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遵命!親愛的主人 53

  
  赤西仁在接近中午時分終於見到了安東尼,他有些膽怯的跟自己行禮致歉,並一再聲明和和也之間的關係,一付擔心自己會對他惡言相向的樣子,直到他的妻子用戲謔的口吻制止,並跟他解釋事情已經解釋清楚,他才如釋重負的和赤西仁聊了起來。
  
  這期間安東尼希望赤西仁改變對他的稱呼。
  
  「如果不嫌棄,請閣下稱呼我安東尼吧!這樣我也自在一些。」
  
  因為他是私生子,又是女僕之子,雖然帕斯卡爵士娶了他的母親,也讓他入籍為養子,但是在法律上他不能繼承養父的地位與身份,不過他並不在乎這一點,因為對他來說,這些都只是浮名,一點用處都沒有。
  
  於是赤西仁便開始像和也一樣的稱呼他們,在與他們的互動的初期,還有一些尷尬,因為在他的成長環境中,除了僕人,他很少有與平民相處的經驗。
  
  除了帕斯卡爵士還能跟他流暢交談,另外三位家族成員就有一些彆扭,應該是因為他的子爵身分,讓他一時間無法與他們暢所欲言。
  
  但是在和他們一起用過午餐之後,情況便漸漸轉好,他已經可以和安東尼稱兄道弟般的互相調侃,也接受來自翠絲的責備,當她叨叨絮絮的說著自己的不是,讓他想起赤西莊園的西島太太,除了國籍與膚色,兩人如出一轍『得理不饒人』的譴責他的罪行,除了虛心接受,他完全沒有插上話的餘地。
  
  
  和也一直沒有從房間出來,翠絲說為了讓他能充分的休息,只要他睡著了,通常不會有人會去叫醒他,就讓他睡到自然醒。
  
  所以從早上被他訓斥一頓之後,赤西仁就沒有再見到他,直到晚餐時間。
  
  
  「你!你不是已經回去了?為什麼……為什麼還在這裡?」
  
  和也一走進餐廳,看見赤西仁坐在餐桌邊,他驚愕的瞪大雙目,立刻發出不悅的疑問。
  
  「是我請子爵留下來跟我們一起用餐的。」
  
  安東尼坐在主位上向和也解釋,並笑得有些尷尬。
  
  「那麼,等你們用餐完畢我再過來。」
  
  說完轉身就要離開,瑪格麗特連忙上前拉住他,並輕聲對他說。
  
  「只是吃頓飯,你就當作是給安東尼面子吧!拜託你了。」
  
  採低姿態的央求,讓和也不好意思再推託,就在半推半就之下坐進自己的位置。
  
  也不知道是故意安排還是怎麼著,兩人竟然相對而坐,和也刻意避開赤西仁,眼睛就是不往他的方向看去,把他當空氣般的跟其他人聊天,雖然心裡不好受,但是赤西仁全部忍了下來,他現在比較擔心的是和也進食的問題。
  
  翠絲端了她親手烹調的羅宋湯放在和也面前。
  
  「說好的,要喝完喔!」
  
  叮嚀了一句之後就回到自己的位置,老爵士一句『請用餐』之後,大家便開始享用兩位女主人的精心料理。
  
  赤西仁用餘光瞄著和也,只見他舀了一小口的湯進嘴裡,皺著眉頭的費力吞下,然後就停了下來,久久沒有再動桌上的湯匙。
  
  難道連湯都這麼難以下嚥嗎?赤西仁這麼想著之後,也放下手中的餐具,瑪格麗特發現他的異常舉止,疑惑的問道。
  
  「食物不合您的胃口嗎?」
  
  她的話讓和也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人,赤西仁尷尬的回答。
  
  「呃……不!相當的美味,只是……。」
  
  「既然好吃,為什麼不繼續吃?這裡可沒有頂級的廚師幫你料理美食,如果想挑剔,就請你離開。」
  
  用尖銳的話語譏誚他,和也決定不要讓他好過。
  
  「和也!」
  
  他異常的出言不遜讓安東尼訝異,但赤西仁並不當一回事。
  
  「沒關係,我不會在意。今天的晚餐真的很美味,兩位夫人的手藝一點也不輸廚師。」
  
  他稱讚著兩位女主人,瑪格麗特不好意思的回答著。
  
  「是閣下您過獎了,不過,您為何停下……?」
  
  只見他把眼睛移回和也的臉上,見到他在看自己,和也立刻別開臉。
  
  「因為……我想配合和的用餐進度。」
  
  和也因為他的話愣了一下,然後斜眼瞪他,啐了一句。
  
  「有病!」
  
  
  為了緩和氣氛,安東尼出面打著圓場。
  
  「子爵真是有心啊!是不是?和也,為了不要讓客人餓著了,你就繼續吃吧!」
  
  和也沉著一張臉,冷峻的說道。
  
  「赤西先生不用配合我,請您盡快用完晚餐,然後離開這裡。」
  
  他無情的下著逐客令,赤西仁的存在讓他不舒服,而且他似乎已經知道事實的真相,因為他跟帕斯卡一家人相處的很融洽,但就算是這樣,他還是要趕他離開這裡。
  
  「喔!忘了告訴你,子爵今天晚上會在這裡留宿。」
  
  瑪格麗特笑著對和也宣稱,和也臉上立刻出現和她形成強烈對比的表情。
  
  「什麼?!」
  
  他驚愕的瞪大雙眼,那聲音的分貝大的超乎大家的想像,除了瑪格麗特,其他人都憂心忡忡的看著和也,因為他看起來就像火山即將爆發的樣子。
  
  「因為子爵說他對馬匹很有興趣,他想看看賽馬培育的情形。」
  
  「那也不用住在這裡吧!」
  
  和也極力反對,他不想跟赤西仁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我覺得子爵從城裡來回往返太費事了,所以就邀請他住下,這樣明天一早就可以和安東尼一起到馬廄看看,是吧?親愛的。」
  
  把問題丟給自己的丈夫。
  
  「呃!……是啊!既然要參觀,我想、就從早上開始,這樣比較能了解整個培育情形。」
  
  安東尼僵著一張臉,緊張的說著。還好他們事先已經先擬好計畫,不然以他這種彆腳的演技,恐怕會讓事情變得棘手。
  
  「你們!」
  
  他怎麼也無法相信,自己才睡了半天就發生這種荒繆的事!以為已經死心離開的人卻出現在餐桌邊,現在竟然還要讓他留宿!這一家人到底在搞什麼鬼?
  
  「唉呀!就算你不肯,也都已經這麼晚了,回到城裡需要半天的路程,車伕們可是都已經休息囉!好了,好了,現在是吃飯時間,食物冷了就不好吃了!和也,你答應我今晚要喝下一整碗湯的,可別讓翠絲媽媽失望喔!」
  
  翠絲出面緩頰,還不忘提醒和也,這時候他也不好再發脾氣,用力的瞪著赤西仁一眼,拿起湯匙,負氣的低著頭快速的喝著湯,還差一點嗆到。
  
  而在他沒看見的情況下,瑪格麗特向赤西仁眨了眨眼,宣示他們的初期作戰計畫成功,大家這才安下心來享用晚餐。
  
  
  盛怒中的和也不可能還保有平常的禮貌,他把湯喝完就起身,向大家示意後離席,他沒有往樓上自己的房間走去,而是打開了大門走了出去。
  
  「子爵,和也吃完晚餐有散步的習慣,您趕快跟上去。」
  
  瑪格麗特連忙向他出主意,赤西仁放下才吃到一半的晚餐,跟他們頷首之後離開了餐廳。
  
  
  走出門外,他站在長廊往外尋找著和也的身影,可是一片漆黑的情況下,他什麼也看不見,這時身後傳來聲音告知他。
  
  「往左邊走。」
  
  他二話不說,快步走入一片漆黑之中。
  
  
  「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的談一談。」
  
  「只要和也不發脾氣。」
  
  「不過說真的,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和也生氣呢!」
  
  「是啊!那樣子真是嚇人啊!」
  
  帕斯卡一家人擠在門內,有志一同的發出歎息聲。
  
  
  
  沒有多久,赤西仁就追上了和也,在微弱的月光照射下,他削瘦的身影,走在他前方大約五步遠的路上,赤西仁沒有出聲叫喚他,只是默默的跟著。
  
  今天他已經帶給他太多震撼了,他不想再讓他因為自己的出現而大發雷霆,不過他今天的訝異也不小於他,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看見和也用盛怒的口吻責罵他,而且完全沒有用到敬語。
  
  該說他有被虐的傾向嗎?面對這樣直接未加修飾的和也,就算是被他生氣的謾罵,他竟然沒有不愉快的感覺,還覺得是自己活該。
  
  這是和也第一次向他露出最真實的一面。
  
  
  感覺身後有人跟著,和也停下腳步回頭。
  
  「你是跟蹤狂嗎?」
  
  睥睨的瞪著他,沒有預期的怒吼。
  
  
  「我……你……你有沒有吃飽?」
  
  神色侷促、說話結巴的樣子,一點也沒有平時的威嚴。
  
  「你沒看見我把湯都喝完了嗎?」
  
  白了他一眼。
  
  「那……有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問完之後才發現自己失言,真想自掌嘴巴!這不是在向他坦承,自己已經知道他得的病症了嗎?
  
  「你什麼意思?……你知道什麼了?」
  
  朝他跨進一步,和也雙眸射出慍怒的光芒,鐵青著臉問他。
  
  再隱瞞著他已是多餘,赤西仁向他說出實話。
  
  「我知道你得了厭食症,而且是在還沒來到這裡之前就已經生病了。」
  
  瞠愣了一下,和也依舊擺著不悅的臉孔。
  
  「那是我的事,不用你管!」
  
  「可是、那是……因為我的關係。」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別開臉、背過身,和也不想讓他看見自己眼中的苦楚,他知道自己得厭食症是一回事,其他的事情他不願讓他了解太多。
  
  「我自己的事我自己會處理,不需要你子爵大人插手,請你盡快離開,我不想再看到你。」
  
  把話說死、說絕,他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他徹底走出自己的世界。
  
  「在你的病還沒有好之前,我是不會走的。」
  
  盯著他的背,赤西仁說出自己的決定。
  
  和也倏地轉頭,驚愕的瞪著他。
  
  「你是聽不懂人話嗎?我要你離開!現在就走!我們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為什麼到現在你還不肯放過我!還要來干預我的人生!」
  
  疾言厲色的對著他大吼,在空曠寂靜的戶外聽起來格外駭人。
  
  相對和也的震怒,赤西仁顯得平靜,他緩緩開口。
  
  「是我攪亂了你的人生,是我毀壞了你的健康,所以我有義務要對你負責,直到你完全痊癒為止。」
  
  
  「我告訴你!這個病是不會好了!因為你的存在,意識裡不斷想起你的傷害,我就沒辦法好好吃飯,因為想到你就讓我噁心的想吐!」
  
  他的理智瞬間粉碎殆盡,聲色俱厲的對著他狂吼,在夜色中,和也臉上的表情越顯猙獰,他全身因為狂怒而瑟瑟顫抖著。
  
  「想到你的聲音,在我耳邊對我說著殘酷的話,想到你的手,噁心的撫摸我的全身,想到你的……吻!」
  
  他用羼抖的手捂住嘴,激動得無以復加。
  
  面對面看見他痛苦的表情,赤西仁心頭驟然一揪!好想上前緊緊抱住他,跟他道一千、一萬個歉,如果掌摑自己可以讓他好過,他會二話不說這麼做。
  
  「和……!」
  
  當他輕喚著他,和也立刻伸出一隻手。
  
  「求求你!不要再這麼叫我,這只會讓我更加厭惡你!放過我吧!現在在你眼前的人,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唯命是從的管家龜梨和也,是一個為了安靜過平淡的日子,每天跟心魔抗戰的人,不要再拿贖罪來綑綁我們,我不想、也不願再跟你有任何關係!」
  
  他只想離開這裡,緊窒的空氣讓他無法正常呼吸,他就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把話說完,他側身從赤西仁的身邊經過,在擦身而過之際,赤西仁伸出手抓住他的手臂,就像被莫名噁心的東西抓住一般,他用嫌惡的雙眼瞪著握住自己手臂的大掌。
  
  「放開我!」
  
  他的呼吸開始急促了起來,但是赤西仁未發現他的異狀,只想解釋自己的行為。
  
  「我只是想要告訴你,我真的……。」
  
  「快點放開我!不要、不要!」
  
  和也一直低著頭,啞著細微的聲音低喃著。
  
  「和?」
  
  不解的蹙眉看他,出聲輕喚。
  
  猝不及防的被和也用力的往後推了一把!他喘著氣表情猙獰的大叫!
  
  「不要碰我!你這個可怕的魔鬼!」
  
  往後退了一步,一個轉身,和也拔腿狂奔,將赤西仁遠遠的拋在身後。
  
  
  隻身站在黑夜之中的赤西仁,望著消失在黑暗裡的人影,雙手緊握放在身側,他的心就像被萬箭射中,罪惡感嚙咬著全身。
  
  是自己用雙手將邪惡、殘酷的記憶枷鎖擒住和也,將他逼往絕境。
  
  是的!他是魔鬼!是個令人憎恨的魔鬼!
  
  可是……他真的好愛他!
  
  被厭惡了是他咎由自取,被唾棄了是他活該。
  
  他卻還是愛他愛得無法自拔!
  
  閉上的眼瞼下,流下悔恨的眼淚。
  
  
  
  
  
  
 

 


 
  我…我…我又想哭了!
  
  女王龜甩出的鞭子不但鞭苔在主人身上
  也狠狠的鞭得自己遍體鱗傷
  
  對自己把和也寫的這麼悲慘
  我真的好不捨啊!
  
  主仁!你那一點眼淚算什麼!!
  給我跪下掌嘴謝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