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遵命!親愛的主人 58

  這篇有重大的發展
  蛤?不是上床!不是上床!
  我們家寶貝可不是隨便就被騙上床的
  反正看了就知道

  
  和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不過他知道絕對沒有睡很久,可是他必須起來煮早餐,因為自己昨天已經告訴凱蒂,叫她不用過來了。
  
  邊打著哈欠邊下樓,揉著朦朧的眼睛走在通往廚房的走道上,突然前方被竄出的白煙籠罩,他瞬間瞪大雙眼。
  
  「這是……怎麼一回事?!」
  
  無端出現的白煙讓他拔腿狂奔,越接近廚房,濃煙越大,他用手捂住口鼻,一手在前方揮動著,他壓低身體走進廚房,然後聽見幾聲劇烈的咳嗽聲。
  
  「誰?是誰在那裡?」
  
  「咳!咳!和……是我……咳!」
  
  是赤西仁!
  
  「你在這裡幹什麼?怎麼會有這麼大的煙?」
  
  他快速朝他的聲音方向走去,然後他終於看見他和……冒著濃煙的爐灶,他立刻跑向汲水桶,用鍋子舀了一大鍋的水,直接就潑向爐灶口。
  
  『嘶!』的一聲,他把爐灶的火熄滅,然後就是一陣灰煙竄出,他立刻把後門還有所有的窗戶打開,所有的煙慢慢的飄出去,他也終於看清楚站在他前面的人。
  
  一臉的黑灰,因為猛咳、流淚而佈滿血絲的眼睛,赤西仁一臉狼狽的站在爐灶旁邊,令他不由得一股怒火湧上。
  
  「你到底在幹什麼!?想把廚房燒了嗎!?」
  
  和也對著他發出怒吼。
  
  「我……我只是想幫你煮粥。」
  
  「煮粥?」
  
  天呐!他竟然異想天開的要幫他做早餐?他連幫自己盛飯這種動作都沒做過!
  
  「我問過瑪格要怎麼生爐灶的火,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火一直升不起來,卻冒出一堆煙,我……。」
  
  困窘的解釋自己的行為,在聽瑪格麗特說明的時候,覺得升火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在一夜未睡的一大清早,他興起想要幫和也煮粥的念頭,所以去外面搬來一堆劈好的木材,想說要讓火生的又快又旺,所以放了一堆木材進去,塞的滿滿的一點空隙都沒有,放進火種點燃後,他又是搧風又是吹氣的弄了半天,除了煙就是看不到火生起來,搞得自己被濃煙嗆得直咳嗽,整個廚房變得像『仙境』一般,然後就是被剛起床的和也撞見自己的糗樣。
  
  和也走近一看,放在爐灶上的鍋子裡放滿了白米,剛剛的煙灰都沾在上面,這就是他要煮的粥?
  
  「我問你,米洗過了嗎?」
  
  「洗?為什麼?米看起來很乾淨啊!」
  
  雖然和煮過的飯比起來,白米似乎沒那麼白淨清透,可是一點也不髒,為什麼要洗?他不懂。
  
  「意思就是沒洗過,那……也沒有放水進去?」
  
  他伸手摸了鍋中的米,完全沒有接觸到水分,和也轉頭看他。
  
  「煮久了不是就會有米湯了嗎?我才剛放下去,沒那麼快。」
  
  赤西仁一付理所當然的回答。
  
  「誰告訴你煮久了就會有米湯?」
  
  「是我自己想的。」
  
  那臉上的表情超有自信,讓和也哭笑不得,他拿起鍋子清理裡面的灰燼,嘴裡喃喃的唸著。
「不要做自己不拿手的事,這樣只會造成別人的麻煩。」
  
  「你說什麼?」
  
  「沒事,你去外面吧!這裡我來處理就好。」
  
  把多出來的米放回去,和也走到清洗槽,赤西仁快步的跟了過去,嘴巴直嚷著。
  
  「讓我做吧!我想幫你煮……。」
  
  「不要再說這麼任性的話了!」
  
  轉頭凶惡的罵了出來。
  
  「你不知道你差點就要把廚房燒了嗎?這根本不是你該做的事,身為一個貴族怎麼可以做下人的工作,你該適可而止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他做這樣的事情,讓他有一把無名怒火,明明就是一個被眾人服侍的少爺,為什麼來到這裡之後,一樣一樣的打破規則,去馬廄做苦力、拔花圃的雜草,現在竟然還想煮東西?為什麼一定要做這些讓人生氣的事!
  
  「我……我只是想要幫你煮粥。」
  
  「我根本就吃不下,煮了也是白費力氣。」
  
  「才不是……不是這樣,你最近已經可以吃比較固態的食物了,剛好龍也送來白米,所以我想快點讓你吃吃看。」
  
  他比任何人都想早日讓他恢復健康,既然這種病不是靠藥物醫治,只要可行的方法他都想試一試。
  
  「我說過了,我的事情不用你管,吃不吃都是我的事,你不……。」
  
  「我就是要管!你以為我可以這麼看著你消瘦下去而不擔心嗎?你以為在你面前吃下所有食物的我不會自責嗎?如果可以,我寧願生這種病的人是我,而不是你!」
  
  蹙著眉把他這些日子以來所想的事說出來,或許這樣直言不諱會惹怒和也,可是他不想再隱藏真心,就因為他們不向對方坦承,才會造成現在尷尬的局面,不管會被怎麼責罵,他已經打定主意要這麼做。
  
  「和,請不要再說我是主你是僕的這種話,這種小事對我來說不算什麼,不管是幫你整理花圃、幫你煮粥,只要可以讓你恢復健康,要我做所有下人做的事我都願意,所以求求你,不要說你吃不下,不要說我不能幫你,我是真的想為你做任何事,讓我做好嗎?」
  
  真誠的眼眸凝視著和也,握住他拿著鍋子的手,和也沒有看向他,只是盯著他覆在自己之上的手掌。
  
  
  數分鐘後,他輕啟唇瓣。
  
  「去……去把濕掉的木材全部拿出來,把灶口清一清,我來洗米。」
  
  「唔……哦!我馬上去做!你先不要洗米,等一下再敎我怎麼做,等我一下。」
  
  聽出他肯讓自己幫忙的意思,他先向和也說著,然後很快的跑到爐灶前,把所有被水淋濕的木材抽出來,拿起旁邊的鏟子把所有的煙灰刮出來。
  
  「咳!咳!」
  
  因為用力過猛而被湧出來的灰嗆到。
  
  「不要那麼急著做,看看你……。」
  
  「沒事,沒事,你不要洗米喔!」
  
  不忘再次叮嚀,他轉身繼續未完的工作,沒兩三下他就把所有煙灰清出來,然後又回和也身邊。
  
  「好了,你敎我吧!」
  
  看了他一眼,和也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赤西仁不明究理的看著他。
  
  「你……先洗把臉吧!像剛從爐灶裡爬出來一樣,一臉黑。」
  
  「喔!是嗎?」
  
  用手往臉上一抹,情況更是糟糕,和也抱著肚子笑得更大聲,赤西仁看著他,沒有生氣也沒有做出任何動作,他只是微笑的站在那裏看他,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看見他笑得如此開懷。心無芥蒂,就只是單純的、開心的笑,那麼他願意為他做盡所有蠢事。
  
  在自己快要笑的無力,和也緩了緩氣,拿起水瓢舀水。
  
  「過來,把臉洗一洗。」
  
  赤西仁依言過去,用雙手接著和也倒下來的水,很快的把臉洗乾淨。
  
  
  
  這之後,和也細心的敎他洗米的方式,還告訴他煮粥該放的水量,然後兩人一起到外面搬了一些新的木材,和也敎他正確的起火方式,看見火順利升起時,赤西仁還發出小小的驚嘆聲,這也讓和也看見他童稚的一面。
  
  他要赤西仁看顧爐火和粥,要他掌控火侯,不要讓粥煮乾了,他自己則是開始動手做其他的料理,昨天凱蒂幫他們烤了麵包,所以他煎了蓬鬆柔軟的蛋捲和厚片火腿,搭配成赤西仁的早餐。
  
  「和,它一直在冒泡泡。」
  
  「那是正常的,注意不要讓粥溢出來。」
  
  「和,鍋裡面的水變少了。」
  
  「我看看……還可以,再等一下就煮好了。」
  
  「是嗎?再等一下嗎?」
  
  赤西仁直盯著鍋子,殷殷期盼著它趕快煮好,那個模樣真的會讓人發噱。
  
  和也把準備好的早餐端到餐廳,然後走到他身邊。
  
  「你先去吃吧!這裡我來就可以了。」
  
  「不,我要等它煮好,你不是說再等一下嗎?煮好了我們再一起吃早餐。」
  
  別過頭向他微笑,又馬上把注意力放回爐子上。
  
  和也徨愣住,他突然察覺到,自己一直渴望那份溫暖,不是別人,而是來自於他,內心於是動搖。
  
  不是看不出來,他真的在對自己付出,做他不拿手的事,小心翼翼的守護著他,用他的眼、用他的手、用他的心。
  
  其實自己真的都看的一清二楚,明明是吃力不討好、微不足道的事,他卻做的甘之如飴,或許……他該考慮是否要原諒他了。
  
  「和,可以了嗎?煮好了嗎?」
  
  聽見他叫喚自己的聲音才連忙回神,等他掀開鍋蓋後湊過去看,拿起鍋勺攪動了一下作確認。
  
  「嗯,可以了。」
  
  「真的嗎?那現在……?」
  
  赤西仁欣喜的發出驚呼,然後迫不及待的要做下一步。
  
  「先移到旁邊去。」
  
  和也從桌上拿來兩條抹布,赤西仁一把搶了過去。
  
  「我來。」
  
  「诶……!小心一點!握緊了再拿起來……慢一點!……好,就放在那裡。」
  
  懸著的一顆心在他把熱燙的鍋子放到桌上後才放下來,和也拿火鉗把木材挑出來放進水桶裡,所有的工作也就大功告成。
  
  拿碗盛了一些粥,兩人一起來到餐廳,赤西仁沒有立刻吃自己的早餐,反倒是盯著和也。
  
  「你幹嘛一直看我?吃你的早餐啦!」
  
  被他瞧的渾身不對勁,和也出聲罵道。
  
  「我還不餓。粥剛煮好很燙,你要小心吃,吃了之後要告訴我煮的如何?會不會太硬,還是煮得太過頭,那個……。」
  
  「你一定要給我這麼大的壓力嗎?那我不吃了!」
  
  把湯匙放回碗裡,他賭氣的說著,赤西仁連忙安撫。
  
  「我不說了、不說了,你慢慢吃就好,我也要吃自己的早餐了,哇!這個蛋捲看起來好好吃喔!」
  
  真是彆腳的演員,戲演得真差。
  
  和也冷笑了一下,不再跟他一般見識,他舀起了一口粥,吹冷了之後放進嘴裡,嗯~真是令人懷念的味道,這米香、這甘甜滋味讓他胃口大開,一口接著一口的吃著。
  
  赤西仁用眼尾睇著他,看見他吃的這麼開心,心中大石也才放下,雖然是他第一次煮東西,或許還差強人意,不過只要他吃得下就好。
  
  「慢慢吃喔!不然不好消化。」
  
  小小聲的提醒,和也只瞄了他一眼,然後就放慢了進食步調,兩人一起渡過安靜又輕鬆的早餐時光。
  
  
  等和也吃完之後,赤西仁立刻提議要去散步。
  
  「我先把這些餐具清洗過後再去。」
  
  「放著吧,回來再洗。趁現在天氣不錯,再晚就要出大太陽了,走吧!」
  
  拉著他的手就走出餐廳,直直的走出大門外。
  
  「嗯~早上的空氣真的很清新,氣溫也剛剛好,正適合散步,對不對,和?」
  
  「呃……嗯,那個……可以把手放開嗎?」
  
  困窘的動動被握著的手,赤西仁這才發現自己未經同意就牽著他,連忙把手放開。
  
  「對、對不起。」
  
  「……不是要散步?走吧!」
  
  率先走下長廊,和也朝著外大門走去,赤西仁趕忙跟上,兩人一前一後的漫步在農莊的範圍內。
  
  兩人還是一如往常的靜默,和也不說話,赤西仁也不開口,但是兩人之間沒有緊繃的感覺,似有一股暖意,流淌在兩人之間。
  
  走到馬廄附近,和也緩緩的開口。
  
  「你是想分散我的注意力吧!」
  
  「嗯?」
  
  赤西仁追上幾步,雖然聽見他說的話,卻不解他話中涵義。
  
  「你怕我會把吃下去的東西吐出來,所以才提議散步,對吧!」
  
  停下腳步,和也背對著他把話說清楚。
  
  不是不懂他那一點心思,他希望自己可以抗拒心魔的消化吃下去的東西,所以才會急著要他出來散步,對於可以這麼輕易看出他的想法的自己,他也感到很訝異。
  
  「還是被你看出來了。」
  
  赤西仁輕笑,用手扒了扒頭髮。
  
  「看到你吃的那麼開心,我不希望因為不好的事情打擊到你,我知道厭食症沒有這麼容易醫治,但是哪怕只有一絲希望我也不想浪費,而且。」
  
  走到他的面前低頭看他。
  
  「我們已經走了一段路,你的身體沒有產生異狀,說真的,我很高興,至少你已經消化了那些粥,只要這種好現象持續下去,你一定會恢復健康。」
  
  微笑著說這些話,從他一臉欣喜的樣子,和也知道他是真的替自己感到高興,也了解他這麼
做的原因。
  
  「然後……你就可以帶我回日本了嗎?」
  
  因為他的話讓赤西仁愣了一下,然後臉上出現了苦笑。
  
  「我不會強迫你做你不想做的事,如果你真的不想待在我身邊,我會遵照你的意思,如果留在這裡會讓你開心,我會讓你留下來。」
  
  他說的都是真心話,不是表面上的違心之論,因為,他比誰都希望和也快樂。
  
  是時候該把話說清楚了。
  
  「你說的沒錯,我們已經沒有主僕關係,其實早在你離開之前,我就想要終止我們之間的契約。」
  
  「?!你、什麼意思?」
  
  「我知道自己的心是扭曲、是變態的,用殘忍的方式強留你在身邊,最後我一定會毀了你。如果說我真的愛你,不該是用那種方式,所以我決定放手,終止契約之後讓你離開莊園,是我接下來要做的事,但是你早了我一步,傷心的離開。」
  
  那件事給他的打擊,遠遠超過他的想像。
  
  「你只不過是提早做了我想做的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無法接受你的離開,我的心就像破了一個大洞,而那個洞本來就是你所在的重要位置,你走了,我連活下去的意志都失去了。」
  
  想到那個時候,他痛苦的蹙著眉頭,心口也開始隱隱作痛。
  
  「要不是身邊的親人喚醒我,或許我現在還在過著自責又自我放棄的日子,是他們讓我了解,自己做錯的事,就要靠自己努力挽回,不問結果,只問自己是不是努力去做了。但是當我知道你得了厭食症,我真的很想一頭撞死算了!」
  
  聽見他的話,和也瞠大雙目,抓住自己的衣襬,他不知道赤西仁竟然會有這麼強烈的反應。
  
  「到底是要承受多大的心理創傷才會生這種病,我非常清楚,是我讓你沒辦法正常生活,是我讓你自我嫌惡到放棄自己,如果你因為這樣而失去生命,我就是那個殺人兇手。」
  
  心裏的掙扎與痛苦全表現在臉上,赤西仁全身因為激動而顫抖著,但是話還沒有說完,他今天無論如何都要讓和也知道他真正的心意。
  
  「我知道你不會原諒我、不會再接受我,但是我一定要告訴你,和,這是個遲來的道歉,對不起!」
  
  伸出手想碰觸他,在空中停頓了一下,他收回手。
  
  「一千、一萬個對不起都不足以彌補我的過錯,但是我欠你的是這個,你最不能諒解的也是這個,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
  
  「夠了!不要再說了!」
  
  發出怒吼,隱忍許久的淚水奪眶而出,流淌在他的臉上。
  
  「和?我不是故意要讓你哭的……。」
  
  「你這個傢伙!……明明以前就對我做了那麼過分的事!嗚…..為什麼、為什麼……我真的好失敗,好失敗,嗚……。」
  
  他哭到不能自己,斷斷續續的說著不成句的話,抽噎不止。
  
  「你別哭!都是我的錯,全部都是我的錯!你不想原諒我沒關係,真的沒關係,別哭了好嗎?」
  
  赤西仁驚慌失措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身邊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但是也不能讓他這麼哭下去,他哭泣的樣子讓他的心都揪痛了。
  
  「嗚……我是不想原諒你呀!你這個惡魔!嗚……我應該要恨你的!可是……可是……。」
  
  「可是什麼?」
  
  「我……我已經再也撐不下去了!就讓我下地獄去吧!赤西仁!你給我聽好了!」
  
  胡亂的抹著臉上的淚水,和也往後退了兩步,睜著紅腫的的眼睛。
  
  「我原……。」
  
  突然!從赤西仁身後傳來『喀噠!喀噠!』的馬蹄聲,伴隨著尖叫聲。
  
  「子爵!小心!」
  
  他轉頭一看,一匹發了狂的駿馬朝他狂奔而來,就在他快要來不及閃躲之下。
  
  「啊!!!!」
  
  
  
  
  
  
  
 

 

  
  嗄!!主仁要被馬踹死了!(誤很大)
  
  我本來不想寫『意外』這種東西的
  可是寫著寫著,那匹駿馬就跑了出來 (最好是)
  
  主人到底會發生甚麼巨變
  只好請大家繼續看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