,就如您所見,寒舍相當簡陋,恐怕無法與您的赤西莊園相比。」
  
  「不,只要住起來舒適,大小並不重要。」
  
  就這麼與爵士開始了一連串的客套話,直到赤西仁再也按耐不住的問道。
  
  「請問帕斯卡夫人,您尊夫……?」
  
  「很抱歉,是我的疏忽,竟然沒有事先告知,因為今天有一批牲口要送進城裡,所以他一大
早就在馬廄裡忙著,暫時分不開身。」
  
  瑪格麗特的回答讓赤西仁相當不悅,他昨天就已經告知過她,今天會再過來,為什麼安東尼還要藉口忙其他事而不出面?難道他是膽小怕事之人?那他更加不能將和也交給他!
  
  「我今天過來,是要談有關和也的事,是否可以請他回來與我討論。」
  
  嚴峻的說著,這樣的待客之道相當的失禮。
  
  
  「沒什麼好說的!」
  
  和也的聲音出現在起居室門口,他虛弱的倚靠在門框上,一臉怒容的瞪著赤西仁。
  
  瑪格麗特連忙起身過去攙扶他。
  
  「你不是還在睡嗎?人都這麼不舒服了,為什麼還要下床來?」
  
  「我沒事。」
  
  「和……!」
  
  赤西仁也從椅子上起身,一臉擔憂的看著他,但是和也對他的關心置若罔聞,在瑪格麗特的攙扶下坐進離門最近的沙發裡,然後他再度抬頭瞪視著赤西仁。
  
  「我昨天已經很鄭重的跟赤西先生說過了,我既然已經離開,就不會再回去,請您不要再白費力氣,趕快回日本去吧!您龐大的家業還需要您回去坐鎮。」
  
  劈頭就是一大段不中聽的話,冰冷的語氣說明他現在的不耐煩,赤西仁的出現確實替他帶來不少困擾。
  
  因為他冷漠的話語,赤西仁鐵青著臉坐回椅子上。
  
  「發出聲明的人不是只有你,我也說過,我今天會找帕斯卡先生談,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在逃避。」
  
  「為什麼要找他談?我不屬於任何人,我是自由的個體!不要把我當物品一樣的討論!」
  
  「和也?」
  
  見他脹紅著臉激動的說著,瑪格麗特擔心他的狀況。
  
  「沒有人說你是物品……。」
  
  「那就趕快離開!不要再打擾他們一家人。」
  
  大吼之後,和也的肩膀因為喘氣而劇烈抖動,瑪格麗特見情況不對,便向婆婆翠絲使眼色,翠絲會意之後很快的來到和也身邊,她把手鉤住他的。
  
  「孩子,跟翠絲媽媽到樓上去休息吧!醫生說你現在還不能下床走動喔!」
  
  「可是,我還有話……。」
  
  「讓瑪格跟他說吧!她會幫你討回公道的。」
  
  邊說邊用怨懟的眼神瞪著赤西仁,這樣的舉動讓他不解,他們今天才第一次見面,可是看來他並不討這位女士的歡心。
  
  翠絲半強迫的拖著和也,帶他離開起居室,而帕斯卡爵士也藉口離開,現在這裡就只剩下女主人和他倆人了。
  
  
  坐在赤西仁斜前方的沙發上,瑪格麗特換下柔和的表情,正色的對他說著。
  
  「我想,我們就不要再說那些拐彎抹角的客套話了,你也看到和也現在的狀況,他的身體相當虛弱。」
  
  「是因為風寒還沒痊癒嗎?」
  
  昨天和也是這麼跟他說的。
  
  「子爵認為是這樣?那是和也騙你的,他得的是-厭食症。」
  
  沒有隱瞞與修飾,瑪格麗特就這麼直接的說出和也的病情。
  
  「厭食……!」
  
  幾乎要從椅子上跳起來!那是一種不常見的病名,但是他知道是由心理引發的病因。
和也……得了這種心病!
  
  「沒錯!他沒辦法正常進食,而且從他離開日本前就這樣了,子爵沒有察覺嗎?」
她斜睨的目光讓赤西仁困窘。
  
  是啊!他根本沒有發現和也生病了,他只是一直在指使他、折磨他,被復仇矇蔽雙眼,他完全看不見他身上的病痛。
  
  「是……因為我嗎?」
  
  低得不能再低的聲音,答案已經浮現在他心中,罪魁禍首除了他沒有別人。
  
  瑪格麗特並沒有回答他,靜默了一會兒才又開口。
  
  
  「赤西子爵是異性戀者嗎?」
  
  突然而來的問題讓赤西仁愣了一下,沒有等他回答自己,瑪格麗特又問道。
  
  「您知道和也是同性戀嗎?而且他愛的人正是閣下您。」
  
  說完之後,她端坐在位置上,一瞬不瞬的看著他,碧綠色的眼珠似乎有一種讓人無法閃躲的魔力,赤西仁覺得像要被她看穿一般的陡然心驚,他無意識的開口回應。
  
  「無關異性或同性,我知道和對我的感情。」
  
  「那麼閣下您呢?對和也又是抱持怎麼樣的感覺?」
  
  以赤西仁的個性,像這樣無禮的問句,他通常是不予理會,但是今天面對她,他竟然做出回應。
  
  「我想擁有他。」
  
  簡短的一句話,卻道出他唯一的想法。
  
  「愛情並非強取豪奪,強迫一個人待在自己身邊,卻不回應他的愛,正是目前赤西子爵對和也所做的事。而這也是為什麼和也會得厭食症的原因,雖然他想藉由在這裡生活治癒他的病,可是卻完全沒有起色,原因是,他沒有活下去的意念。」
  
  
  這是她一直以來讀取到和也的心聲,看似逃離赤西仁的身邊,想要重新來過,但是他的淺意識裡卻無法從他的禁錮中走出來,他走出了他的生活,卻將他的形影鎖在心中。
  
  執著到變態的情感一點一點的啃噬著他的心,最後也奪走他的求生意志。
  
  「妳說,和他不想活了?」
  
  瞠瞪著雙眼,赤西仁根本不相信他所聽見的話,和也竟然已經被自己逼到如此絕境了!
  
  「不是表現在外表的消極作法,而是在無意識的狀態下產生的心理作用。如您所想的,和也目前正朝向慢性自殺中,這也是我最擔心的事,但是唯一可以救他的您,卻遲遲沒有出
現。」
  
  他們一直在等他到來,卻是一等就是半年。
  
  「外子和和也並沒有友情之外的發展,是上田先生給了您錯誤的訊息。」
  
  「……?」
  
  這意外的坦白讓赤西仁有些無措,他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對自己說謊,但是回想上田一直以來對自己的態度,很有可能會因為報復而向他放出假消息。
  
  「從我和和也的相處模式您還看不出來嗎?沒有一個女人可以心胸寬大到和別人共同擁有丈夫,和也來到這裡之後,和我們就像家人一樣,我公婆多了一個兒子,我丈夫多了一個弟弟,而我多了一個像兄長一樣的朋友,一切就這麼簡單。」
  
  向他據實以告。從她誠懇的眼神中,以及一家人和和也的互動看來,赤西仁終於知道,是上田欺騙了他。
  
  
  「我了解了。」
  
  他心虛的做出回應。
  
  「只是您這麼輕易的就相信了他的話,看來和也付出的感情在您的眼裡,似乎是薄弱的不堪一擊。」
  
  「我……!」
  
  他張口結舌說不辯駁的話,沒錯!當他聽見上田說出和也另有所愛,他當下的情緒反應只有生氣,所以面對和也的時候所說出來的話有多傷人,他現在可以深刻體會。
  
  「我和外子都想救他,不想為了無謂的報復行為耽誤時間,所以赤西子爵。」
  
  瑪格麗特從位置上站了起來,緩緩走向赤西仁,然後在他前方兩步的距離停下。
  
  她注視著赤西仁的眼睛,瞳孔的顏色由碧綠色變成淺淡的灰色,表示她的情緒比剛才略有變化。
  
  「容我鄭重的問您一句,您愛不愛和也?」
  
  「我愛他!」
  
  沒有片刻遲疑,他幾乎是在瑪格麗特的問句語尾就立即回答。
  
  她向赤西仁伸出一手。
  
  「請閣下伸出手讓我握一下。」
  
  雖然不知道她的用意為何,赤西仁還是依言向她伸出手,瑪格麗特輕輕的握上之後,臉上出現她慣有的親切微笑。
  
  「就像戒指上透漏出來的訊息,赤西子爵會排除萬難,為龜梨和也先生帶來今生最完美的幸福。」
  
  對她說出的話驚愕不已!
  
  因為他剛才在心中確實想著:『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他都要帶給和幸福。』,想不到她會正確無誤的說出他的心聲。
  
  「不好意思,嚇到您了。這是我與生俱來的才能-讀心術,只要碰觸到對方的身體或摸到他握過的東西,我便可以讀取對方的心思, 抱歉對您做了不禮貌的事,但是為了和也,我必須再次確認您的真心。」
  
  「所以……我通過測驗了嗎?」
  
  瑪格麗特漾起燦爛的微笑,向他點了點頭。
  
  「事不宜遲,我希望閣下可以和我們一起幫助和也,讓他盡快恢復健康。」
  
  「可是……我該怎麼做。」
  
  露出期盼的表情,他比任何人都希望和也可以恢復到從前健康的樣子。
  
  
  「如果不嫌棄,今晚是否可以在此留宿?」
  
  瑪格麗特向他提出這樣的要求,她認為既然要求快,就要下猛藥。
  
  和也現在雖然排斥見到赤西仁,但是卻也是他日夜心繫的人,所以讓他不斷的出現在眼前,讓他們慢慢的修復之間的嫌隙,或許會誤打誤撞,讓和也的心病解除也說不定。
  
  「這樣好嗎?和……他並不想見到我。」
  
  「您不能因為這樣就退縮啊!把面子拋到一邊吧!我們一家人都會支持您。」
  
  給他一個肯定的微笑,赤西仁暗付了幾秒,然後起身向瑪格麗特行禮。
  
  「那麼在下恭敬不如從命。」
  
  
  
  
  
  
  在樓上的房間裡,和也聽見馬匹的嘶叫聲與馬車離去的聲音,他知道赤西仁終於離開了,他輕嘆一聲。
  
  這樣的結果是最好不過了,未免讓彼此在這裡撕破臉,不如讓瑪格麗特勸退他,只希望他可以就此打消帶他回去的念頭,從此離開他的生活。
  
  
  「和也,今晚我煮羅宋湯給你喝。」
  
  翠絲坐在他的床邊,牽著他的手對他說著。
  
  從剛才送他回房間之後,翠絲就一直沒有離開,說是監視也好,反到比較像是在陪伴他度過這段煎熬的時間。
  
  「真的嗎?翠絲媽媽煮的羅宋湯最好喝了,那我今天又有口福了。」
  
  「你喝得下才是最重要的,今晚你可要喝下一整碗喔!」
  
  「嗯。」
  
  用力的點著頭。
  
  翠絲幫他把被子拉至胸前。
  
  「你先睡一下吧!什麼都不要再想,知道嗎?」
  
  「我知道。」
  
  「那我先下去幫瑪格的忙囉!」
  
  在和也的眉心用食指點了一下,嘴裡唸了一句印度語的祈願咒語,翠絲才離開他的房間。
  
  房門關上後,和也黯下神色。
  
  
  就這樣吧!雖然他依舊吃不下東西,但是有這一家人的陪伴,最後他一定會好起來的。
只要不再讓那個人走進心裡……他會好起來的。
  
  
  
  
  
  
  
  
  
  
  
  
  好啦!很沒創意的劇情
  
  所以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寫出
  像『哈利波特』這種暢銷小說
  我不會成為第二個瞬間爆紅的『歐巴桑』
  
  主仁在這篇裡還真是乖巧啊!
  大家應該很不習慣吧!
  
  下一篇開始,就會讓女王龜出現了
  不過還是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因為我還是那個沒有創意的nana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