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龜的魅力就連男人都忍不住多看他兩眼~~>////<

奴亦君51.jpg  

出征

  
  就在中丸積極調查菊玉夫人的侍女和那家鋪子的往來時,卻從皇宮裡傳來徵召赤西將軍父子到邊疆出征的消息,雖然這對信政將軍來說已是家常便飯的事,但是以未滿十七歲的赤西少主來說,這可是他第一次帶兵出征,這件事讓赤西將軍府上上、下下起了一陣騷動,大御台所尤其反對,她發出嚴重的抗議。
  
  「少主才剛成親不久,而且少主夫人都還沒有懷孕的消息,怎麼可以讓尚無子嗣的少主上戰場!我不答應!絕對不答應。」
  
  「母親大人,這件事可不是您決定了就成,這是天皇的諭令,沒有人可以違抗,而且您根本無須擔心,仁他有高超的武藝,身邊還帶著田中與田口兩名大將,我也和他一起出征,有這麼強的防護,真的毋需擔心他的生命安危。」
  
  信政安撫著自己母親的情緒,也提醒她老人家這件事是不容置啄的,身為將軍的後代,就要有隨時趕赴沙場的準備。
  
  其實他是很高興天皇能諭令仁和他一起出征,因為他一直以這個長子為榮,希望能讓他一展長才,讓大家看見他驍勇善戰、威武的風範。
  
  
  這件事當然也在小夫妻倆之間起了一些波動。
  
  獲知消息的當晚在和姬寢宮。
  
  依偎在仁懷裡的和姬輕輕的嘆著氣,仁憐愛的勾起他的下巴,望見自己的妻子一臉愁容。
「你應該替我高興才對,怎麼會擺出這種難過的表情呢?」
  
  相較和姬的憂愁,仁卻是一臉的愉悅,可是和姬怎麼可能高興得起來,他的丈夫就要上戰場去和敵人廝殺,叫他怎麼能不擔心?
  
  他撇開臉,離開仁的懷抱,情緒稍稍不穩的說道。
  
  「妾身沒辦法為夫君感到高興,我根本不想讓你到邊疆去,更不想讓你去奮勇殺敵,我沒辦法想像你在戰場上和敵人…。」
  
  仁從後方環抱住他。
  
  「噓…不要這麼激動,我都還沒出征呢!」
  
  「可是…!」
  
  「你不用替我擔心,這次去只是要給那些蠢蠢欲動的叛亂份子來個下馬威,不見得會短兵相接,何況還有淳之介和聖幫我,他們的武功都非常高強,你不必擔心那些番人會動到你夫君身上的一根寒毛。」
  
  「是這樣嗎?」
  
  和姬雖然聽了仁這些保證的話,還是一臉憂心忡忡,仁扳過他的小臉蛋。
  
  「看看你,一張小臉皺在一起像個包子一樣,好醜。」
  
  「你!人家在替你擔心,你竟然一點感激的表示都沒有,還說我醜!」
  
  和姬不悅的揮開他的手,嬌嗔的斥道。
  
  「不理你了!」
  
  這個人也太不正經了!也不想想邊疆地帶有多混亂,以前從他的父親和兄長那裡聽到的,都是有關邊境一些爭戰、殺戮的事情,那些都讓他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他心裡為他擔心不已,他還在跟自己嬉鬧。
  
  「不要不理我呀!我可愛的嬌妻。」
  
  仁涎著一張戲謔的臉抱住和姬,還用臉蹭著他,但是和姬才不想迎合他,依舊冷著一張臉,仁見他不願理睬自己,他二話不說摟住和姬,吻住他柔嫩的小嘴,而且一吻就是好久,讓和姬差點喘不過氣來,等到他終於放開自己。
  
  「哈、哈…。」
  
  和姬大口的喘著氣,然後回瞪著仁。
  
  「哪、哪有人這樣的!…我在生氣耶!你怎麼還…!」
  
  仁嘻皮笑臉的回答道。
  
  「我發現這招最能阻止你生氣,雖然說你鼓著腮幫子模樣真的很可愛,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你笑的時候。」
  
  說完還用臉蹭著他,和姬沒好氣的翻著白眼,和仁這些日子如膠似漆的相處下來,他發現自己的丈夫真的比他還像個孩子,就算已知他是男性,每天都一定要抱抱他、蹭蹭他,然後說一些像打破糖罐子、甜到令人牙疼的甜言蜜語,就算是在長輩面前也一樣,總是要看到他尷尬不已的模樣才會稍稍收斂,也難怪大御台所會說她抱曾孫的日子不遠了,孰不知這樣的話語令他有多難堪。
  
  但是仁不管期限是否即將到來,依舊故我,而和姬為了不要讓現在這麼融洽的氣氛被破壞,對於生育這件事他也絕口不提,不過它仍是心中的一個疙瘩。
  
  
  「再過幾天就要出征了,我想到寺廟去幫你祈福。」
  
  不再與他生氣,和姬偎進仁的懷裡這麼說著。
  
  「喔!就像上次你去慈苑寺幫你父親和兄長祈福一樣?」
  
  「嗯,慈苑寺很靈驗,一直以來我都是和家母一起到那裡許願的。」
  
  「那好吧!明天我就安排一下,我也和你一起去,因為上次那場戰役可以說是打得漂亮,怎麼也想不到你的父親會用那樣的戰術擊潰敵軍,或許這是神明在冥冥之中庇祐他們吧!」
  
  雖說他不是很信鬼神這一套,不過既然一直以來龜梨將軍在戰事上都能否極泰來,那麼他也就信這一次吧!
  
  和姬從仁的懷裡起身,神情顯得有點雀躍。
  
  「你覺得上次那場戰役的戰術很成功嗎?」
  
  「是啊!聽我父親回來敘述,那真的是制敵又自救的好戰術,只能佩服龜梨將軍在那個緊張局勢的當下,還能想出這麼周全的陣勢。」
  
  聽了仁對自己父親的讚美,和姬很開心的笑了,不過看在觀察力敏銳的仁眼裡,就好像自己是在稱讚他一樣的高興,他不禁問道。
  
  「怎麼?我稱許岳父大人讓你這麼開心?」
  
  「呃…!那個…。」
  
  「怎麼了?為甚麼突然吞吞吐吐起來?有甚麼事這麼難以啟口嗎?」
  
  見和姬欲言又止的樣子,仁覺得他似乎有話要對自己說。
  
  「我問你,如果…如果我說那個戰術是我想出來的,你會相信嗎?」
  
  「甚麼?!你說是你想出來的?」
  
  仁訝異的瞪大眼睛看著和姬,覺得他不相信自己的話,和姬只好苦笑著搖搖手。
  
  「你聽聽就算了,就當我是在開玩笑吧!」
  
  仁這時突然抓住和姬的手。
  
  「那真的是你想出來的嗎?」
  
  「都說是在開玩笑…。」
  
  仁向他逼進。
  
  「父親說過,龜梨將軍是在接到一封信之後,才擬出這套戰術的,所以說…真的是你想的?」
  
  「你…你很訝異嗎?」
  
  和姬試探性的問著,這時仁突然站了起來,走向一旁放置和姬私人物品的櫃子,然後將之打開,從裡面拿出一本書來。
  
  「所以…你總是偷看這些軍事書籍?」
  
  「你怎麼…!」
  
  看見自己私藏的書被仁發現,和姬霎時白了一張小臉。不過仁卻一點也不以為意的走回他的身邊。
  
  「我說,我可愛的小妻子,到底還有多少我不知道的驚人能力?是不是可以現在都告訴我呢?」
  
  看著仁嘴角的笑意,和姬雖稍稍鬆一口氣,不過還是懸著一顆心的問道。
  
  「你…不怪我偷看這種書?」
  
  「為甚麼要怪你?這是甚麼邪門歪道的書嗎?」
  
  「當然不是!」
  
  和姬驚恐的拿過他手中的書。
  
  「這些都是我父親和兄長幫我找來的軍事書籍,裡面有著不少過去的將軍及大名出奇制勝的事蹟與戰術,讀了這些真的會讓人感到受益匪淺,尤其是織田信長大人的功績,更是讓人敬佩不已。」
  
  提到他喜歡的戰國英雄,和姬眼中閃著興奮的光芒,開始侃侃而談,仁饒富興味的在他的前方坐下,看著他的小妻子像獻寶一樣的說著。
  
  和姬比手畫腳的講述自己在書中所認識的一些大將,也鉅細靡遺的講出那些人所使用的陣勢與戰術,這時候的他已不是平時溫柔婉約的和姬公主,這讓仁看了覺得新鮮與詫異,原來在和姬的體內,藏著一個跟自己一樣有著雄心壯志的男孩,是那個名叫『龜梨和也』的孩子。
  
  
  等到發現自己講得太激動,而仁一直沒有開口的望著自己,和姬才驚覺自己失態了,他困窘的低下頭。
  
  「我這樣…應該不是一個賢徳的妻子吧?」
  
  「你在說甚麼啊!」
  
  仁又將他摟在懷裡,和姬一臉愁容的說道。
  
  「古云:妻子要遵循三從四德之美德。不該是像我這樣涉獵有關征戰的書籍,更不該干預戰事,應該要默默的做好相夫教子的責任,靜靜的等著夫君歸來。」
  
  「如果你真是這麼『 無趣』的人,我應該早就拋棄你了。」
  
  仁打趣的說,但是聽在和姬的耳裡卻是非常震撼。

 

 

 

 

 

 

先在這裡打住吧!
因為再寫下去又爆字數了

現在仁知道自己的嬌妻是如此聰慧的人
他又會是如何的反應呢?
應該不會又要突然兇性大發、大發雷霆吧?!)(>o<)(
請慢慢看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