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便當送來了!^^>的fu...之nana小惡趣

遵命55.jpg  

遵命!親愛的主人 55

  
  赤西仁就這麼住了下來,他寫了信回日本說明現在的狀況,也傳了訊息給在城裡的上田。
  
  和也對他還是像以前一樣的冷淡,只是不再趕他回去,而現在赤西仁就像一隻忠心的大狗,每天在他的身邊繞來繞去,像對待易碎物品一般的寶貝呵護他。
  
  和也對他這樣的轉變很不習慣,覺得他這樣很噁心,和以前霸道、跋扈的形象大相逕庭,所以經常用言語揶揄他,赤西仁對他的鄙視卻不以為杵,在他的眼裡和也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他觀察他每次進食的狀況,依照瑪格麗特的說法,和也最近厭食的症狀似乎好了許多,不再餐後必吐,赤西仁還請她在和也喝的湯品裡面,偷偷的加進一些固態但是有營養的食物,希望在這樣循序進之下,可以讓他正常進食。
  
  有時候他的關心會引起和也的反感,他會對他的干涉發一頓脾氣,要不就是冷漠的對他相應不理,可是他全部都忍了下來,看見他的黑眼圈逐漸消退,覺得就算被他踹上幾腳都值得。
  
  
  
  這一天原本平靜的日子,卻因為兩位意外的訪客而掀起一陣小波瀾。
  
  赤西仁雙手抱胸,蹙眉的看著上田在中丸的攙扶下,像『女王』般的步下馬車,心情開始煩燥了起來,這個『問題製造精』來這裡幹什麼。
  
  和也倒是很高興看見他們兩人的到來,開心的上前迎接。
  
  「龍也,你今天怎麼有空過來?」
  
  直接喊著他的名字,這是他們上次見面之後,上田便執意要他這麼稱呼自己,所以他才敢這麼直言無諱。
  
  「因為想你啊!你看起來氣色不錯喔!」
  
  上田和和也親切的相擁,這個畫面讓赤西仁想要大吼,但他只是緊咬著牙,冷冷的看著他們。
  
  「嗯,最近身體比較好一點,可能是睡眠充足的關係吧!中丸先生,好久不見。」
  
  望向一旁的中丸,和也靠了過去,只見他伸出手和他互握,赤西仁原本微微瞇起的眼睛才略為鬆開,要是他們也來個大擁抱,他可能會不顧被中丸揍昏,也要上前拉開他們。
  
  「喂!你是門口的裝飾品嗎?不會打招呼的喔!」
  
  上田酸著一直站著不發一語的人。
  
  「你來幹嘛?」
  
  毫不客氣的問道。
  
  「奇怪了,這裡又不是你家,我來看我的好朋友和也,和帕斯卡一家人不行嗎?」
  
  嘟著嘴,上田挑釁著赤西仁,只見他冷冷的回了一句。
  
  「誰知道你這傢伙又想製造什麼麻煩。」
  
  「拜託,還不是因為你說要來這裡找人就一去不回,我還擔心你會不會對和也伸出魔爪哩。」
  
  用尖酸刻薄的言語酸他,讓赤西仁為之氣結。
  
  「你!」
  
  氣惱的用手指著他,上田作勢要咬,赤西仁瞬間收回手,既生氣又窘迫的瞪著他,上田像孩子般的向他伸舌頭,中丸這時走到他的身邊。
  
  「我們不是來這裡跟子爵鬥嘴的。」
  
  冷靜的提醒他之後,拿起手上的東西交給和也。
  
  「前幾天,日本來的郵輪上送了這些東西過來,龍也託人買了一些給你。」
  
  「是……什麼?」
  
  疑惑的接過那一箱東西,沉甸甸的讓他差點抱不住,赤西仁立刻伸出手替他接住。
  
  「是白米還有一些乾貨,我想你這麼久沒吃到家鄉的食物了,剛好船上送來不少,就買了一些,或許吃一些習慣的料理,對你的……食慾有幫助。」
  
  上田打開箱子讓他看裡面的東西。
  
  其實在上次見過和也之後,就一直在擔心他的健康狀況,猜想或許他會想吃日本的食物,所以就幫他送來了。
  
  「龍也……謝謝你。」
  
  和也感激的都快哭了,大半年的時間沒有吃到家鄉味,他還真的很懷念呢!
  
  自己身邊總是圍繞著關心他的人,讓他覺得自己好幸福。
  
  
  「這些米剛好可以煮些粥。」
  
  低頭看著箱子裡的東西,赤西仁喃喃自語道。
  
  「赤西仁!這些可不是要給你吃的喔!你可別趁機偷吃!」
  
  惡狠狠的警告他,換來赤西仁的怒瞪。
  
  「本子爵可是有自尊的,誰要吃你拿來的東西!我是說要煮一些粥給和吃。」
  
  竟然說他會偷吃!
  
  「你會煮嗎?」
  
  答案當然是……不會!
  
  「我……我可以請瑪格幫我。」
  
  就說吧!
  
  「不好意思耶!你們說的日本料理我不會做,母親,您會嗎?」
  
  轉頭問著翠絲,翠絲也一臉無奈的搖搖頭。
  
  「你不要強人所難了,反正給我吃也是浪費,不如我用這些東西,做一些日式料理給大家吃
吧!」
  
  和也興高采烈的說出這個提議,卻沒有人附和,只見赤西仁沉著一張臉對他說。
  
  「你敎我,我來煮給你吃。」
  
  「蛤?」
  
  不只和也,在場的所有人都詫異的瞪大雙眼看他。一個凡事都要僕人幫他打點的人,竟然說要做菜!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上田興味盎然的的斜睨他,心想,這個霸道的男人終於開竅了,懂得怎麼付出了,看來這趟是來對了。
  
  「那你就敎他吧!和也,我倒想看看他在廚房裡怎麼搞得天翻地覆。」
  
  頗有等著看好戲的意味。
  
  「那怎麼可以!他是子爵……。」
  
  和也想制止,怎麼說赤西仁都是尊貴的子爵身分,怎麼可以讓他進廚房動手做料理。
  
  上田可不這麼想,玩興一來,他什麼也不管。
  
  「赤西仁,既然話已經說出來了,就要說到做到喔!」
  
  雙手環在胸前,那鄙視的嘴臉讓他惱火。
  
  「那還用說!你就等著看!」
  
  兩人劍拔弩張的對峙,和也突然有一種無力感,這兩個人就像小孩一樣的鬥氣,一點也沒有大人樣。
  
  中丸走過來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
  
  「就當作是,貴族太閒沒事做想嚐鮮吧!既然他想做,就讓他做做看,這樣也可以讓他多一份體認,至於我們家那位任性的少爺,我自有辦法讓他閉嘴。」
  
  依然冷靜的臉龐,多了一份狡黠,和也心想,或許吃定上田的人正是中丸呢!
  
  
  
  和也沒有立刻敎赤西仁怎麼煮粥,只說不想浪費這些得來不易的白米,所以便將這件事暫緩,在用過午餐之後,上田把赤西仁叫出屋外。
  
  「怎麼?有事?」
  
  上田一臉正色,不似剛才在屋裡揶揄、捉弄他的模樣,赤西仁此時心裡已經有數。
  
  「你現在到底是怎麼想?已經跟他提過你要帶他回去的事了嗎?」
  
  「說了,只是他的反彈很大,說什麼都不跟我回日本。」
  
  而且是整個動怒了,不過他不想把細節告訴他,上田也不追問,只淡淡的說。
  
  「預料中的事。」
  
  和也雖然個性溫柔隨和,但是執拗起來卻是讓人很傷腦筋,自己也曾經領教過了。
  
  「可是你要跟他這麼耗下去嗎?你在英國的居留是有期限的。」
  
  「沒辦法,和現在的身體太虛弱,我必須等到他恢復一定程度的健康,才可以帶他回去,況且他還沒有說出原諒我的話,在沒有到他的諒解之前,我不會強迫他。」
  
  把手支在外廊的欄杆上,眼睛望向遠方悠悠的說著。
  
  時間的流逝對他來說一點也不在意,他唯一需要的是耐心,而且他知道等待是值得的,以前和也可以無所求的付出,相信他一定也作得到。
  
  上田歪著脖子看他,實在不太相信眼前的人是那個充滿霸氣,以冷峻之姿縱橫商場的好友,原來他的臉上也會出現柔和的表情。
  
  「萬一……我是說萬一,和也的厭食症一直好不了呢?難道你也要等下去?」
  
  這世上當然有奇蹟,但是不好的事情也經常發生,上田只是提醒他要做出做壞的打算。
  
  赤西仁撇過頭來看他。
  
  「厭食症是一種心病,既然他厭食的原因是我,就要由我來醫治他,所以不可能好不了,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
  
  雙眼中透露出的堅決讓人無法再說出洩氣話。
  
  上田揚起嘴角,伸出手拍拍他的背。
  
  「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儘管說,誰叫我們是好兄弟。」
  
  「哼!說什麼好兄弟!之前還那樣耍我,都還沒找你算帳呢!」
  
  冷哼一聲,他不悅的瞪著上田。他扯的那個漫天大謊,害他差一點殺了人。
  
  「那你不能怪我,誰叫你之前那麼冷酷無情,連我的勸告都聽不進去,我這樣已經算是手下留情了,如果我執意不告訴你和也的下落,或是謊稱不知道他的行蹤,你以為你還能見到他嗎?」
  
  得理不饒人的態度讓赤西仁咬牙切齒,是啊!如果他來陰的,自己就要像大海撈針似的在英
國到處找人了。
  
  「那我還真是要感謝你了。」
  
  沒好氣的自嘲。
  
  「不客氣。」
  
  上田笑得燦爛,和赤西仁的臭臉呈強烈反比。
  
  
  「那你們呢?不打算回去,要永遠住在這裡嗎?」
  
  反問起他,上田瞬間拉下臉。
  
  「目前就先這麼過,……以後再說。」
  
  放空似的望著遠方,他不敢想未來。
  
  「那些貪污收賄,還暗中追殺你的家族成員都已經繩之以法了,就算你現在回去,也不會有人再對你不利,而且上田家主的繼任人選也已經敲定。」
  
  「我知道,是我的堂哥上田冬馬,他為人很正直,而且處理事情有條不紊,是最佳人選。」
  
  要不是因為他是嫡長孫,才得以繼任家主的位置,他反倒認為堂哥更適合。
  
  「那麼……還有什麼是讓你不想回去的原因嗎?」
  
  赤西仁繼續追問。
  
  「……是雄一,他還沒有辦法面對我們之間的關係,在熟悉的土地上,熟悉的人面前,他無法從容自在的過日子,他一直認為是因為他,我才會放棄家主地位,不管我怎麼解釋他就是聽不進去,既然他在英國過的比較自在,我們就住下吧!」
  
  臉上的無奈,和他現在的情況不謀而合。
  
  「看來,我們都碰到了難纏的情人了。」
  
  苦笑著搭上旁邊人的肩,上田也回了他一個悽楚的笑容。
  
  突然!一股寒意從腳底直達到脊椎,然後滲入骨髓的竄滿全身,赤西仁緩緩的回頭,一雙銳利、陰鷙的雙眼瞪視著他,而那雙眼睛的主人正是──中丸雄一。
  
  就像被人拿著槍指著一般,赤西仁立刻舉起搭在上田肩上的手,然後往旁邊移動。這傢伙是什麼時候來到他們後面的?怎麼走路跟貓一樣無聲?
  
  「龍也,我們該回去了,再晚一點出發,不到一半的路程就天黑了。」
  
  低沉的嗓音說著提醒的話,眼睛還有意無意的飄向赤西仁,讓他如坐針氈的不安。
  
  「欸~,人家還沒跟和也聊到什麼耶!不能再多待一下下嗎?」
  
  拉著長長的尾音,上田像女人般的請求,還眨著他那雙圓潤眼睛,這樣的反差讓赤西仁全身
起雞皮疙瘩。
  
  「你也知道,夜晚的郊外不太平靜,會有盜匪出來搶劫馬車,我們不能冒這個危險。」
雖然這樣的情形不多,但是不防範不行。
  
  「我才不怕!因為有雄一會保護我啊!」
  
  赤西仁在一旁翻著白眼,真是無法接受這樣的『朋友』。
  
  「我身手再好也快不過子彈,龍也,不要這麼任性。」
  
  聽到他柔聲低斥,上田垂下雙肩,終有萬般不願,也不再跟他爭辯。
  
  真的是夠了!這傢伙剛剛還跟他正經八百的說話,現在竟然變得這麼……嬌羞!他的職業是演員嗎?
  
  
  在中丸的堅持下,上田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上了馬車,還直嚷著他不久就會再來。
  
  送走依依不捨的上田和中丸,和也回到廚房整理那一箱東西,而赤西仁則是和安東尼一起到馬廄工作。
  
  整理食材的和也滿心歡喜的翻看著,裡面有香菇、醃漬醬菜及其他乾貨,還有納豆,都是一些可以存放一大段時間的食物,心裡想著,或許他可以吃下這些東西也說不定,因為光是看著就讓他食指大動了。
  
  此時瑪格麗特悄悄的來到他身邊,和也微笑的抬頭看她。
  
  「瑪格,我等等用這些東西煮一道日式料理讓你們嚐嚐,包準讓你們讚不絕口。」
  
  「是嗎?那我就拭目以待囉!……那個、和也。」
  
  「嗯?怎麼?」
  
  見她一付吞吞吐吐的樣子,似乎有話要跟他說,和也放下手中的東西面對她。
  
  「我……一直忘了跟你說,明天……我們全家要到鄰郡去,父親的堂弟家要舉行婚宴,我們全家都要過去慶賀。」
  
  帕斯卡爵士的堂弟是伯爵,身分地位頗高,這次的婚宴是他的長子要結婚,所以他們一家人
受邀參加,因為自己的身分地位卑微,本來她婉拒一同前往,但是爵士不肯,說他們是一家人,就要一起出席。
  
  「鄰郡啊!那很遠不是嗎?所以……。」
  
  「所以沒辦法當天來回,而且那裡剛好有慶典,堂叔要我們多留幾天,所以……我們預計四天後才會回來。」
  
  面有難色的對他說。
  
  「四天!」
  
  和也不禁提高音量。也就是說,他要和赤西仁單獨相處四天!?這……這他怎麼辦得到!
  
  「我……我可以跟你們一起去嗎?」
  
  小聲的問道,其實心裡已經知道答案。
  
  「這恐怕……。」
  
  他們全家是不在意,不過他們只是受邀的親戚,帶著一個不熟識的朋友前往,恐怕會給主人帶來困擾,而且他們已經是非常『突兀』的一家人,如果再加上一個日本人,他們可能會被當成『珍禽異獸』般的被觀賞,她不想和也承受這種異樣的待遇。
  
  「是嗎。」
  
  低下頭,和也露出沮喪的神情。
  
  他真的不想和那個人共處一室,現在他們之間緊繃的關係,怎麼可能和平相處,而且……自己對他的存在有著異樣的情愫,他好怕自己會就此淪陷。
  
  「和也,四天很快就過去了,那個……你們……會平靜度過這四天的。」
  
  瑪格麗特真想咬掉自己的舌頭,明知道和也在擔心什麼,可是她就是說不出讓人安心的話,這樣不著邊際的安慰,一點用處都沒有。
  
  和也只是愁著一張臉沒有回應,他有一種天要塌下來的壓迫感,一顆心跳的紊亂。
  
  
  
  
  
  
  
  
  
  
  我怎麼覺得龍也和丸子有『亂入』的感覺^_^
  不過龍也很貼心對不對?
  中上飯要給nana點個『讚』喔!
  
  吼吼吼!兩隻要單獨在一起了!
  會發生什麼事?和也會被『壓』嗎?(羞)
  我不知道!什麼都不知道!(那誰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