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一張美龜照^^ (圖片轉自噗浪好友鴨)

奴亦君55.jpg  

兄妹

  
  赤西將軍帶著少主一起出征當天,全將軍府的眷屬都出來送行,和姬為仁繫上護身符,手撫上他胸前厚重的盔甲。
  
  「我會在這裡等你平安歸來。」
  
  眼眶中蓄滿淚水,但是他努力不讓它流下來,強裝出來的笑容帶著悽美,與相愛的夫君分別,和姬的心刺痛的異常。
  
  仁伸出手撫上妻子柔美的臉頰。
  
  「不要替我擔心,我一定會平安回來,回到你的身邊。」
  
  仁俯下身體,親吻著和姬的額頭,和姬激動的用雙手環抱住仁的脖子,緊緊的擁著他,帶著哭腔的聲音喚著他。
  
  「仁!」
  
  仁以相同的方式抱住和姬的身體,吸取他身上特有的香氣,他只想要記住他的味道、他的身影,兩人難分難捨的模樣叫旁人見了為之動容,可是出發的良辰吉時已屆。
  
  「仁,我們該動身了。」
  
  信政將軍在前方提醒著兒子,仁鬆開環抱心愛妻子的手。
  
  「等我回來,我的愛。」
  
  說完在眾目睽睽之下吻住和姬,最後不得已才與之分開,他轉身快步走向他的愛駒,翻身上馬,在和姬淚眼目送之下離開將軍府。
  
  
  
  
  
  
  
  
  
  
  
  
  
  仁出征之後的頭三天,和姬幾乎是食不下嚥、夜不成眠,雖不到以淚洗面的狀況,但是臉上盡是愁容,他擔心著自己心愛的夫君,更思念他,習慣他的擁抱、習慣他在耳邊的情話綿綿,少了他在身邊,和姬變得無所適從。
  
  他要上田準備屬於仁的寢具,就像他每晚都睡在他身邊,抱著仁蓋過的被子,就像他擁抱著自己親愛的丈夫,如果不這麼做,他的心一刻也不得安寧。
  
  上田雖心疼主人的狀況,但是除了每天陪伴著他,盡量和他談心聊天,幫他紓解思念之情,他也實在無計可施。
  
  還好和姬在過了三天之後,努力的強打起精神,作息也漸漸正常化,不過上田看得出來,他只是在催眠自己,試圖讓自己有著少主夫人該有的形象,和其他家眷保持良好關係,有時候也會參加一些大御台所安排好的應酬場合。
  
  但是當夜晚來臨,他強裝出的表面形象便會瞬間崩潰,緊抓住屬於仁的物品,叨叨唸著對他的思念之情,甚至會太過想念而開始啜泣,上田深怕和姬這樣過著反差極大的生活,對心理會造成不好的影響,於是他將和姬的狀況稟告給龜梨御台所知情。
  
  
  於是愛女心切的藤原氏,假藉自己身體不適,向赤西大御台所請示,希望讓和姬回來探望她,因為這樣幫和姬爭取到回娘家一週的時間,讓他在家人的溫情環繞之下,稍減他對愛侶的思念。
  
  也因為這樣,龜梨一家人才得以瞭解仁和和姬的相處狀況,除了放心這個他們疼愛萬分的『女兒』、『妹妹』可以得到幸福,也讓他們對仁改觀。
  
  
  和姬在娘家度過平靜的一週,突然接獲他的義兄-『博貞親王』將要來探望他的消息,於是他領著上田匆匆回到赤西將軍府,準備迎接親王到來的事宜。
  
  博貞親王在第二天來到赤西將軍府,大御台所領著眾眷屬恭迎親王的蒞臨,但是不喜歡被繁文縟節束縛的親王婉拒了大御台所招待的排場,他希望只和自己的義妹-和姬夫人單獨見面,雖然大御台所心裡覺得不妥,但是礙於對方是親王尊貴身份,也就不好拒絕,她讓和姬在少主的寢宮接待博貞親王。
  
  
  「我們有多久沒見了?」
  
  親王見到和姬,那欣喜的心情溢於言表,和姬微笑的回答。
  
  「上次與義兄見面是在小妹的婚禮上,所以算算已經有將近半年的時間了。」
  
  「這麼久啦!難怪。」
  
  親王看著和姬的眼神有異,這讓和姬不禁問道。
  
  「難怪甚麼?」
  
  「就是因為這麼久不見,所以才會覺得我這妹妹愈發美麗,越來越漂亮了。」
  
  「義兄這不是在調侃小妹嗎?我才沒有任何改變呢!」
  
  被親王這麼讚美,讓和姬嬌羞不已。
  
  「看妳的模樣,我那個在人前霸道的妹夫赤西仁,應該沒有虧待妳吧?」
  
  想起當初和姬對仁的害怕表情,他其實是很擔心這個義妹在這個家裡的生活狀況,因為赤西仁表現出來的樣子並不是因為愛著和姬所以才娶她,而且似乎對她有著異常的怨恨,所以他才會在婚禮當天和和姬結拜為義兄妹。
  
  不過看來他的擔心是多餘的了,和姬看起來很幸福。
  
  「雖然要說起小妹與夫君的相處情況有點難為情,但是託義兄的福,夫君對小妹真的很好。」
  
  和姬不好意思的照實回答,親王也露出安心的微笑。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所以應該很快就會有『好消息』了吧?」
  
  「這……。」
  
  見和姬面有難色,親王立刻了然於心,他表現出不以為意的表情揮揮手。
  
  「順其自然、順其自然,只要你們夫妻甜蜜幸福,那種事自然會水到渠成,妳也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
  
  「…是,小妹知道。」
  
  感到氣氛瞬間有點尷尬,親王便轉移話題。
  
  「這次少主應該是初次出征吧?」
  
  「是。」
  
  「妳應該很擔心吧?」
  
  「這是繼任者的必經過程,縱使小妹再不捨,也不能阻止夫君樹立功蹟,所以小妹會衷心為他祈禱,祈禱他平安歸來。」
  
  這也是他現在唯一能做的事了。
  
  「我大概了解一下這次的戰役,主要是為了平定邊疆那些異亂份子,並且向他們宣示天皇的主權不可動搖。」
  
  聽著親王的說法,和姬頻頻點頭,不過親王話鋒一轉,說出的話卻讓他陡然心驚。
  
  「不過我聽說這次那些亂賊推舉出來的領袖來頭不小,而且還是一個城府很深、善於耍小手段的人,所以我在想這樣的人應該會躲在暗處蠢蠢欲動。」
  
  「所以您的意思是…?仁他們這次出擊有危險囉?」
  
  和姬憂心的摀住胸口,這並不是他想要聽到的消息。
  
  「也並不是一定會遇到危險,不過防範之心還是要有,這就是所謂的戰爭,我在明、敵在暗,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
  
  因為親王的這番話,和姬的臉色變得蒼白,身體也開始微微顫抖起來,親王這才驚覺自己說太多,他伸出手拍拍她的背。
  
  「沒事的,信政將軍麾下將才輩出,更有驍勇善戰聞名的田口父子及田中父子陪同,他們一定能化險為夷,成功歸來的。」
  
  雖說這是安慰的話,但是他還是相信赤西將軍父子,能擔任此次平息邊疆叛亂的重責大任,可是和姬的心並未因為他的一番話而安定下來。
  
  「那個隘口…!」
  
  他低聲說道,眉心更是因為擔憂而揪皺在一起,因為不懂他說的話意,親王連聲問道。
  
  「妳說甚麼?甚麼隘口?」
  
  和姬一臉凝重的說道。
  
  「他們此次出征至邊疆,勢必會經過一個相當險峻又狹長的隘口,那個地勢利於從暗處攻擊,只要擁有至高點這個優勢…。」
  
  「妳是說…如果叛賊們從高處往下發動攻擊…?」
  
  和姬的話讓親王忍不住提高警覺,他完全沒有想到這一點,應該說連宮中的軍機處都沒有擬定這樣的防備計畫。
  
  「一旦我軍進入隘口之後,敵軍只要將唯一的出入口封鎖住,那麼我軍的處境就形同甕中捉鱉,要擊潰他們易如反掌。」
  
  自己解析完情勢之後,和姬也很驚訝,因為事前仁一再告知他這次只是去虛張聲勢,他也就沒有多考慮其他的狀況,可是現在看來,仁一定會身處危險之中,他害怕的緊抱住自己的身體。
  
  想不到和姬一個女兒身能如此洞悉軍事戰況,而且還只是憑空想像而已,這讓親王對她刮目相看,不過她畢竟是女人,受到驚嚇還是會驚慌失措。
  
  「這個情況我回去之後會立刻告訴軍機處,請他們立即派兵支援,妳放心,一定會來得及,不會讓那些叛賊的詭計得逞,必要的時候,本宮會親自帶兵出征。」
  
  雖然他經常雲遊四海,大家對他的認知是政治與武藝都很少涉獵,卻不知他可是還有一批屬於自己的皇室軍隊,而且是交由一位英勇的將士訓練與統籌,他隨時都可以帶兵出征,這也是他與天皇之間的秘密。
  
  「義兄…!」
  
  「我會將妳的夫君平安帶回來的。」
  
  親王對他做出承諾。

 

 

 

 

 

 

少主才剛出征啊!!
怎麼就遇到這種危機?!
親王能成功救援嗎?
和姬又有何救夫的計謀呢?

讓 我 們 繼 續 看 下 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