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QUIA 1月號的烏龜太兇殘了啦~~害nana的鼻血狂噴不止啊!!!!!<<圖轉自噗浪(雖然說這圖和本篇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就是想放上來呀!)

奴亦君53.jpg  

解脫(中上)

  
  再也無法忍受傳進耳朵裡所有的聲音,上田突然站起身離開別廳。
  
  「阿龍!你要去哪裡?」
  
  涼介連忙追了出去,他們的職責是要守在別廳,沒有主人的命令絕對不可以離開,他不懂向來嚴守紀律的阿龍為何會突然擅離職守。
  
  「我要到外面去走走,你回去繼續守著。」
  
  上田沒有轉頭看他,只是又急又冷的這麼說著。
  
  「那怎麼行!你不能隨便離開,要是被少主知道,你一定會受罰的!」
  
  涼介可不會讓他任性妄為,他抓住上田的手勸說著。
  
  「我管不了那麼多!」
  
  揮開涼介抓住自己的手,上田執意要離開這個令他心煩的地方。
  
  「阿龍!」
  
  涼介想要上前阻止他的離開,隱身在黑暗處的田中突然出現。
  
  「隨他去吧!」
  
  「可是…。」
  
  「沒關係,他的位置有我替代,我想他應該會在黎明之前回來的。」
  
  望著上田離去的背影,這是他第一次見他如此的心煩氣躁,雖然不知道原因為何,但是田中只想放任他去,讓他自己去找尋心情發洩的出口。
  
  
  
  
  
  
  中丸在自己的書房裡看著書,今晚微風徐徐,是個涼爽的夜晚,最近他的好哥兒們變成了『居家男人』,害得他也不想再去那些煙花場所,一個人和那些鶯鶯燕燕玩樂感到非常無趣,所以他現在只好再回復他『文青』的形象,稍稍充實一下自己的學識。
  
  
  就在他翻開下一頁的時候,一個聲音突然傳進耳裡。
  
  「我來找你了。」
  
  他抬頭一看,身穿夜行衣的上田就這麼出現在他眼前。
  
  真是武功高強,在這麼安靜的房間裡,竟然一點聲響也沒有,看來他要請自家的侍衛長再嚴加訓練這些侍衛們了。
  
  中丸好整以暇的放下書,微笑的面對上田。
  
  「來找我抗辯的嗎?」
  
  「我才不想浪費唇舌跟你這種能言善道的人多說,來跟你討杯酒喝,應該不會拒絕我吧?」
  
  上田不顧禮節的坐了下來,這和他平時女裝打扮時的儀態大相逕庭,中丸當然不會在意。
  
  「在如此靜謚的夜晚有美人相伴,我歡迎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拒絕,請容我準備一下。」
  
  說完便輕喚自己的僕從。
  
  「知念,去準備酒菜。」
  
  那位年輕的僕從用疑惑的眼神瞄了上田一眼,然後點頭回應便退了下去,看來中丸對僕人的訓練還蠻嚴謹的,看見主人泰然自若也就不會多問。
  
  
  知念的動作非常迅速,很快的就替他們準備好酒菜,依舊無聲的退了下去。上田在主人還未開口之前,便逕自倒了一杯酒仰頭飲下,然後連喝了三杯才停下來。
  
  看來他今晚心情不佳,不!應該說非常惡劣。
  
  「不愧是權貴之家,這酒應該是名酒吧?拿來請我這種下等人喝太浪費了。」
  
  「所謂美酒配佳人,我一點都不覺得浪費,不過好酒就是要小酌才能嚐出它的美味。」
  
  說著不正經的話之餘,中丸還是小小的提醒著他。
  
  「我說你這人真的有毛病!開口閉口就是佳人、美人的,你的眼睛是瞎了嗎?看清楚!我可是堂堂的男子漢。」
  
  幾杯黃湯下肚之後,上田說起話來更是沒分寸,當然這對中丸來說根本就無關緊要。
  
  「看來閣下真是不了解自己呀!」
  
  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的容貌和和姬不相上下,他的美可是連男人見了都會心猿意馬,眼前的這個人正是如此,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自己便忍不住心動了。
  
  「外貌不過就是皮相,重要的是人格。」
  
  看來今天他想跟自己談論人性。才在這麼想,卻見上田粗魯的啐了一口。
  
  「不過就是有人靠著皮相在欺騙人心,那種披著羊皮的狼心中有多邪惡,我可是清楚的很,可是偏偏就有人看不清。」
  
  這些話很明顯的是在說那個令他厭惡的赤西仁。
  
  說了一大串憤世嫉俗的話,上田抓起酒杯又是一飲而下,最後索性抓起酒瓶就要往嘴裡灌,中丸立刻阻止他買醉的行為,搶下他手中的酒瓶。
  
  「酒不是這樣喝的!」
  
  被中丸搶走酒瓶,上田不高興的叱道。
  
  「你這人很小氣耶!不過是一瓶酒而已,也捨不得讓我喝嗎?算了!我自己去外面喝。」
  
  說完便要起身,卻被中丸拽住手。
  
  「你要喝多少都沒關係,就算你只是要灌醉自己我也不在意,但是這樣子你就能看開嗎?」
  
  不再與他虛與委蛇,中丸直接挑明著說,上田狠瞪著他一會兒,然後用力甩開他的手大吼。
  
  「我有甚麼好看不開的!你又懂我甚麼?!」
  
  「你如果看得開,今夜就不會擅離職守來找我,更不會買醉來麻痺自己,你說我不懂你?看不清自己內心的人是你吧!」
  
  中丸一針見血的說道,長夜漫漫,但是他不想浪費時間去開導上田,直接點破才能讓他認清事實。
  
  「你?!」
  
  「因為我說出了你的心事,所以才會讓你隱藏的這份感情破柵而出,你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你沒有辦法眼見他們親親我我,就連一絲聲音也無法忍受,所以你才會逃離那裏。」
  
  然後來到這裡對他發脾氣。
  
  「我、我沒有…!」
  
  上田的臉色瞬間鐵青,他再也不像從前一樣大聲的反駁,他竟然沒有辦法駁斥中丸的話。
  
  「就像我之前說的,你愛和姬,但是他不可能回應你這份心意,你對他來說,只是一個忠心的護衛、可以和他分享心事的兄長,他的心裡只有仁才是他的愛人,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包括你。」
  
  這些話對上田來說非常殘忍,就像用刀在割他的心,中丸也不忍心如此對待他,但是如果再讓他抱持愛戀和姬的心情,那麼他將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之中。
  
  但是這時候的上田卻開始歇斯底里的低吼。
  
  「你不懂!你不懂我有多麼在乎他!是他的一句話讓我保有一條小命,是他讓『上田龍也』存活在這個世界上,我是為了保護他而存在的呀!」
  
  上田的話讓中丸不禁瞪大雙眼,但是他並沒有多問,因為他知道除非上田自己願意說出原委,他是不可能問出任何事來,不過他可以清楚的感覺到,上田對和姬的感情並不單純,或許是因為和姬有恩於他,於是他大膽的猜測,並做出斷言。
  
  「但是那不是愛情,只是為了報恩,你是為了報答和姬才會想捨命守護他!」
  
  這次上田沒有立即做出反擊,只是錯愕的看著中丸,這讓中丸更加確定他的臆測。
  
  「你把這份守護想成是愛戀,於是你想要用佔有的方式,將他鎖在你可以控制的範圍內,但是當你發現和姬的心已經不是你可以控制的時候,你便開始慌張,你想盡辦法想要讓和姬知道仁的殘忍與報復心態,卻不知道這樣慌亂的方式只會讓仁惱怒、讓和姬擔心你的安危,你想綁住他,卻先綁住了自己。」
  
  中丸冷靜的分析著上田的心理,雖然他向來就是一針見血的人,但是這次的對象是上田,要說出這樣的話,就像是他將一把利劍刺進他的胸口,既殘忍又無情。
  
  他的內心轉折外表一點也看不出端倪,實際上,他卻是深深的自責不已。
  
  但是為了不要讓他越陷越深、越跌越痛,他必須這麼做。
  
  
  上田沉默了,臉色依舊慘白,讓中丸看了非常不捨,可是他知道上田現在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一句讓他改變想法的話。
  
  
  「放了他,也等同於放了你自己,我可以保證!仁一定會用全身、全心去守護他,因為他是真心的愛著和姬。」
  
  
  這些話終於讓上田徹底崩潰了,他跌坐在地上,因為他不像一般人,輕而易舉的就可以用哭泣來宣洩,只見他全身顫抖著,卻一滴淚也流不出來。
  
  中丸輕嘆一口氣,他背對著門,卻對門外的人交代著。
  
  「知念,替我傳口信給赤西少主,説少主夫人的御小姓今晚要在府裡過夜,並鄭重向他申明,不管發生甚麼事情,都由我負責。」
  
  「是!少主。」
  
  
  中丸走向上田,緩緩的在他身邊蹲下,然後伸出雙手環抱住他顫抖的身體,這個動作卻像是一把鑰匙,瞬間開啟了上田的淚腺。
  
  上田倒在他的懷裡,『哇!』的哭了起來,而且持續很久、很久。

 

 

 

 

 

 

心疼阿龍啊~~QAQ

他愛上了自己的主人
最後卻是中丸讓他認清自己只是為了報恩
一時間所有的感情大幅度的轉折
讓他那看似堅強但卻異常脆弱的心破碎了
強韌的武士龍也哭倒在中丸的懷裡
好可憐啊~~~T-T

這篇主要是要交代龍也真正的感情狀況
雖然說丸子的話比較多啦!^_^
後面會交代龍也與和姬的邂逅與羈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